-->

对一幅漫画反应如此激烈,澳大利亚政府是在煽动民族主义以掩盖其对华政策的失败吗?

译者
月儿
字号:  A-AA+ 2020-12-09 10:03:34


网文都是原文翻译(一般不做挑选),因此如果出现一些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言论皆不代表本网立场,请列位看官多多包涵。


有很多翻译可能涉及到一点点敏感,在公众号很难发出,所以感兴趣的亲,可以点击公众号地址栏的樱落网去网站查阅哦。




 
对一幅漫画反应如此激烈,澳大利亚政府是在煽动民族主义以掩盖其对华政策的失败吗?
 
本文译自Quora,原标题:Do you agree that the Australian government is stoking nationalism to cover up the failure of its China policy?


 
 
01

 



Nick Lind


lives in Australia (1945-present)
生活在澳大利亚(1945年至今)
 
煽动民族主义?也许吧。每个澳大利亚人都知道,中国对澳大利亚很不高兴。有充分的理由吗?也许吧。是因为我们的对华政策吗?还是在贸易、旅游、教育和对中国人民的友谊方面出了问题?
 
我们知道,中国也应该知道,我们是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政府形式。所以有时候我们会对一个特定的情况有不同的看法。如果中国表明她的观点,那没关系。但是澳大利亚必须有同样的自由来表达澳大利亚的观点。
 
澳大利亚不想歧视那些与我们意见相左的国家,也不想发动贸易战。在贸易战中没有赢家,出口商、进口商以及其中的任何一方最终都将以输告终。
 
那么,我们是否应该坐下来谈谈,努力寻找解决办法呢?在找不到解决办法的时候,我们是不是敲响了战鼓?战争是为了什么?没有什么是谈判不能解决的。
 
中国,美国,告诉你们的鹰派闭嘴,坐下!你们两个都有很聪明的人,让他们成为停止一切胡说八道的人,然后也许原本投入军备的数万亿美元可以更好地用于食品、卫生和教育,为那些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Xingye Huang

 

你为什么不告诉你的上司和同事先闭嘴??你所说的“意见”包括捏造的谎言、攻击、欺凌和歧视性的评论吗?
 
澳大利亚并不试图歧视那些与我们意见相左的国家”——这个观点很新奇。
 

Nick Lind(答主)

 
难道你还不明白,如果中国和美国不再相互攻击,世界其他国家还会效仿吗?这里唯一重要的国家是中国和美国。
 
 

Siewling Loh 


是谁最开始发动攻击的?特朗普利用穆斯林、移民和中国来支撑自己的民粹主义,试图赢得连任,但没起作用。
 
于是他狡猾地在他的“战争”中利用澳大利亚来反对中国,而你那并不聪明的莫里森像饥饿的哈巴狗一样赶紧把它吞下。
 
中国已经摆脱了她的受害者情结,她不再容忍任何人对她没完没了的谎言和妖魔化。为了捍卫自己的利益,她有权反抗任何人。
 

Xingye Huang 


那么你是同意澳大利亚在“跟风”对吗?那么,澳大利亚为什么不停止“跟风”,先闭嘴呢?如果你完全明白,这里唯一重要的国家是中国和美国,那么为什么澳大利亚的声音最大?如果你停止发出那些噪音,肯定对中美两国解决问题有帮助。
 

Nick Lind(答主)

 
我希望有那一天!那一天,当中国和美国彼此解决问题,世界其他国家都可以放松。我仍然很难理解像澳大利亚这样的小国对中国来说是个大问题。
 
 

Xingye Huang 


上次我查到澳大利亚还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如果你想“放松”,谁阻止你了?你已经完全理解,这只是中国和美国之间的事情。
 
我很少看到澳大利亚人在这里如此谦虚。“像澳大利亚这样的小国”??所以小国有权制造麻烦?大国就应该被纠缠,仅仅是因为它们大吗??
 

Nick Lind(答主)

 
当我们有两个超级大国在剑拔弩张的时候,谁能放松呢?你认为你在南中国海附近的邻居对目前的情况很满意吗?
 

Xingye Huang 


所以,因为你“不能放松”,你觉得必须站在其中一个一边,尽你最大的努力去激怒另一个,这会让情况变得更好吗??当你的政府智囊团从美国武器制造商那里获得数百万资金时,你能不能别再装作无辜和爱好和平的角色了??澳大利亚不仅选择参与其中,而且还积极创造各种冲突并使之升级。
 
关于南海,你有没有问过,为什么美国似乎对远离自己大陆几千英里的南海有着强烈的兴趣??唯一一个“满足”南海现状的国家就是美国,它可以向所有在那里相互争吵的国家出售数百万美元武器,哈哈。在那里发生的任何事情,他们都可以选择干预以创造自己的利益,也可以选择撤退,让这些国家在他们认为合适的情况下互相流血而死。多好的情况啊!从捣乱中赚钱,毕竟这又不是我的后花园。
 
如果你看一下当前南海周围的任何问题,你永远都能发现美国的影子。他们在别人家门口放火,挑起那里的冲突和紧张,而在他们所有的哈巴狗中,澳大利亚恰好是最忠心和叫得最大声的那个。
 
澳大利亚和中国在南海问题上没有任何直接的争议——中澳两国之间的相距甚远,中国在南海的任何主张都不可能接近澳大利亚提出主张,来自澳大利亚的一切挑衅不过是美国在背后的操纵。
 
你对一个国家声称拥有岛屿有疑问吗??还有,你为什么不对你以前的主人说些关于福克兰群岛(译注:就是马尔维纳斯岛,阿根廷和英国打过一仗,现被英国控制)的事?2012年,当英国政府决定把一块面积比英国大两倍的南极地区“赠予”女王,作为女王登基50周年的纪念,你跑哪去了??你显然和其他国家没有任何问题对吗??
 
哦,我忘了西巴布亚。关心别人之前先把自己家门口的事情搞清楚行不行??
 
所以别假装澳大利亚不想卷入此事。狗开始为主人吠叫时,就把自己带到了战场上。


 
 
02

 



Robert Molyneux


former STEM Practitioner And Consultant (1973-2012)Lives in Sydney, Australia1985–present
前STEM从业者和顾问(1973-2012年),1985年至今居住在澳大利亚悉尼
 
我认为澳大利亚政府并不是故意煽动民族主义。
 
澳大利亚人一向以“上帝自己的国家God’s Own Country)”为荣,自1900年初建立起“白人统治(white man’s domain)”以来,它一直在怀疑“黄祸The Yellow Peril”。这种心理在澳大利亚一直存在,其中单一民族党(译注:One Nation Party,活跃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一个极右翼政党)就是黄祸论兴起的一个例子....
 
问题是,我们的政府里到处都是死脑袋(dead-heads),他们不知道如何管理在新闻集团(News Corpse)和Faux News以及Herald empire怂恿下释放出来的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
 
因此,莫里森对一则漫画的歇斯底里反应,一部分是他自己的歇斯底里反应(这种反应甚至可能是真实的,但谁知道呢),另一部分是为了确保他跟随追随者的反应,使噪音升级。


 
 
03

 



Ian Poulter


lived in Australia
生活在澳大利亚
 
中国之所以把目标对准澳大利亚,是因为他们认为我们很容易受到欺负,因为我们的经济依赖于与他们的贸易。很明显,中国的长远目标是逐渐获得在亚太地区的主导地位。对他们来说,不幸的是,事情并那么顺利。澳大利亚驱逐了他们的一些间谍,撕毁了允许他们在我们的一些行业中占据经济主导地位的合同。而现在世界其他地方正站出来反对他们欺凌澳大利亚,以显示对澳大利亚的声援。我们的商品也有其他市场,长期来看,我们会活得很好,但如果没有我们的资源,中国可能无法养活自己的人民,也无法为他们提供体面的生活水平。中国知道这一点,因此他非常小心地“抵制”来自澳大利亚的商品。
 
我住在澳大利亚,我真的看到这里的政府根本没有煽动民族主义的企图,澳大利亚人一般不像中国人那样有“从众”心理,他们相信他们想相信的,而不是政府告诉他们要相信的东西。你可以说我们并不反华,就像在Quora的许多巨魔试图描绘的那样,我们只是反中供。很多中国人在澳大利亚过着非常安全的生活。


 
 
04

 
 

Lance Chambers


lives in Australia
生活在澳大利亚
 
是的,我同意。
 
斯科特·莫里森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他没有意识到中国已经受够了他的攻击,他基本上一直都在重复特朗普的反华指责。
 
-
 
中国已经受够了,似乎要离开澳大利亚,到其他地方寻找他们需要的资源。我无法想象比这更愚蠢的事了!中国占澳大利亚出口的48.8%,如果任何一个国家损失了48.8%的出口收入,他们将处于困境,如果在我们出口收入的损失上再加上新冠病毒给我们带来的经济打击,那就太愚蠢了。
 
这叫做咬喂养你的手(biting the hand that feeds you”,尤其是当只有一只手在喂你的时候,这尤其显得愚蠢。


 

05

 



Yunxue Chen


Agnostic. I am not wiriting the fact but what I know
不可知论者,我不是在写事实,只是在写我知道的
 
不。
 
基本上,澳大利亚政府不需要这样做,因为反华是大部分澳大利亚人的心声。
 
而且,时代变了。西方政治家和政党不再是过去那种想通过告诉人民什么对人民和国家好,什么不好来领D人民和国家的时代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现在只是选票的奴隶。因此,他们不需要思考,只需按照人们的意愿去做就好了。
 
结论是,斯科特·莫里森并没有煽动民族主义。作为一个成年人和职业政治家,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会得到什么。选票就是一切。


 
 
06

 



Peter Wang


grew up and worked in China, educated in China/US/HK/FranceLives in Hong Kong2014–present
在中国长大,在中国/美国/HK/法国受过教育,2014年至今生活在香港
 
我问了一个关于澳大利亚总理采取行动的原因的问题,我真的很困惑,希望得到答案。
 
为什么澳大利亚总理要求一名中国官员为张贴一幅描述澳大利亚士兵在阿富汗对平民施暴的漫画道歉?这种对他人人权的评论难道不是澳大利亚一直喜欢做的事吗?
 
正如你所看到的,除了一个答案说澳大利亚人是坏的,其他所有的答案都只是在说中国是一个肮脏的国家/中国ZF是邪恶的。没有一个答案谈论事件本身,也没有人给出一个信息丰富的答案。
 
似乎有些澳大利亚人(我知道这绝对不是所有人,也许甚至不是大多数人)对中国有着强烈的仇恨。他们不在乎事件本身,他们只是恨中国。
 

Steve Waddington

 

没有一个答案表达了对中国的仇恨,有些答案只是批评了你的措辞方式。我的回答指出了中国的虚伪,他要求每个人为自己说过的坏事道歉,然后在别人做同样的事情时抱怨。
 

Peter Wang(答主)

 
我还是不明白你的意思。中国否认有关XJ的指控,并说这不是事实,西方媒体除了重复同样的语言外,没有提出任何证据。澳大利亚政府的报告承认了针对阿富汗平民的暴行(诚实和承认这一问题值得夸赞)。如果它已经承认了真相,那么它批评什么呢,为什么要批评?
 
我来这里不是要和你们争论两国政府可能侵犯人权的问题。事实上,我没有比你或其他许多人更多的信息获取渠道,也没有更好的证据来证明或反驳这些指控。我只是不明白这样的逻辑,如果澳大利亚政府承认这是真的,那么批评别人的意义何在?难道是因为澳大利亚总理讨厌批评他的人吗?


 




END






樱落网专业翻译海外优质素材,每日更新十数篇。

添加公众号:樱落网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访问樱落网:
1. 点击公众号菜单栏“樱落网”
2. 点击本文底部阅读原文
3. 网址:http://www.skyfall.ink


关键字:中澳关系,澳大利亚 专题:大洋洲责任编辑:管理员
来源:

文章评论

表情

  • 樱落网网友

    跟流氓强盗讲道理,不累么。。

    2020-12-14 12:53:24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澳大利亚人生活太好了,自大狂妄

    2020-12-09 13:31:53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因为我素质高,所以我可以对你素质低。这是刻进它们基因之中的宗教化自然逻辑

    2020-12-09 12:47:38 回复

  • 钱主

    双标玩得得心应手,侵略他国杀害平民还以为自己代表正义?还是等死吧,中央只要下定决心,你们就是靶子

    2020-12-09 11:30:35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毛长体臭爱双标的野蛮人杀人犯

    2020-12-09 10:59:44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真牛逼,说了个寂寞就不提杀人的事

    2020-12-09 10:19:04 回复

  • 阿富汗呢,阿富汗在哪里

    2020-12-09 10:18:37 回复

共 7 条评论,查看全部
}

Copyright©樱落花影科技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鄂ICP备19026362号-1

不良内容举报: 13997102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