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朝鲜战争中,如果志愿军没能挡住联合国军的进攻,会发生什么?

译者
随风起舞
字号:  A-AA+ 2021-07-04 03:25:05
网文都是原文翻译,所有言论皆不代表本站立场,敬请谅解 | 本文文字/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点击页眉也可刷新 



在朝鲜战争中,如果志愿军没能挡住联合国军的进攻,会发生什么?

本文译自Quora,原标题:What if the UN forces during the Korean War held off against the Chinese offensive? Would the Chinese have kept on coming, or would Korea have been unified if the Chinese couldn't push the UN back?


 
 
01



Bruce Brews


24 years active duty, prof. mil. edu., college hist. Courses,Lives in Massachusetts1997–present
服役24年,受过专业军事教育,大学历史课程,1997年至今生活在马萨诸塞州
 
事实是,联合国军很幸运能够侥幸逃脱。麦克阿瑟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把北朝鲜推到朝鲜半岛腰部的平壤以北,然后掘壕防守。这将缩短他过度扩张的战线,迫使中国人正面进攻有大量炮兵和空军支援的联合国阵地。这也许管用,但会在中国和前线之间留下一个“残余国家(rump state)”。
 
中国人决心让联合国军远离他们的边界,因此他们肯定会尽一切努力阻止联合国军向北进军到鸭绿江。同时,美国的舆论也不赞成这场战争,因此扩大战争的范围以彻底赶走中国人在政治上是不可能的。
 
最有可能的是,如果中国没有把联合国军赶出北朝鲜,那么中国要么支持金日成政权,要么建立一个傀儡政权来管理这个“残余国家”。他们本可以把朝鲜剩余的领土并入中国,但我相信他们更愿意把它分开,并使之作为“绊线(trip wire)”来阻止美国直接进入中国的领土。
 
译注:绊线,trip wire,军事上的一个术语,感兴趣可以看下面的链接。
 
https://zhuanlan.zhihu.com/p/21353574


 
 
02



Hanhwe Kim


researcher on South Korean POWs still held in North Korea,Lives in San Francisco
关于仍被关押在朝鲜的韩国战俘的研究者,生活在旧金山
 
这个问题的前提是不现实的。
 
中国人以他们的方式进行了干预(用仓促部署的轻步兵伏击联合国军),原因是因为他们估计自己能打败麦克阿瑟。他们知道与全副武装的美国人作战会有困难,但他们也知道他们的军队(历经过中国内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老兵)比占联合国军大多数的韩国军队更优秀。中国人还估计美国人并不知道他们已经部署到了朝鲜,而且他们在联合国军的前线有大量的部队,可以攻击联合国军的后勤基地。
 
在这种情况下,一旦中国能够对联合国军实现战役和战略上的突袭,联合国军就不可能在1950-51年的冬天“坚持”下来。韩国军队可能会被蹂躏,尤其是在夜间。美国人的后勤可能会被切断,他们依赖于燃料和弹药,没有这些,美国的装甲和大炮将毫无用处。
 
联合国军在朝鲜唯一能够控制局面的可能是麦克阿瑟没有忽视中国的侦察兵(当他们进入朝鲜时,联合国部队抓获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侦察兵),并花时间在美军(拥有大部分火力)所依赖的关键后勤基地周围建立据点以及在朝鲜积极寻找中国军队。如果这样,联合国军进军朝鲜的行动总体上看起来会更像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和X军团在进军朝鲜的长津湖水库,而不是争夺鸭绿江。
 
这样的话,中国不可能再进行突袭作战,但联合国军的推进速度也会更慢,所以中国军队很可能会带着重型武器进入朝鲜,而不仅仅是组成人民志愿军的轻步兵部队。
 
中国接受不了在鸭绿江边上建立一个亲美的统一的朝鲜,斯大林也不希望这样。因此,他们会公开并有力地进行干预,以拯救北朝鲜剩下的一切,斯大林甚至可能会提供他最初承诺的空中支援。在经历了几场中美双方都遭受痛苦的小规模冲突(但不是双方实际遭受的那种灾难)之后,他们可能会设立类似于现在的非军事区之类的东西,但地点会在三八线北面几百公里的地方。
 
由于斯大林和美国都无力承担统一半岛所需的资源(但也无法接受完全失去它),最终的结果将与我们今天所看到的类似——但北朝鲜的面积可能会更小一些。


 
 
03



Michael Ciao


lives in San Francisco Bay Area
生活在旧金山湾区
 
中国军队将不顾损失继续赶来。
 
当时中国人的生命是廉价或毫无价值的,他们在日本侵略和内战中遭受了数百万的战斗损失,中国不在乎再损失几百万。
 
朝鲜战争结束时,两万多中国战俘被释放到台湾省,他们有选择权,但他们选择去台湾省而不是中国大陆,因为他们是民族主义者。
 
当毛告诉基辛格和尼克松美国可以向中国投下核弹杀死数百万中国人时,他们对中国人的不在乎感到震惊,中国有太多的人。美国人很难理解这一点,但对中国人来说这是完全有道理的,因为那里的生命很廉价。
 

Clayton Green 

其他的我都认可,除了你说的他们会“不顾损失继续赶来”。否则他们就不会同意“和谈”。
 

Michael Ciao(答主) 

他们的目标是分裂朝鲜半岛,从长远来看,这在战略上对他们更有利。他们从来不想要一个统一的朝鲜半岛,无论哪种方式。
 

Clayton Green 

不管是什么原因,他们都不会像你说的那样“不顾损失继续赶来”。


 
 
04



Gerald Cline


former Vietnam Veteran (Medic USAF) (1968-1974)
前越南战争退伍军人(美国空军医疗兵)(1968-1974)
 
如果中国人民志愿军未能在1950年冬季将联合国军赶出北朝鲜的大部分地区,那么苏联红军很可能会介入冲突,扩大战争,并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及使用核武器。我记得在90年代初,我听过一次采访,一位当时部署在西伯利亚的苏联退役军官说,如果中国人民志愿军失败,苏联红军就要南下朝鲜半岛。朝鲜战争几乎引发了第三次世界大战,就像古巴导弹危机和冷战后期的赎罪日战争一样。


 
 
05



Lytiek Gethers


I read a whole lot on Korean War

我读了很多关于朝鲜战争的书

 
战争爆发时,毛在一次中国GC党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中说:“中国要战斗到最后一个人”。他基本上是说,在联合国考虑停战(他在停战协议中实现了这一目标)之前,他愿意承担重大伤亡。
 
因此,如果联合国军能够阻止中国人在朝鲜的行动,中国人将在夜间以更大的数字无情地冲锋。而在白天,联合国军的前线会不断受到中国的迫击炮和狙击手的骚扰。


 
 
06



David Urmaster


Chief Sex Therapist (2012-present)
首席性治疗师(2012年至今)
 
这样的问题反映出提问者显然对中国军队在朝鲜战争中的实际作战缺乏一些最基本的了解。你的问题的简单答案是: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不可能阻挡中国。
 
较长的答案如下:
 
中国人,特别是他们的步兵,在朝鲜战争中比德国步兵在二战中打得更好,这不是我说的,而是北约盟军北欧前总司令法拉·霍克利(Farrar-Hockley)爵士说的,他曾是二战和朝鲜战争中的老兵,在朝鲜战场上做过战俘。在他的回忆录《英国在朝鲜战争中的角色》(The British Part In The Korean War)中,他对参加朝鲜战争的中国士兵有这样的评价:“我参加过二战和朝鲜战争,亲眼目睹过德国、美国、苏联和中国士兵的战斗。我不得不承认,德国士兵比美国和苏联士兵都要强,但中国士兵比德国人更强。”
 
中国人之所以获胜,是因为与他们的对手不同,他们的战略战术绝妙独特,纪律严明,以及拥有比钉子还硬的钢铁意志。
 
有人说他们使用“人海战术”,这是一种无知的刻板印象。中国士兵从来不在“人海”中冲锋,而是会组成了三个人配合的冲锋队。如果他们依靠“人海战术”,那么根据美国军方的官方估计,在长达3年多的战争中,在与由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领导的18国联盟进行殊死斗争中(这个超级大国拥有完整的技术优势和对所有陆地、空中和海洋的支配权,几乎拥有无限的供应,以及在世界上最恶劣的地形和气候下总计超过100万军队的人力),再加上朝鲜极为寒冷的冬天,他们不会只损失17.1万条生命。
 
 
我们可以换个视角,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尽管英国人的武器或多或少和他们的德国对手一样精良,但当时他们对德国人使用了真正的人海战术,这导致仅在一天的战斗中就有6万英军阵亡。
 
然而,尽管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的最落后的农民军队,尽管他们经常以寡敌众,在技术上远远落后,在装备和供应上都远远不足,而且常常缺乏足够的食物、衣服和补给来保护自己不受严酷的冬季气候的影响,同时除了他们能够从敌人手中夺取的外,直到战争后期之前他们都没有任何重武器。但他们依然能够一次又一次地战胜由美国领导的18国联军,把联合国军从鸭绿江附近一路推向半岛,越过三八线和三七线,甚至数次占领南朝鲜首都首尔。
 
这就是为什么朝鲜战争在美国历史上被称为“被遗忘的战争”,因为尽管它在各个方面都拥有对付一个看起来非常落后和可怜的敌人的压倒性的优势,但这是美国第一次未能取得胜利的战争。关于这场战争,有太多关于为什么中国人仍然能够获胜的东西可以列出,而这些都与“人力”无关。
 
另一方面,在上甘岭等关键战役中,美军实际上使用了真正的人海战术。在战友在美军的空袭和炮击中丧生之后,像胡修道这样的中国士兵单枪匹马地保卫了一座重要的山丘,他在这一过程中杀死了280多名美军士兵,创造了世界军事史上创纪录的步兵壮举。就连当时的美国媒体也给他贴上了“杀人魔王(murderous monster)”的标签。在朝鲜战争期间,中国人对美国和联合国军队创造了很多类似的史无前例和无与伦比的世界军事史上的杀戮率记录,比如高守宇,在连队的战友们在一次轰炸中丧生后,他主要使用从倒下的敌军士兵手中缴获的武器单枪匹马保卫了三个不同的驻军阵地并杀死了120多名美国士兵。


 



END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访问樱落网:

1. 网址:www.skyfall.ink

2. 樱落网APP(推荐,只有5M,不占空间,速度极快,也不需要任何权限,试过才知道有多方便)

安装地址(公众号可点击底部阅读原文)点击这里


也可以扫码或长按二维码安装


网文都是原文翻译,所有言论皆不代表本站立场,敬请谅解 | 本文文字/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点击页眉也可刷新 | 联系方式:QQ-1399710240




关键字:朝鲜战争,如果朝鲜战争没打赢,如果朝鲜战争打败了,如果朝鲜战争打输了 专题:军事责任编辑:管理员
来源:https://www.quora.com/What-if-the-UN-forces-during-the-Korean-War-held-off-against-the-Chinese-offensive-Would-the-Chinese-have-kept-on-coming-or-would-Korea-have-been-unified-if-the-Chinese-couldnt-push-the-UN-back

文章评论

表情

  • xilashenhua999

    onlookor : “美国第一次未能取得胜利的战争”——真要脸啊!
    也对,美国人加入的时候,战线在釜山,结束的时候在三八线。不要脸的话,甚至可以说是胜利——对北朝鲜的胜利。
    而中国人加入的时候,战线在鸭绿江,结束的时候在三八线,这是完完全全的胜利——对“联合国军”的胜利。对中国来说,没有所谓的“朝鲜战争”,有的是“抗美援朝”。
    高守宇的事迹还是头回听说,甚至网上都很少,这不应该啊。
    xilashenhua999:百度郭忠田,又一个狠人,冒着百余架次战机和数千颗炮弹的轮番轰炸,用一个排的兵力毙敌二百多人,己方却无一伤亡...
    神绩...

    2021-09-05 22:10:13 回复

  • JJJJJIM

    志愿军先烈们没有一位的生命是廉价或毫无价值的,他们永远都是共和国最可爱的人,

    2021-07-08 11:33:48 回复

  • 辰君

    onlookor : “美国第一次未能取得胜利的战争”——真要脸啊!
    也对,美国人加入的时候,战线在釜山,结束的时候在三八线。不要脸的话,甚至可以说是胜利——对北朝鲜的胜利。
    而中国人加入的时候,战线在鸭绿江,结束的时候在三八线,这是完完全全的胜利——对“联合国军”的胜利。对中国来说,没有所谓的“朝鲜战争”,有的是“抗美援朝”。
    高守宇的事迹还是头回听说,甚至网上都很少,这不应该啊。
    辰君:说的很对,美帝国军推进到鸭绿江是在中国介入前,而中国志愿军参战后把美帝国军推回三八线,就是中国志愿军的伟大胜利!

    2021-07-05 00:29:40 回复

  • 辰君

    缅怀英雄的志愿军!壮烈的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得以挺直腰杆的立国之战!

    2021-07-05 00:27:37 回复

  • liangys

    敬佩先烈!感恩!

    2021-07-04 22:28:34 回复

  • 天下第二

    以前的*多么霸道自信 现在越来越像小丑

    2021-07-04 18:07:28 回复

  • onlookor

    “美国第一次未能取得胜利的战争”——真要脸啊!
    也对,美国人加入的时候,战线在釜山,结束的时候在三八线。不要脸的话,甚至可以说是胜利——对北朝鲜的胜利。
    而中国人加入的时候,战线在鸭绿江,结束的时候在三八线,这是完完全全的胜利——对“联合国军”的胜利。对中国来说,没有所谓的“朝鲜战争”,有的是“抗美援朝”。
    高守宇的事迹还是头回听说,甚至网上都很少,这不应该啊。

    2021-07-04 11:30:02 回复

  • 五九

    前期我们条件差都打了很多胜仗,长期打下去全装备苏式装备加上兵员素质,完全可以暴揍他们,那样苏联和我们没有闹翻,以后历史走向肯定不会是现在这样了。

    2021-07-04 11:16:11 回复

  • 我来康康

    中国就在这里,一直都在。是联军,更准确的说是北约军队,“不顾损失的”、“不珍视生命的”坐着飞机军舰,万里迢迢、跨过半个地球来到中国边境,炸弹丢过了鸭绿江。。。这就是西方的话术,他们总把自己做的烂事做成标签,贴在别人身上。像种族灭绝,强迫劳工,摘取难民器官,去别国侵略杀戮,不珍视人民生命,把救援抢险当考古挖掘……在他们的脑回路,以为把标签贴在别人身上,就会把自己做的烂事也挪移到别人身上。这是何等的逗比和不要脸啊?

    2021-07-04 06:52:46 回复

共 9 条评论,查看全部
}

Copyright©樱落花影科技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鄂ICP备19026362号-1

不良内容举报: 13997102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