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鉴于目前西方对中国的敌意,寻求海外教育的中国学生将会去哪儿?

译者
月儿
字号:  A-AA+ 2020-12-07 10:40:58


网文都是原文翻译(一般不做挑选),因此如果出现一些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言论皆不代表本网立场,请列位看官多多包涵。


有很多翻译可能涉及到一点点敏感,在公众号很难发出,所以感兴趣的亲,可以点击公众号地址栏的樱落网去网站查阅哦。





鉴于目前西方对中国的敌意,寻求海外教育的中国学生将会去哪儿?
 
本文译自Quora,原标题:Given the current Western hostility towards China where will Chinese students seeking an overseas education be going to? (lets forget Covid-19 for the moment).



 
01

 




Ridzwan Abdul Rahman


Studied at University of WaikatoGraduated 1973,Lives in Subang Jaya, Malaysia1990present
1973年就读于怀卡托格大学,1990年至今居住在马来西亚苏邦贾亚
 
去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学生将会减少,但去英国的学生会更多。不过我预计中国留学生的总数会逐渐减少,中国现在已经有了一些好大学,另外,香港的大学排名也很高。
 
在中国学生的目的地是英国的同时,也可能是新西兰和新加坡,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来马来西亚。但我们只想知道新冠病毒旅行禁令何时才会完全解除。
 

Robert Quek 


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你将会看到很多来自美国的大学的优秀教师移居中国,他们将受到热烈欢迎。中国吸引人的因素包括薪酬、研究补助金、学生的素质,以及通常情况下推进自己的研究的前景。好的教授需要好的学生来改进自己和他们所选择的学科,如果没有来自中国的全额学费学生,美国、澳大利亚,甚至可能还有英国的大学将会萎缩。考虑到中国学生成绩名列前茅,没有他们,学生的素质也会下降,这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Ridzwan Abdul Rahman(答主)

 
这可能会发生。美国的大学有近40万中国留学生,如果这些学生离开美国,美国大学里会有许多教师被裁掉,他们不妨跟着学生们一起回中国。
 

Aramsa Khan 


在我看来,学生没有必要去美国、英国或澳大利亚。学位只是一个职业生涯的敲门砖,大学的名称和排名只是一些西方国家为吸引留学生做的市场营销的小伎俩。许多来自知名度较低、但研究背景良好的学生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表现很好。重要的是自律和自我学习及提高的意愿。在一个有着丰富知识的行业或研究机构工作会很有帮助。
 
中国当然可以很好地引进人才,并以此为基础,吸引一些在各领域内受过良好教育并训练有素的专家群体。这是西方大学一直在做的,也是中国已经可以做到的。
 
 

Beng Lee

 

我同意,学生的素质比大学的声誉更重要。中国已经有许多优秀的大学每年培养出数千名STEM毕业生,也许中国应该开放更多的大学。
 

Stephen Ng 


在中国学习和在美国或英国学习是不同的。即便如此,去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的学生人数也会减少。去加拿大、新西兰、德国、法国、日本和俄罗斯的学生将会增加。
 
中国本身也将建立更多的科技大学和理工学院,与医疗卫生相关的大学也将得到扩张。
 
我同意你的看法,随着中国投入更多的科研经费以及已有的很多有能力的学生,一些教授将移居中国。
 
澳大利亚将受到严重影响,因为澳大利亚的大多数大学都不是常春藤盟校,其中的一些学生将去新西兰。
 

Robert Quek 


我从来没有上过外国大学,只上过新加坡大学,就是现在的国立新加坡大学。但我有一些有外国留学经历的朋友,我的两个孙子都毕业了,英国和澳大利亚各有一个,第三个还在英国读本科。我的观察是,大学的质量取决于学校的历史,教师的素质,最重要的是学生的素质。
 
我同意,在中国一所新扩建的大学就读,将不同于在历史悠久的大学,如哈佛或剑桥就读。这需要时间,但有了优秀的教师和学生,就已经胜利了一半,尤其是当中国已经拥有诸如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等历史悠久的大学时。
 

Stephen Ng

 

我明白你的意思,这也取决于学生将要从事的学科类型。
 
我不是说出国留学更好,我的意思是在国内和国外就读有一点不同。我相信清华和北大与哈佛、剑桥一样好。我同意你的看法,大学依赖好学生,学生们在讨论中提出了新的想法和新的可能性。
 
像哈佛大学,剑桥大学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因此和在国内就读会有一些不同。
 
 

Bill Smith

 

难道英国、新西兰和新加坡不是都选择不使用华为的5G基础设施吗?中国不是普遍认为这是美国强迫这些国家做出的决定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中国惩罚这些国家的明确目标应该是减少在这些国家的留学生数量。否则,中国将被视为反复无常或有偏见。你们觉得呢?
 

Ridzwan Abdul Rahman(答主)


新加坡没有选择退出,不过华为只是其5G网络的一小部分,原因是他们担心美国的制裁可能让华为无法提供他们所需的产品。所以这与华为本身无关。
 

Bill Smith 


Quora,几乎每一个亲中国的帖子都表示,华为的5G在技术和价格方面都领先于竞争对手。因此,任何不使用华为的决定都是因为美国的干涉,不可能是那些称赞华为的粉丝们错了。
 
所以,当新加坡压倒性地选择不使用华为5G的时候,这就打破了华为技术优势巨大的神话。
 
换言之,他们做出这个决定只与华为有关。
 
如果这不是华为自己的问题,那么任何一个不选择华为5G技术的国家都必须像五眼国家一样受到中国同样的制裁,否则中国就完完全全是虚伪的。
 

Ridzwan Abdul Rahman(答主)

 
你只是在做你自己的假设,而我是直接从一个新加坡公民那里听说的。但和往常一样,你有权发表自己的意见,不管它是否基于事实。
 

Bill Smith 


不,我没有做任何假设,而是依靠事实。华为5G丢掉了新加坡大部分电信基础设施的订单,新加坡电信公司(主要是政府主导的实体)没有选择华为5G的原因一定是这三个原因中的一个起了作用。
 
a)不如竞争对手好
 
B)他们同意美国的评估,认为这是一个安全风险
 
c)他们屈服于美国的压力
 
你能问一下你的“新加坡公民”熟人哪一个是正确的吗?你似乎认为这个神秘的人比已知的事实更有见识,所以我很想知道他们的反应是什么,以及为什么值得被你那样重视。
 

Ridzwan Abdul Rahman(答主)

 
读最后一段。请注意,限制华为的决定是由于美国对华为的制裁:
 
新加坡通信和信息部长解释说,新加坡的5G决策过程并不排斥任何供应商,而是专注于性能、安全性和弹性冗余。这一点解释了为什么电信公司M1和StarHub可以在5G网络的非核心部分,除了爱立信和诺基亚外,还可以考虑华为。供应商多样性是一种风险管理形式,旨在将过度依赖单一供应商可能产生的网络安全风险降至最低。
 
将华为限制在5G网络的非核心部分可能是新加坡的一个战略措施,因为如果美国有效切断华为在全球半导体领域的准入,这一举措可能会破坏国家通信基础设施的供应。
 
新加坡决定5G网络:华为被禁?
 
所以别再编你自己的故事了。
 

Bill Smith 


我“编造”了什么故事?你擅长指责别人,却不擅长为那些指控辩解。
 
你的链接的最后一句话是“这些行动证明新加坡不会受到任何外国势力的恐吓或影响。”这与你说的新加坡的这一决定与华为无关的说法相冲突,也证实了我的说法,即华为的技术比竞争对手好得多,价格也便宜得多,这些都是在吹牛。因为像新加坡这样聪明的国家在很大程度上选择了其他竞争对手来建设5G基础设施。
 

Ridzwan Abdul Rahman(答主)

 
你编了这些故事:
 
a)不如竞争对手好
 
b)他们同意美国的评估,认为这是一个安全风险
 
c)他们屈服于美国的压力
 
如上所述,新加坡不采用华为作为主要供应商的原因是“如果美国有效切断华为在全球半导体领域的准入,这一步可能会破坏国家通信基础设施的供应”。
 
 

Bill Smith 


你是在误解我写的东西,我从来没有像你说的那样“编造”任何故事。
 
如果华为5G基础设施与竞争对手相比如此先进,就像Quora的许多人所宣称的那样,那么世界上的每一家电信公司,无论是否隶属于美国,都将使用它们。但事实并非如此,你应该知道,当你花费数百万,甚至数十亿的金钱时,什么才算“好”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根据定义,任何失败的投标都不如中标的投标“好”。
 
我从未说过新加坡“同意美国的评估,这是一个安全风险”,我只是简单地把它作为几种解释中的一种。你能分辨出列出可能性(并清楚地说明这些可能性)和直截了当的声明之间的区别吗?
 


Asicq N 


中国有世界上最好的文化和免费教育,为什么花钱去其他国家学习他们的坏习惯和没礼貌?
 

Belinda Andrews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英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如果他们想学真正的英语,并且说没有可怕口音的英语的话。


 
 
02

 



Bryan Leigh


studied EngineeringLived in Australia
学习工程学,生活在澳大利亚
 
我认为,中国意识到,向中国引进1万名西方学术教师比向国外输送50万名学生更有经济意义。
 
在人身安全问题和西方恶劣的学术环境下,这对中国来说无疑是一条更好的道路。


 

03

 


 
Tony Tan


Studied at Imperial College Londonlives in Asia
曾就读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现居亚洲
 
对于现在的中国来说,去西方学习几乎没有附加值,两边的工资差距正在迅速消失。
 
是时候停止浪费外汇了。


 




END







樱落网专业翻译海外优质素材,每日更新十数篇。

添加公众号:樱落网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访问樱落网:
1. 点击公众号菜单栏“樱落网”
2. 点击本文底部阅读原文
3. 网址:http://www.skyfall.ink





源地址:https://www.quora.com/Given-the-current-Western-hostility-towards-China-where-will-Chinese-students-seeking-an-overseas-education-be-going-to-lets-forget-Covid-19-for-the-moment


关键字:留学,中外关系,海外留学 专题:社会责任编辑:管理员
来源:

文章评论

表情

  • 樱落网网友

    中国需要引进高级人才,那些真正的外国教授,而不是花钱请洋垃圾来留学充门面美其名曰国际学校。

    2020-12-07 23:22:48 回复

  • 管理员

    樱落网网友 : 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你将会看到很多来自美国的大学的优秀教师移居中国,他们将受到热烈欢迎。中国吸引人的因素包括薪酬、研究补助金、学生的素质,以及通常情况下推进自己的研究的前景。好的教授需要好的学生来改进自己和他们所选择的学科,如果没有来自中国的全额学费学生,美国、澳大利亚,甚至可能还有英国的大学将会萎缩。考虑到中国学生成绩名列前茅,没有他们,学生的素质也会下降,这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这个是我没想到的。别说,还真有这种可能,尽量促成吧。
    管理员:观视频的陈平老师一直在建言,应该在中小城市或者小城镇等低地价地区建设大学或者校区,可以把钱腾出来多吸引一些做学问做研究的学者安心做研究。国外有很多大学都是在小镇,小城市,环境既好,生活成本也低,也不浮躁,很有利于学术研究。中国的大学真是捧着金饭碗讨饭吃,很多大学在寸土寸金的大城市中心动辄几万亩的校区,完全可以留部分有保存价值的地区出来,把其余部分全部卖掉或者自己开发房地产出租,这样能拿到天文数字的收入,可以去小城镇拿更大的地建更好的,既有利于生活又有利于学术的校园,每年天文数字的资金什么样的学者请不到?世界一流大学唾手可得。想当年香港科技大学只花十年砸钱就砸出了世界一流大学。

    2020-12-07 18:21:46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你将会看到很多来自美国的大学的优秀教师移居中国,他们将受到热烈欢迎。中国吸引人的因素包括薪酬、研究补助金、学生的素质,以及通常情况下推进自己的研究的前景。好的教授需要好的学生来改进自己和他们所选择的学科,如果没有来自中国的全额学费学生,美国、澳大利亚,甚至可能还有英国的大学将会萎缩。考虑到中国学生成绩名列前茅,没有他们,学生的素质也会下降,这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这个是我没想到的。别说,还真有这种可能,尽量促成吧。

    2020-12-07 17:57:49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不理解像李家坡这样的小国谁会在意? 樱落网网友:中国会在意。如果说有哪个国家对我们的政治经济体制有巨大影响的话,新加坡的影响还要大于苏联,当然这些事无需知道细节 樱落网网友:不同意大于苏联,不过确实有超大的影响

    2020-12-07 14:16:54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现在在欧美留学回来的人在我的印象里只是家里有钱而已。。。跟优秀不优秀根本不搭边儿。。

    2020-12-07 14:12:08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未来德语比英语重要。在美国封禁了中国理科学生求学的通道后,还有什么值得学习的学问吗?未来德国留学的性价比更高,中国对英语世界的需求也会一直降低。

    2020-12-07 12:21:20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不理解像李家坡这样的小国谁会在意? 樱落网网友:李家坡有不少华人华裔活跃在外网各种社区,而且据我观察, 大部分是给中国帮腔的,远比井蛙像个人。
    又由于李家坡在西方舆论场的形象比较好,在外网吵架或者辩经时,他们的帮手还是很有用的。
    樱落网网友:李家坡作为一个被大马踢出去的华裔为主的城邦国家,不论血缘还是地缘,一个强大中国都是其维持东盟内话语权和安全的坚实保障。大马的华裔大体同样心态。
    至于渔村和下水道,那是典型没受过殖民渣的鞭子或帮凶屠刀,人一毒脑就残。实际上,老一辈并不是这样。

    2020-12-07 12:13:11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不理解像李家坡这样的小国谁会在意? 樱落网网友:中国会在意。如果说有哪个国家对我们的政治经济体制有巨大影响的话,新加坡的影响还要大于苏联,当然这些事无需知道细节

    2020-12-07 12:04:57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不理解像李家坡这样的小国谁会在意? 樱落网网友:李家坡有不少华人华裔活跃在外网各种社区,而且据我观察, 大部分是给中国帮腔的,远比井蛙像个人。
    又由于李家坡在西方舆论场的形象比较好,在外网吵架或者辩经时,他们的帮手还是很有用的。

    2020-12-07 11:23:22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不理解像李家坡这样的小国谁会在意?

    2020-12-07 11:15:46 回复

共 1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Copyright©樱落花影科技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鄂ICP备19026362号-1

不良内容举报: 13997102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