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要求BBC就涉疫假新闻道歉,BBC为何总是抨击中国?它们的报道公正吗?

译者
月儿
字号:  A-AA+ 2021-02-11 03:17:40
网文都是原文翻译(一般不做挑选),因此如果出现一些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言论皆不代表本网立场,请列位看官多多包涵。



中国要求BBC就涉疫假新闻道歉,BBC为何总是抨击中国?它们的报道公正吗?
 
本文译自Quora,原标题:What mistake is China making by asking BBC to apologize?


 
树欲静而风不止,中国的和平稳定发展让一些外国媒体又坐不住了,如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期就在涉疆报道以及疫情报道方面极力抹黑中国。对此,中国外交部进行了还击。
 
2月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BBC报道所谓“新疆地区妇女权益遭到侵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用一大串数字以及外国政要和机构的评价,展示了新疆各族人民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的事实。他点名BBC应正视事实,停止在涉疆问题上毫无依据地抹黑诋毁中国。


在2月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汪文斌又用了远超回答其他问题的时间,列举事实批驳BBC涉疆虚假报道。他说,当大家了解到事实真相后,再听到、看到BBC关于涉疆的报道或者报告的时候,大家的脑海里可能会画一个大大的问号:这是不是又一个关于新疆的谎言呢?
 
紧接着,外交部网站4日刊登新闻稿,就BBC129日播出涉疫情假新闻向BBC驻京分社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并要求BBC公开道歉。新闻稿引述新闻司相关负责人的表态称,BBC近期涉疫情新闻视频中,将疫情与政治挂钩,重新翻炒疫情“隐瞒论”“源头论”“责任论”,还将一段反恐演习视频作为中国防疫部门“暴力执法、侵犯人权”新闻播出,这是典型的“带有意识形态偏见的假新闻,影响恶劣”。
 
中方列出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然而BBC方面还在辩称其报道“准确、公正”,还自诩是“全球最受信任的国际新闻广播机构”,会“毫不畏惧或偏袒”。
 
 

01



Tony Tan


former Self Employed TraderStudied at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前个体贸易商,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学习
 
中国要求BBC道歉犯了什么错误?
 
BBC以歪曲事实而闻名。
 
这里有一个它用来妖魔化中国的有“创造”的例子。幸运的是,它的记者大多在编造谎言时不太聪明。

 
 
 
02



Robin Daverman


World traveler
世界旅行者
 
BBC对中国的报道是否公正?
 
1941年,一个名叫埃里克·布莱尔(Eric Blair)的年轻人加入了BBC,成为BBC“东方节目组”的制片人。他撰写了一些关于“文化和MZ”的文章,还制作了“与印度对话”等节目。作为一个天才作家,一个伊顿公学的校友,他创作了高质量的作品。
 
唯一的问题是他的作品和创作与东方的现实没有联系。现实是1943年著名的孟加拉饥荒——维基百科上说,6000万印度居民中有300万死于饥饿和疾病,而他们的大米被运到英国军队,他们的纺织品被制成制服和降落伞。印度军队在大英帝国的前线流血牺牲,而他们年迈的父母和孩子却饿死了,他们的妻子只能从坟墓里抢来一小块布来遮盖她们的身体。当人们抗议时,英国政府当场枪杀了2500人,监禁了其中的6万人。
 
这位年轻人于1943年辞职,并宣布:
 
我把自己的时间和公款浪费在了不产生结果的工作上。我认为,在目前的政治形势下,向印度广播英国的宣传几乎是一项没有希望的任务”。
 
这个年轻人利用他在BBC的经验写了一本小说,名字就叫《1984》,他的笔名是乔治·奥威尔。书中所有关于真理部的内容,都是直接从他在BBC的经历中得出的。实际上是奥威尔式的:BBC正在树立乔治·奥威尔的雕像
 
这就是为什么这样的问题让我发笑。英国的BBC和美国之音简直就是政府资助的宣传机器,他们自己也公开承认这一点!他们拥有它们是因为他们都有外部帝国需要管理!事实上,美国之音在1948年被《史密斯-蒙特法案》禁止在国内广播,因为国会不希望国务院对自己的选民做宣传。
 
基本上,像BBC这样的机构都是为做对外宣传而设立的。你最希望的就是他们远离我们的国内政治,这样他们就不会给掌权者太多帮助。但是国外呢?那就是公平的游戏了!
 
PS:这就是为什么所有在社交媒体上用“奥威尔式”来形容中国ZF的人往往都是受教育程度低、胡言乱语的白痴,他们既没有读这本书,也不了解奥威尔的任何情况。他们只是炫耀自己知道某个“大词”的孩子。在任何一所学校,教授们总是在向学生介绍他们的作品之前先把作者的简历贴上去,因为一个人的作品是由自己的经历深刻地塑造出来的。“我在网上听说过这句话”和实际学习这本书并不相同。真让人悲伤!
 

Jackson Lee 

是的,他们说《1984》是在谈论邪恶的苏联帝国
 

Robin Daverman(答主)

那是他的另一本书《动物农场》,里面的两只猪是指斯大林和特洛伊斯基(Troysky)。人人平等,但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平等。基本上在冷战期间,美国的口号是自由,苏联的口号是MZ/平等,而英国是一个“人人都知道自己的位置”的阶级社会,所以奥威尔挑苏联的毛病。苏联本来应该是一个没有阶级的社会,但实际上它不是。如果没有等级制度,世界就会变成丛林,而动物农场可能会假装成丛林,但实际上它们有等级制度。
 

Jackson Lee 

当我读《1984》时,我认为“老大哥”和对人们思想的残酷控制在暗示苏联当时发生的事情:)
 

Daniel Walzinski 

在我看来,乔治·奥威尔的《1984》极大地反映了他在BBC工作时的经历。
 

Daniel Walzinski 

我在中国的一家公司工作时,办公室的一名同事说:“来吧,我们得做些宣传”,她指的其实是广告。我们周围似乎到处都是宣传,有些可能很轻微,但有些宣传可能更具操纵性,甚至有害。
 
重要的是,我们要努力保持媒体和新闻机构没有偏见、负责任和准确。并不是所有的国有媒体组织都有政治动机或偏见,也并非所有自由派或保守派拥有的新闻网络都只关注特定的政治偏见。在美国,我们知道我们的新闻媒体出了问题,他们有越来越多的政治偏见、误导、操纵甚至有时是假新闻。在我看来,美国最好的每日新闻媒体是PBS,它们就是国有的。
 

Nirmalya Raut 

读你的答案总是一件愉快的事。真理从来都不简单,很少遵循我们试图强加给它的线性叙述。


 
 
03



Li Qirong


无背景信息
 
中国人能在电视上看CNN和BBC吗?
 
你可以从数字电视上看到他们。很不幸我记得两年前我买了BBC,一个月30元,一个国家地理的套餐是50元人民币。HBO,福克斯,CNN都是类似的价格。那个是数字电视,但据我所知,中国大部分地区都是有线电视和共享的卫星电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中国大部分地区的电视台。
 
你在酒店可以看到CNN和BBC,因为他们购买它是为了满足一些外籍人士的需求。
 
电视教育方式在中国流行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上世纪90年代,中央电视台的《跟我来》曾经很热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仅英文版)也做得很好。
 
我买了一个月的BBC,但我没有继续购买。有广告,节目也并不都有趣,更重要的是我不常看。
 
然而,随着伟大的史蒂夫·乔布斯发明了播客Podcast),你可以只听你感兴趣的东西,而不必等待节目开播。
 
CNN、BBC在中国非常受欢迎,至少对英语教育来说是这样。各种各样的网站上充斥着CNNBBC、美国之音的听力课程,有各种各样的书的标题是BBC学英语”和“与BBC同行100天改变蹩脚的英语之类的。
 
除了学习英语,CNN,BBC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都不是必要的。
 
在美国和英国能看CCTV吗?如果可以,他们会看吗?

 
 
 
04



Ronald Kimmons


fluent in Mandarin, BA in Chinese, former missionary to Taiwan.
普通话流利,中文学士,曾任台湾传教士
 
为什么BBC、CNN和《经济学人》总是抨击中国?

 
他们并非“总是抨击中国”。
 
我认为正在发生的事情是,生活在一个主流媒体经常批评外国政府,却很少——如果有的话——批评本国政府的国家,中国人根本不习惯与批评自己国家的人打交道。这个问题就是一个例子。
 
BBC、CNN和《经济学人》的确批评了中国的政策,是的。然而,他们也批评其他人的政策。他们还把中国描绘成一个高度进步、充满活力和强大的国家——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有偏见吗?他们当然有!但他们远没有你在中国看到的媒体那么有偏见。
 
我有一个朋友,他是美国人,在中国的大学任教。她经常要面对的一件事是,她的学生完全没有能力处理他们在中国得到的新闻有时可能有偏见的想法。根据他们的说法,只有外国新闻才可能有偏见——因为它们是外国的新闻。
 

Yin Cao 

但他们远没有你在中国看到的媒体那么有偏见”。我不敢相信你是认真的。
 
首先,我理解可能有些小报制造了一些关于西方的假新闻。当然,但它们是小报。你能给我一个官方媒体宣传针对西方的彻头彻尾的假新闻吗?我可以从CNN上给你一个。
 
CNN编辑的LS骚乱图片:
 
现在,让我们看看你的例子,可以吗?您引用DT斯坦MSL省份,正式名称为XJ”,那么这是你从一个与YSL国有着相同政治议程的人那里听来的话吗?它在哪方面会被称为DT斯坦MSL”?
 
清代地图
 
清王朝建立于1644年,比美国还古老!那么,我们应该把美国称之为“印第安人的土地,因为哥伦布搞砸了,所以它的正式名称是美利坚合众国吗”?


 
 
05


 

Joseph Siew


former Financial Writer, Geopolitical Writer, Wealth Mgr
前财经作家、地缘政治作家、财富经理
 
为什么中国总是对他们国家发生的事情轻描淡写?
 
我想有很多原因,例如,
 
1. 中国是邪恶的,它向世界隐瞒了真相。
 
2. 西方世界是邪恶的,它编造故事来抹黑中国。
 
3. 中国有14亿人口,每天都有很多事情发生,如果每个人都只关注几件事,那么剩下的事怎么办,如果每个人都关注每件事,那么报纸就要有一尺厚。
 
4. 一些事情可能对你来说是件大事,但在中国却是件小事。
 
我来自新加坡,那里的新闻就是新闻,这很无聊,但却是真的。后来我来到了香港,我的脑袋爆炸了,因为所有的消息都令人兴奋!但大多数都是半真半假,唯一值得信赖的是日期。人们喜欢耸人听闻的东西,如果是真的,那就太棒了。但是好消息是很难得到的,报纸是公司经营的,所以他们需要赚钱。因此,他们通常会把路人、邻里、“专家”等的意见张贴在网站上。我就像一个来到大城市的乡下人,我相信他们写的每一个字。在香港生活了四分之一个十年之后,相信我,从香港、美国、英国、RFABBCFLGCNN等到报纸和网络平台的新闻大多是半真半假的。

 
台湾驳斥印度媒体关于击落中国大陆喷气式飞机的报道
 

Gary Wang 

这显然让中国人和其他国家的人对新闻审查感到困惑。
 
如果一家新闻机构制造虚假报道,他们很快就会失去作为新闻机构的信誉,想想美国的《国家问询者报》或英国的《每日星报》。
 
西方人有思想自由,能够感知新闻,形成自己的观点。
 

Joseph Siew(答主)

这绝对是瞎扯,很抱歉这么说。正是这种肆意的新闻自由,导致了西方社会的混乱和必然的衰落。你可以说,堕落是他们的自由,但最终他们的智商肯定会下降。你可以调查到底有多少人相信TAMW族种族灭绝等等。最后,他们恨某些种族是因为他们被告知要恨他们。
 

Gary Wang 

头脑混乱?智商下降??
 
你从哪里了解到这些理论的?
 
据我所知,残酷的WG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一个国家的智商。
 
我相信任何一个故事都要有方方面面,这样才能培养自己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Joseph Siew(答主)

各国智商
 
只有像我这样从所有来源那里阅读新闻的人才需要胡说八道的新闻,其余的人需要的是真正的新闻。







END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访问樱落网:

1. 添加公众号“樱落网”,点击地址栏

2. 樱落网APP(推荐,只有5M,不占空间,速度极快)

安装地址(注意网址是白色的不太容易看清)点击这里


【推荐】樱落网APP  小巧方便,速度更快 建议体验一下

也可以扫码安装


网文都是原文翻译,所有言论皆不代表本站立场,敬请谅解 | 本文文字/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点击页眉也可刷新 | 联系方式:QQ-1399710240





关键字:BBC,中国要BBC道歉,BBC道歉,BBC抨击中国,BBC造谣,BBC污蔑,BBC说谎,BBC公正吗 专题:社会责任编辑:管理员
来源:https://www.quora.com/What-mistake-is-China-making-by-asking-BBC-to-apologize

文章评论

表情

  • 樱落网网友

    不就是钱嘛,主要报道中国假新闻符合他们利益,如果哪一天报道中国好新闻符合利益了翻脸比谁都快

    2021-02-07 18:25:34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这波是二鬼子教训太君“大本营战报没错”

    2021-02-07 17:44:37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所谓言论自由只是西方媒体给自己胡说八道,造谣抹黑找的挡箭牌

    2021-02-07 17:37:20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国内对《1984》以讹传讹的滥用和错误解读,公知要付很大责任,最开始是冷战时西方喜欢扮炸药文学奖给苏联异见作家,而对其体制内的反帝国主义反骨,他们就开启乔布斯所谓的扭曲磁场,明明是讽刺英国的,我另行解读为讽刺苏联的,然后拾人牙慧的公知又拣了去,实际上很对人没老老实实去读,顶多看个那种名著简介,这种做派跟暴发户老板办公室书架摆上从来不翻的名著一样装b,没有最坏只有更坏,现在的老板连真数都不摆,而是摆书壳,正是这种不求甚解的风气,让这样的以讹传讹流毒甚广。

    2021-02-07 13:05:25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十几年前还被韩寒那个骗子给骗过,那个时候的老公知最喜欢引用1984了 big brother is wacthing you! 樱落网网友:我當年是高中生,我不明白為何一個作文寫得不匝地,小說也難看的傢伙能有如此名聲。說真的,他給大家看到的文章都太差了,但當時竟然還有成年人捧他的臭腳。

    2021-02-07 12:56:14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西方的体制机制就确定了西方媒体造假:1、媒体为了赚钱而吸引眼球;2、所谓的言论自由,胡说八道是可以的;3、没有监管,不会追究媒体责任。最后那位答主这话是对的:“从香港、美国、英国、RFA、BBC、FLG、CNN等到报纸和网络平台的新闻大多是半真半假的。” 樱落网网友:你错了,他们会追究他的责任。上次不有个BBC的记者报道中国的好被公司吵了。 樱落网网友:那还能叫言论自由吗?! 樱落网网友:污蔑 诽谤敌人,不允许说敌人的好,乖乖听帝国主义的话,这才叫自由。不然就是危害国家安全,收了敌人的钱。

    2021-02-07 12:00:03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西方的体制机制就确定了西方媒体造假:1、媒体为了赚钱而吸引眼球;2、所谓的言论自由,胡说八道是可以的;3、没有监管,不会追究媒体责任。最后那位答主这话是对的:“从香港、美国、英国、RFA、BBC、FLG、CNN等到报纸和网络平台的新闻大多是半真半假的。” 樱落网网友:你错了,他们会追究他的责任。上次不有个BBC的记者报道中国的好被公司吵了。 樱落网网友:那还能叫言论自由吗?!

    2021-02-07 10:26:25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这就是为什么所有在社交媒体上用“奥威尔式”来形容中国ZF的人往往都是受教育程度低、胡言乱语的白痴,他们既没有读这本书,也不了解奥威尔的任何情况。他们只是炫耀自己知道某个“大词”的孩子。”
    “现在,让我们看看你的例子,可以吗?您引用“DT斯坦MSL省份,正式名称为XJ”,那么这是你从一个与YSL国有着相同政治议程的人那里听来的话吗?它在哪方面会被称为“DT斯坦MSL省”?
    清王朝建立于1644年,比美国还古老!那么,我们应该把美国称之为“印第安人的土地,因为哥伦布搞砸了,所以它的正式名称是美利坚合众国吗”?”
    非常棒!

    2021-02-07 10:21:11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十几年前还被韩寒那个骗子给骗过,那个时候的老公知最喜欢引用1984了 big brother is wacthing you! 樱落网网友:那个孙子,被境外和台湾包装了很久

    2021-02-07 09:28:49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西方的体制机制就确定了西方媒体造假:1、媒体为了赚钱而吸引眼球;2、所谓的言论自由,胡说八道是可以的;3、没有监管,不会追究媒体责任。最后那位答主这话是对的:“从香港、美国、英国、RFA、BBC、FLG、CNN等到报纸和网络平台的新闻大多是半真半假的。” 樱落网网友:你错了,他们会追究他的责任。上次不有个BBC的记者报道中国的好被公司吵了。

    2021-02-07 08:53:20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那个在TW省的传教士问题很具有迷惑性。不愧为传教士的属性。

    2021-02-07 08:01:28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十几年前还被韩寒那个骗子给骗过,那个时候的老公知最喜欢引用1984了 big brother is wacthing you! 樱落网网友:资本包装出来的洗脑人。

    2021-02-07 03:51:37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西方的体制机制就确定了西方媒体造假:1、媒体为了赚钱而吸引眼球;2、所谓的言论自由,胡说八道是可以的;3、没有监管,不会追究媒体责任。最后那位答主这话是对的:“从香港、美国、英国、RFA、BBC、FLG、CNN等到报纸和网络平台的新闻大多是半真半假的。”

    2021-02-07 00:23:40 回复

  • 春庭雪

    BBC与nhk一样,到每家每户去收钱。

    2021-02-06 23:34:20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十几年前还被韩寒那个骗子给骗过,那个时候的老公知最喜欢引用1984了 big brother is wacthing you!

    2021-02-06 23:22:01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我擦,老听说什么乔治奥威尔和1984,每次听到都是在影射中国,还以为这家伙有什么毛病,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长见识了。 每次看罗宾的帖子都能学到知识。

    2021-02-06 23:17:57 回复

共 16 条评论,查看全部
}

Copyright©樱落花影科技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鄂ICP备19026362号-1

不良内容举报: 13997102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