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网民提出独立建国设想,引发印度网民议论纷纷

译者
少司命
字号:  A-AA+ 2021-05-27 05:38:49




阿鲁纳恰尔邦的年轻一代能把这些已经注定的事实合理化吗?他们想维持现状吗?“天上的风向突然变了;人类的命运也是如此:让他们决定,让他们选择命运。每一代人都需要一场新的革命。可以说,这种社会、经济和权利不平衡的情况不可避免地为马克思理论的发展创造了空间,但这更多的是民族冲突而不是阶级斗争,通常被称为“身份危机”。从字面上讲,这一代人已经允许印度政府和印度大陆人剥削和伤害他们而不受惩罚,但他们将在多大程度上继续保持沉默?阿鲁纳恰尔邦已经有了足够多的所谓“团结一致”,我们的肩膀因为承受了这些团结而而被压低了两英尺。事实胜于雄辩。






一直以来,在阿鲁纳恰尔邦都有一个潜在的梦想,那就是拥有一个能让人成长和养活自己的空间的国家,一个有自我归属感的国家,一个设施和资源可以平等利用的国家,一个没有人评判你是谁或你的长相的国家,一个以自己的国籍而不是以自己的种族为荣的国家。






克什米尔人不想加入印度,但他们却被迫加入。


阿鲁纳恰尔人想加入,并自愿加入印度,但他们却不被视为印度人。

 

当不情愿的克什米尔得到巨额预算时,情愿的阿鲁纳恰尔得到的只是微不足道的数额。

 

这就是印度对克什米尔的痴迷。





游客您好!此篇译文共【8604】字,目前仅提供部分预览
完整阅读需付费【36】花瓣,您当前共有【0】花瓣
会员登陆
会员注册
关键字:印度东北,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印度东北独立 专题:印度责任编辑:管理员
来源:https://www.quora.com/Are-the-people-of-Arunachal-Pradesh-willing-to-join-China

文章评论

表情

  • ranger_c

    儒家文化是是中国文化的根基。只要你是中国人,长在这片土地上,儒家文化就会或多或少、有意无意的流淌在你的血液里。不论你主观上多么否定,也改变不了。

    2021-09-26 08:46:12 回复

  • 那不如

    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内斗。真是正确极了,真应该放开防火墙,这样外国网友就可以看到中国又乱了,中国的网友会自己吵成一锅粥,而老外又看不懂他们争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2021-09-19 23:36:22 回复

  • 宋武帝

    墨西哥人骂美国人: 该死的美国佬,抢占了我们一半的领土.几十年后,墨西哥人骂每个人: 该死的美国佬,只抢占了我们一半的领土. 再过几十年,西藏的发展水平跟*拉开天差地远的水平时,藏南人们应该愤怒了,应该会杀*个屁滚尿流了.

    2021-07-18 10:41:02 回复

  • 钱主

    fxb1588 : 上面回复中有人球不懂还批语儒家学说。
    藏南人怎么没一点中国人的傲气,在印度自加入就受到歧视,还没一个人出来革命寻求解放,独立和回归中国都是你们的正确选择
    拙正的妄想:新中国革命者筚路蓝缕一路艰辛走来,有儒家一丝一毫的努力么?新中国的建设是无数劳动者付出艰苦奋斗,有儒家一分钱的功绩么?等到盛世来临中华重新崛起,迫不及待跳出来抢功的才是儒家吧
    钱主:看了几大网站才察觉到,西方又开始对国内新一波舆论攻势了,上次是男女对立、人口危机论,这次居然盯上儒家了,观察网上更是有直接“忽略有人的地方就有阶层”这一亘古不变的事实,拿已经失败的西方式共产主义舆论来否决儒家思想,也真是狗用心的,不管你是真李逵还是假李鬼,我劝你还是先将二战后工业化进程最快、经济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先列出名来再黑也不迟。近期让中国人民摆脱新冠病毒从而“转危为机”的人性自律,难道不是起源于儒家的礼义廉耻和仁诚智信?
    zzppcc:你这就扯了,礼义廉耻什么时候成了儒家的东西?合着当年独尊的不是儒家,中国人就不讲礼义廉耻了?儒家是强调这些,但这些绝不是儒家一家的东西。
    钱主:是非对错伴随事件而发,所有就没有是非论了?你的话就像是在说只要认全汉字,所有以汉字写的名著历史都是再重复废话,是吗?你得上多少次教堂,得读多少经才能将思维修炼成这样?
    zzppcc:嚯,读经都出来了,儒家不是中国文化的全部,只不过是一部分而已,你这样吹过了啊。以东亚三国为例,恰好是儒家影响越低的国家,经济起飞的越早,这算是儒家的优势吗
    钱主:没空和你玩意识形态战争,第一,你先读一遍《论语》,觉得那里不对、不爽我们可以慢慢的辩。第二,子曰:人体发肤受之父母,你祖先可照样做了?第三,中国工业为何落后。第四,西方是不是因为“自由民主人权”这套所谓三权分立的说教制度而成为发达国家。第五,二战之后,全世界工业制造业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里,儒家思想占据什么地位,这里请注意我问的是为什么“只有”儒家文化区域发展起来,不是发展程度。第六:以上同理,为什么这次疫情“儒家文化圈”抗疫效率普遍高于西方、乃至世界,至少不是一个档次。最后为什么来分析诸子百家,可以说各有各的优势,但它们都有自己明确的思想畛域,普遍认为有十贵,老子贵柔,孔子贵仁,陈骈贵齐,阳生贵己,墨翟贵兼,关尹贵清,列子贵虚,孙膑贵势,王廖贵先,儿良贵后。现在好了,你和我讲讲在这次中国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那几个起了作用,那个又占主导地位?
    zzppcc:又成了我玩意识形态战争了?我又没全面否定儒家,只是反对对儒家的过度拔高,犯不着跟你逐句辩经;为何落后这个话题就大了,但儒家衰落的直接原因,不就是当初拿不出办法,来应对“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么?至于二战后,东亚三国的腾飞,起点无一例外,都是土改,日本的土改是由美军推动,比中国更早完成,韩国也以打击韩奸的名义,没收了大量土地,其他后发国家能够完成土改的屈指可数,土改总不是儒家的东西吧?防疫方面,国内怎么看都是体制优势,中央集权模式,往上算应该要谢谢秦始皇吧?另外,东亚人没有“不聚会就会死”的西方病,能更好的保持社交距离,显然也有助于控制疫情。
    钱主:有人的地方就有阶层,人道”这种东西,懂得终究只是少数,所以我不奢望能说服你什么。请讨论问题,我没有时间与你费口舌,举例如下。
    钱主:第一:你没读过《论语》,有什么资格发言。第二:留发不留头,你祖先既然委屈就全,你有什么资格批儒家,第三,最讨厌直接将近代满清殖民者的本质所作所为归咎于所谓的儒家头上,但凡中国历史上牛逼过的朝代,那个不是儒家治理,即便是新中国,工业化背后的力量也摆脱不了儒家重视教育思想的结果。然后你和我说中国落后原因是儒家的锅?孔子言: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有骨气的中国人全被满清屠杀干净了傻子。
    zzppcc:首先,这里讨论的不是论语,读不读论语无所谓,再者高贵儒家都跪了满清,无知草民反倒不能跟着跪?“金钱鼠尾乃新朝之雅政,峨冠博带乃旧朝之陋规”这个话是什么人说的,是不是个读书人?读的哪家的书?对,满清对于近代中国的落后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近代中国人想要救国了,儒家就是拿不出能用的办法啊。至于儒家重视教育,这个是有影响,但是儒家问世两千多年,怎么建国时文盲率还这么高?早干嘛去了?说到留发不留头,满清以小族临大国,怎么就得了天下二百多年?我不否认当时有许多有骨气的人被杀了,然后呢?他们的死,除了造成了刀具磨损,还有什么影响吗?早干嘛去了?致使天下遭此大祸,当时就不是儒家治理了?至于强盛的朝代,你可知有个词叫“外儒内法”?
    钱主:你这人太奇葩了,脑子转个弯不行么?经济玄学也分个微观、宏观。你都违反儒家教导了,还是他吗的是儒家学者?你都不看儒家经典学说了,做错事还得儒家背锅?这是什么幼儿园、异教徒逻辑?如果你是真的不懂,我劝你还是继续去教堂念你的经,但凡有点基础知识,都知道工业化进程也是解放劳动力的过程,古代农户一家需要三十亩地才能养活,普及教育?你认为他们和你现在一样闲得慌?说话都不带逻辑,还老拿自己代入,到处贩卖偏激。
    zzppcc:好家伙,这就把王朝末世的文人开除儒籍了?既然说到逻辑,你可知有一种诡辩形式叫做“诉诸纯洁”,经典句式就是“这个/些XXX不是真正的XXX”?古代一户需要三十亩地养活,那建国后推广教育算怎么回事,亩产是突然增加了吗?前三十年可是一边扫盲一边工业化,难度显然比单纯的推广教育更大,儒家说是重视教育,可曾做过什么实际的努力?古代农户是没那闲情逸致,可儒生难道也要忙着种地去么?他们咋不去教教小孩呢?另外,我从未说过要儒家为什么事情背锅,我只是想指出:不管是明末还是近代,天下出了问题,最需要儒家出来发挥作用的时候,它没用。这也是儒家被抛弃的根本原因,不是因为做了什么坏事,仅仅是单纯的没用,儒家被抛弃是已经发生的历史事实,这你总不能否认吧
    钱主:直线思维的宗教徒真是傻的可爱,读过一些佛经就认定自己是佛教徒,然后来个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么?儒家只是一门劝人伪善的学说,讲的是人与人的相处之道,它有它的哲学范围,违背儒家做坏事还说是儒家的错,你是不是脸色惨白得病了啊?还儒家已经被历史抛弃,儒家五常,仁义礼智信,那一条中国人离得开?倒是某些满嘴“自由人权民主的”信教猪狗,“一句我代表月亮消灭你”就可以堂而皇之地殖民屠杀全世界。
    钱主:如果你的大脑还没有生锈,有空读读新闻,十三大以来中央强调无数次的四个意识、四个全面、四个自信。再搜搜《论语》大同篇,看看与国家未来发展战略目标是否一致。你还真以为中国共产党叫共产党做的事就是西方失败了“共产主义”那一套?
    zzppcc:嗯,总算有句靠谱的了,儒家是劝人向善的学说,历代所谓的儒学治天下基本上是个噱头,一层皮罢了,内里的填充物是啥是要看统治阶级需要的,所谓“我注六经,六经注我”;儒家作为一个治世的学问已然无人问津,回归了它教人修身的本来面目
    大同世界毫无疑问是好的,代表着人民的美好愿望,但如何达到,实际可行的方法路线在哪,儒学没有给出,倒是不讲儒学的共产党开始真正向着这个目标前进着,这似乎不算儒家的功劳吧?打个比方,数学界的哥德巴赫因哥德巴赫猜想青史留名,但更应该关注的,是历代向着最终证明挺进的数学家们吧?
    钱主:就到这里吧,不断玩意识形态的嘴。
    zaker:儒家本质就是宗族文化
    钱主:有教无类

    2021-06-18 11:19:04 回复

  • zaker

    fxb1588 : 上面回复中有人球不懂还批语儒家学说。
    藏南人怎么没一点中国人的傲气,在印度自加入就受到歧视,还没一个人出来革命寻求解放,独立和回归中国都是你们的正确选择
    拙正的妄想:新中国革命者筚路蓝缕一路艰辛走来,有儒家一丝一毫的努力么?新中国的建设是无数劳动者付出艰苦奋斗,有儒家一分钱的功绩么?等到盛世来临中华重新崛起,迫不及待跳出来抢功的才是儒家吧
    钱主:看了几大网站才察觉到,西方又开始对国内新一波舆论攻势了,上次是男女对立、人口危机论,这次居然盯上儒家了,观察网上更是有直接“忽略有人的地方就有阶层”这一亘古不变的事实,拿已经失败的西方式共产主义舆论来否决儒家思想,也真是狗用心的,不管你是真李逵还是假李鬼,我劝你还是先将二战后工业化进程最快、经济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先列出名来再黑也不迟。近期让中国人民摆脱新冠病毒从而“转危为机”的人性自律,难道不是起源于儒家的礼义廉耻和仁诚智信?
    zzppcc:你这就扯了,礼义廉耻什么时候成了儒家的东西?合着当年独尊的不是儒家,中国人就不讲礼义廉耻了?儒家是强调这些,但这些绝不是儒家一家的东西。
    钱主:是非对错伴随事件而发,所有就没有是非论了?你的话就像是在说只要认全汉字,所有以汉字写的名著历史都是再重复废话,是吗?你得上多少次教堂,得读多少经才能将思维修炼成这样?
    zzppcc:嚯,读经都出来了,儒家不是中国文化的全部,只不过是一部分而已,你这样吹过了啊。以东亚三国为例,恰好是儒家影响越低的国家,经济起飞的越早,这算是儒家的优势吗
    钱主:没空和你玩意识形态战争,第一,你先读一遍《论语》,觉得那里不对、不爽我们可以慢慢的辩。第二,子曰:人体发肤受之父母,你祖先可照样做了?第三,中国工业为何落后。第四,西方是不是因为“自由民主人权”这套所谓三权分立的说教制度而成为发达国家。第五,二战之后,全世界工业制造业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里,儒家思想占据什么地位,这里请注意我问的是为什么“只有”儒家文化区域发展起来,不是发展程度。第六:以上同理,为什么这次疫情“儒家文化圈”抗疫效率普遍高于西方、乃至世界,至少不是一个档次。最后为什么来分析诸子百家,可以说各有各的优势,但它们都有自己明确的思想畛域,普遍认为有十贵,老子贵柔,孔子贵仁,陈骈贵齐,阳生贵己,墨翟贵兼,关尹贵清,列子贵虚,孙膑贵势,王廖贵先,儿良贵后。现在好了,你和我讲讲在这次中国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那几个起了作用,那个又占主导地位?
    zzppcc:又成了我玩意识形态战争了?我又没全面否定儒家,只是反对对儒家的过度拔高,犯不着跟你逐句辩经;为何落后这个话题就大了,但儒家衰落的直接原因,不就是当初拿不出办法,来应对“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么?至于二战后,东亚三国的腾飞,起点无一例外,都是土改,日本的土改是由美军推动,比中国更早完成,韩国也以打击韩奸的名义,没收了大量土地,其他后发国家能够完成土改的屈指可数,土改总不是儒家的东西吧?防疫方面,国内怎么看都是体制优势,中央集权模式,往上算应该要谢谢秦始皇吧?另外,东亚人没有“不聚会就会死”的西方病,能更好的保持社交距离,显然也有助于控制疫情。
    钱主:有人的地方就有阶层,人道”这种东西,懂得终究只是少数,所以我不奢望能说服你什么。请讨论问题,我没有时间与你费口舌,举例如下。
    钱主:第一:你没读过《论语》,有什么资格发言。第二:留发不留头,你祖先既然委屈就全,你有什么资格批儒家,第三,最讨厌直接将近代满清殖民者的本质所作所为归咎于所谓的儒家头上,但凡中国历史上牛逼过的朝代,那个不是儒家治理,即便是新中国,工业化背后的力量也摆脱不了儒家重视教育思想的结果。然后你和我说中国落后原因是儒家的锅?孔子言: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有骨气的中国人全被满清屠杀干净了傻子。
    zzppcc:首先,这里讨论的不是论语,读不读论语无所谓,再者高贵儒家都跪了满清,无知草民反倒不能跟着跪?“金钱鼠尾乃新朝之雅政,峨冠博带乃旧朝之陋规”这个话是什么人说的,是不是个读书人?读的哪家的书?对,满清对于近代中国的落后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近代中国人想要救国了,儒家就是拿不出能用的办法啊。至于儒家重视教育,这个是有影响,但是儒家问世两千多年,怎么建国时文盲率还这么高?早干嘛去了?说到留发不留头,满清以小族临大国,怎么就得了天下二百多年?我不否认当时有许多有骨气的人被杀了,然后呢?他们的死,除了造成了刀具磨损,还有什么影响吗?早干嘛去了?致使天下遭此大祸,当时就不是儒家治理了?至于强盛的朝代,你可知有个词叫“外儒内法”?
    钱主:你这人太奇葩了,脑子转个弯不行么?经济玄学也分个微观、宏观。你都违反儒家教导了,还是他吗的是儒家学者?你都不看儒家经典学说了,做错事还得儒家背锅?这是什么幼儿园、异教徒逻辑?如果你是真的不懂,我劝你还是继续去教堂念你的经,但凡有点基础知识,都知道工业化进程也是解放劳动力的过程,古代农户一家需要三十亩地才能养活,普及教育?你认为他们和你现在一样闲得慌?说话都不带逻辑,还老拿自己代入,到处贩卖偏激。
    zzppcc:好家伙,这就把王朝末世的文人开除儒籍了?既然说到逻辑,你可知有一种诡辩形式叫做“诉诸纯洁”,经典句式就是“这个/些XXX不是真正的XXX”?古代一户需要三十亩地养活,那建国后推广教育算怎么回事,亩产是突然增加了吗?前三十年可是一边扫盲一边工业化,难度显然比单纯的推广教育更大,儒家说是重视教育,可曾做过什么实际的努力?古代农户是没那闲情逸致,可儒生难道也要忙着种地去么?他们咋不去教教小孩呢?另外,我从未说过要儒家为什么事情背锅,我只是想指出:不管是明末还是近代,天下出了问题,最需要儒家出来发挥作用的时候,它没用。这也是儒家被抛弃的根本原因,不是因为做了什么坏事,仅仅是单纯的没用,儒家被抛弃是已经发生的历史事实,这你总不能否认吧
    钱主:直线思维的宗教徒真是傻的可爱,读过一些佛经就认定自己是佛教徒,然后来个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么?儒家只是一门劝人伪善的学说,讲的是人与人的相处之道,它有它的哲学范围,违背儒家做坏事还说是儒家的错,你是不是脸色惨白得病了啊?还儒家已经被历史抛弃,儒家五常,仁义礼智信,那一条中国人离得开?倒是某些满嘴“自由人权民主的”信教猪狗,“一句我代表月亮消灭你”就可以堂而皇之地殖民屠杀全世界。
    钱主:如果你的大脑还没有生锈,有空读读新闻,十三大以来中央强调无数次的四个意识、四个全面、四个自信。再搜搜《论语》大同篇,看看与国家未来发展战略目标是否一致。你还真以为中国共产党叫共产党做的事就是西方失败了“共产主义”那一套?
    zzppcc:嗯,总算有句靠谱的了,儒家是劝人向善的学说,历代所谓的儒学治天下基本上是个噱头,一层皮罢了,内里的填充物是啥是要看统治阶级需要的,所谓“我注六经,六经注我”;儒家作为一个治世的学问已然无人问津,回归了它教人修身的本来面目
    大同世界毫无疑问是好的,代表着人民的美好愿望,但如何达到,实际可行的方法路线在哪,儒学没有给出,倒是不讲儒学的共产党开始真正向着这个目标前进着,这似乎不算儒家的功劳吧?打个比方,数学界的哥德巴赫因哥德巴赫猜想青史留名,但更应该关注的,是历代向着最终证明挺进的数学家们吧?
    钱主:就到这里吧,不断玩意识形态的嘴。
    zaker:儒家本质就是宗族文化

    2021-06-14 21:35:59 回复

  • 钱主

    fxb1588 : 上面回复中有人球不懂还批语儒家学说。
    藏南人怎么没一点中国人的傲气,在印度自加入就受到歧视,还没一个人出来革命寻求解放,独立和回归中国都是你们的正确选择
    拙正的妄想:新中国革命者筚路蓝缕一路艰辛走来,有儒家一丝一毫的努力么?新中国的建设是无数劳动者付出艰苦奋斗,有儒家一分钱的功绩么?等到盛世来临中华重新崛起,迫不及待跳出来抢功的才是儒家吧
    钱主:看了几大网站才察觉到,西方又开始对国内新一波舆论攻势了,上次是男女对立、人口危机论,这次居然盯上儒家了,观察网上更是有直接“忽略有人的地方就有阶层”这一亘古不变的事实,拿已经失败的西方式共产主义舆论来否决儒家思想,也真是狗用心的,不管你是真李逵还是假李鬼,我劝你还是先将二战后工业化进程最快、经济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先列出名来再黑也不迟。近期让中国人民摆脱新冠病毒从而“转危为机”的人性自律,难道不是起源于儒家的礼义廉耻和仁诚智信?
    zzppcc:你这就扯了,礼义廉耻什么时候成了儒家的东西?合着当年独尊的不是儒家,中国人就不讲礼义廉耻了?儒家是强调这些,但这些绝不是儒家一家的东西。
    钱主:是非对错伴随事件而发,所有就没有是非论了?你的话就像是在说只要认全汉字,所有以汉字写的名著历史都是再重复废话,是吗?你得上多少次教堂,得读多少经才能将思维修炼成这样?
    zzppcc:嚯,读经都出来了,儒家不是中国文化的全部,只不过是一部分而已,你这样吹过了啊。以东亚三国为例,恰好是儒家影响越低的国家,经济起飞的越早,这算是儒家的优势吗
    钱主:没空和你玩意识形态战争,第一,你先读一遍《论语》,觉得那里不对、不爽我们可以慢慢的辩。第二,子曰:人体发肤受之父母,你祖先可照样做了?第三,中国工业为何落后。第四,西方是不是因为“自由民主人权”这套所谓三权分立的说教制度而成为发达国家。第五,二战之后,全世界工业制造业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里,儒家思想占据什么地位,这里请注意我问的是为什么“只有”儒家文化区域发展起来,不是发展程度。第六:以上同理,为什么这次疫情“儒家文化圈”抗疫效率普遍高于西方、乃至世界,至少不是一个档次。最后为什么来分析诸子百家,可以说各有各的优势,但它们都有自己明确的思想畛域,普遍认为有十贵,老子贵柔,孔子贵仁,陈骈贵齐,阳生贵己,墨翟贵兼,关尹贵清,列子贵虚,孙膑贵势,王廖贵先,儿良贵后。现在好了,你和我讲讲在这次中国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那几个起了作用,那个又占主导地位?
    zzppcc:又成了我玩意识形态战争了?我又没全面否定儒家,只是反对对儒家的过度拔高,犯不着跟你逐句辩经;为何落后这个话题就大了,但儒家衰落的直接原因,不就是当初拿不出办法,来应对“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么?至于二战后,东亚三国的腾飞,起点无一例外,都是土改,日本的土改是由美军推动,比中国更早完成,韩国也以打击韩奸的名义,没收了大量土地,其他后发国家能够完成土改的屈指可数,土改总不是儒家的东西吧?防疫方面,国内怎么看都是体制优势,中央集权模式,往上算应该要谢谢秦始皇吧?另外,东亚人没有“不聚会就会死”的西方病,能更好的保持社交距离,显然也有助于控制疫情。
    钱主:有人的地方就有阶层,人道”这种东西,懂得终究只是少数,所以我不奢望能说服你什么。请讨论问题,我没有时间与你费口舌,举例如下。
    钱主:第一:你没读过《论语》,有什么资格发言。第二:留发不留头,你祖先既然委屈就全,你有什么资格批儒家,第三,最讨厌直接将近代满清殖民者的本质所作所为归咎于所谓的儒家头上,但凡中国历史上牛逼过的朝代,那个不是儒家治理,即便是新中国,工业化背后的力量也摆脱不了儒家重视教育思想的结果。然后你和我说中国落后原因是儒家的锅?孔子言: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有骨气的中国人全被满清屠杀干净了傻子。
    zzppcc:首先,这里讨论的不是论语,读不读论语无所谓,再者高贵儒家都跪了满清,无知草民反倒不能跟着跪?“金钱鼠尾乃新朝之雅政,峨冠博带乃旧朝之陋规”这个话是什么人说的,是不是个读书人?读的哪家的书?对,满清对于近代中国的落后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近代中国人想要救国了,儒家就是拿不出能用的办法啊。至于儒家重视教育,这个是有影响,但是儒家问世两千多年,怎么建国时文盲率还这么高?早干嘛去了?说到留发不留头,满清以小族临大国,怎么就得了天下二百多年?我不否认当时有许多有骨气的人被杀了,然后呢?他们的死,除了造成了刀具磨损,还有什么影响吗?早干嘛去了?致使天下遭此大祸,当时就不是儒家治理了?至于强盛的朝代,你可知有个词叫“外儒内法”?
    钱主:你这人太奇葩了,脑子转个弯不行么?经济玄学也分个微观、宏观。你都违反儒家教导了,还是他吗的是儒家学者?你都不看儒家经典学说了,做错事还得儒家背锅?这是什么幼儿园、异教徒逻辑?如果你是真的不懂,我劝你还是继续去教堂念你的经,但凡有点基础知识,都知道工业化进程也是解放劳动力的过程,古代农户一家需要三十亩地才能养活,普及教育?你认为他们和你现在一样闲得慌?说话都不带逻辑,还老拿自己代入,到处贩卖偏激。
    zzppcc:好家伙,这就把王朝末世的文人开除儒籍了?既然说到逻辑,你可知有一种诡辩形式叫做“诉诸纯洁”,经典句式就是“这个/些XXX不是真正的XXX”?古代一户需要三十亩地养活,那建国后推广教育算怎么回事,亩产是突然增加了吗?前三十年可是一边扫盲一边工业化,难度显然比单纯的推广教育更大,儒家说是重视教育,可曾做过什么实际的努力?古代农户是没那闲情逸致,可儒生难道也要忙着种地去么?他们咋不去教教小孩呢?另外,我从未说过要儒家为什么事情背锅,我只是想指出:不管是明末还是近代,天下出了问题,最需要儒家出来发挥作用的时候,它没用。这也是儒家被抛弃的根本原因,不是因为做了什么坏事,仅仅是单纯的没用,儒家被抛弃是已经发生的历史事实,这你总不能否认吧
    钱主:直线思维的宗教徒真是傻的可爱,读过一些佛经就认定自己是佛教徒,然后来个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么?儒家只是一门劝人伪善的学说,讲的是人与人的相处之道,它有它的哲学范围,违背儒家做坏事还说是儒家的错,你是不是脸色惨白得病了啊?还儒家已经被历史抛弃,儒家五常,仁义礼智信,那一条中国人离得开?倒是某些满嘴“自由人权民主的”信教猪狗,“一句我代表月亮消灭你”就可以堂而皇之地殖民屠杀全世界。
    钱主:如果你的大脑还没有生锈,有空读读新闻,十三大以来中央强调无数次的四个意识、四个全面、四个自信。再搜搜《论语》大同篇,看看与国家未来发展战略目标是否一致。你还真以为中国共产党叫共产党做的事就是西方失败了“共产主义”那一套?
    zzppcc:嗯,总算有句靠谱的了,儒家是劝人向善的学说,历代所谓的儒学治天下基本上是个噱头,一层皮罢了,内里的填充物是啥是要看统治阶级需要的,所谓“我注六经,六经注我”;儒家作为一个治世的学问已然无人问津,回归了它教人修身的本来面目
    大同世界毫无疑问是好的,代表着人民的美好愿望,但如何达到,实际可行的方法路线在哪,儒学没有给出,倒是不讲儒学的共产党开始真正向着这个目标前进着,这似乎不算儒家的功劳吧?打个比方,数学界的哥德巴赫因哥德巴赫猜想青史留名,但更应该关注的,是历代向着最终证明挺进的数学家们吧?
    钱主:就到这里吧,不断玩意识形态的嘴。

    2021-05-28 12:24:39 回复

  • zzppcc

    fxb1588 : 上面回复中有人球不懂还批语儒家学说。
    藏南人怎么没一点中国人的傲气,在印度自加入就受到歧视,还没一个人出来革命寻求解放,独立和回归中国都是你们的正确选择
    拙正的妄想:新中国革命者筚路蓝缕一路艰辛走来,有儒家一丝一毫的努力么?新中国的建设是无数劳动者付出艰苦奋斗,有儒家一分钱的功绩么?等到盛世来临中华重新崛起,迫不及待跳出来抢功的才是儒家吧
    钱主:看了几大网站才察觉到,西方又开始对国内新一波舆论攻势了,上次是男女对立、人口危机论,这次居然盯上儒家了,观察网上更是有直接“忽略有人的地方就有阶层”这一亘古不变的事实,拿已经失败的西方式共产主义舆论来否决儒家思想,也真是狗用心的,不管你是真李逵还是假李鬼,我劝你还是先将二战后工业化进程最快、经济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先列出名来再黑也不迟。近期让中国人民摆脱新冠病毒从而“转危为机”的人性自律,难道不是起源于儒家的礼义廉耻和仁诚智信?
    zzppcc:你这就扯了,礼义廉耻什么时候成了儒家的东西?合着当年独尊的不是儒家,中国人就不讲礼义廉耻了?儒家是强调这些,但这些绝不是儒家一家的东西。
    钱主:是非对错伴随事件而发,所有就没有是非论了?你的话就像是在说只要认全汉字,所有以汉字写的名著历史都是再重复废话,是吗?你得上多少次教堂,得读多少经才能将思维修炼成这样?
    zzppcc:嚯,读经都出来了,儒家不是中国文化的全部,只不过是一部分而已,你这样吹过了啊。以东亚三国为例,恰好是儒家影响越低的国家,经济起飞的越早,这算是儒家的优势吗
    钱主:没空和你玩意识形态战争,第一,你先读一遍《论语》,觉得那里不对、不爽我们可以慢慢的辩。第二,子曰:人体发肤受之父母,你祖先可照样做了?第三,中国工业为何落后。第四,西方是不是因为“自由民主人权”这套所谓三权分立的说教制度而成为发达国家。第五,二战之后,全世界工业制造业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里,儒家思想占据什么地位,这里请注意我问的是为什么“只有”儒家文化区域发展起来,不是发展程度。第六:以上同理,为什么这次疫情“儒家文化圈”抗疫效率普遍高于西方、乃至世界,至少不是一个档次。最后为什么来分析诸子百家,可以说各有各的优势,但它们都有自己明确的思想畛域,普遍认为有十贵,老子贵柔,孔子贵仁,陈骈贵齐,阳生贵己,墨翟贵兼,关尹贵清,列子贵虚,孙膑贵势,王廖贵先,儿良贵后。现在好了,你和我讲讲在这次中国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那几个起了作用,那个又占主导地位?
    zzppcc:又成了我玩意识形态战争了?我又没全面否定儒家,只是反对对儒家的过度拔高,犯不着跟你逐句辩经;为何落后这个话题就大了,但儒家衰落的直接原因,不就是当初拿不出办法,来应对“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么?至于二战后,东亚三国的腾飞,起点无一例外,都是土改,日本的土改是由美军推动,比中国更早完成,韩国也以打击韩奸的名义,没收了大量土地,其他后发国家能够完成土改的屈指可数,土改总不是儒家的东西吧?防疫方面,国内怎么看都是体制优势,中央集权模式,往上算应该要谢谢秦始皇吧?另外,东亚人没有“不聚会就会死”的西方病,能更好的保持社交距离,显然也有助于控制疫情。
    钱主:有人的地方就有阶层,人道”这种东西,懂得终究只是少数,所以我不奢望能说服你什么。请讨论问题,我没有时间与你费口舌,举例如下。
    钱主:第一:你没读过《论语》,有什么资格发言。第二:留发不留头,你祖先既然委屈就全,你有什么资格批儒家,第三,最讨厌直接将近代满清殖民者的本质所作所为归咎于所谓的儒家头上,但凡中国历史上牛逼过的朝代,那个不是儒家治理,即便是新中国,工业化背后的力量也摆脱不了儒家重视教育思想的结果。然后你和我说中国落后原因是儒家的锅?孔子言: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有骨气的中国人全被满清屠杀干净了傻子。
    zzppcc:首先,这里讨论的不是论语,读不读论语无所谓,再者高贵儒家都跪了满清,无知草民反倒不能跟着跪?“金钱鼠尾乃新朝之雅政,峨冠博带乃旧朝之陋规”这个话是什么人说的,是不是个读书人?读的哪家的书?对,满清对于近代中国的落后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近代中国人想要救国了,儒家就是拿不出能用的办法啊。至于儒家重视教育,这个是有影响,但是儒家问世两千多年,怎么建国时文盲率还这么高?早干嘛去了?说到留发不留头,满清以小族临大国,怎么就得了天下二百多年?我不否认当时有许多有骨气的人被杀了,然后呢?他们的死,除了造成了刀具磨损,还有什么影响吗?早干嘛去了?致使天下遭此大祸,当时就不是儒家治理了?至于强盛的朝代,你可知有个词叫“外儒内法”?
    钱主:你这人太奇葩了,脑子转个弯不行么?经济玄学也分个微观、宏观。你都违反儒家教导了,还是他吗的是儒家学者?你都不看儒家经典学说了,做错事还得儒家背锅?这是什么幼儿园、异教徒逻辑?如果你是真的不懂,我劝你还是继续去教堂念你的经,但凡有点基础知识,都知道工业化进程也是解放劳动力的过程,古代农户一家需要三十亩地才能养活,普及教育?你认为他们和你现在一样闲得慌?说话都不带逻辑,还老拿自己代入,到处贩卖偏激。
    zzppcc:好家伙,这就把王朝末世的文人开除儒籍了?既然说到逻辑,你可知有一种诡辩形式叫做“诉诸纯洁”,经典句式就是“这个/些XXX不是真正的XXX”?古代一户需要三十亩地养活,那建国后推广教育算怎么回事,亩产是突然增加了吗?前三十年可是一边扫盲一边工业化,难度显然比单纯的推广教育更大,儒家说是重视教育,可曾做过什么实际的努力?古代农户是没那闲情逸致,可儒生难道也要忙着种地去么?他们咋不去教教小孩呢?另外,我从未说过要儒家为什么事情背锅,我只是想指出:不管是明末还是近代,天下出了问题,最需要儒家出来发挥作用的时候,它没用。这也是儒家被抛弃的根本原因,不是因为做了什么坏事,仅仅是单纯的没用,儒家被抛弃是已经发生的历史事实,这你总不能否认吧

    2021-05-27 23:28:29 回复

  • 钱主

    fxb1588 : 上面回复中有人球不懂还批语儒家学说。
    藏南人怎么没一点中国人的傲气,在印度自加入就受到歧视,还没一个人出来革命寻求解放,独立和回归中国都是你们的正确选择
    拙正的妄想:新中国革命者筚路蓝缕一路艰辛走来,有儒家一丝一毫的努力么?新中国的建设是无数劳动者付出艰苦奋斗,有儒家一分钱的功绩么?等到盛世来临中华重新崛起,迫不及待跳出来抢功的才是儒家吧
    钱主:看了几大网站才察觉到,西方又开始对国内新一波舆论攻势了,上次是男女对立、人口危机论,这次居然盯上儒家了,观察网上更是有直接“忽略有人的地方就有阶层”这一亘古不变的事实,拿已经失败的西方式共产主义舆论来否决儒家思想,也真是狗用心的,不管你是真李逵还是假李鬼,我劝你还是先将二战后工业化进程最快、经济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先列出名来再黑也不迟。近期让中国人民摆脱新冠病毒从而“转危为机”的人性自律,难道不是起源于儒家的礼义廉耻和仁诚智信?
    zzppcc:你这就扯了,礼义廉耻什么时候成了儒家的东西?合着当年独尊的不是儒家,中国人就不讲礼义廉耻了?儒家是强调这些,但这些绝不是儒家一家的东西。
    钱主:是非对错伴随事件而发,所有就没有是非论了?你的话就像是在说只要认全汉字,所有以汉字写的名著历史都是再重复废话,是吗?你得上多少次教堂,得读多少经才能将思维修炼成这样?
    zzppcc:嚯,读经都出来了,儒家不是中国文化的全部,只不过是一部分而已,你这样吹过了啊。以东亚三国为例,恰好是儒家影响越低的国家,经济起飞的越早,这算是儒家的优势吗
    钱主:没空和你玩意识形态战争,第一,你先读一遍《论语》,觉得那里不对、不爽我们可以慢慢的辩。第二,子曰:人体发肤受之父母,你祖先可照样做了?第三,中国工业为何落后。第四,西方是不是因为“自由民主人权”这套所谓三权分立的说教制度而成为发达国家。第五,二战之后,全世界工业制造业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里,儒家思想占据什么地位,这里请注意我问的是为什么“只有”儒家文化区域发展起来,不是发展程度。第六:以上同理,为什么这次疫情“儒家文化圈”抗疫效率普遍高于西方、乃至世界,至少不是一个档次。最后为什么来分析诸子百家,可以说各有各的优势,但它们都有自己明确的思想畛域,普遍认为有十贵,老子贵柔,孔子贵仁,陈骈贵齐,阳生贵己,墨翟贵兼,关尹贵清,列子贵虚,孙膑贵势,王廖贵先,儿良贵后。现在好了,你和我讲讲在这次中国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那几个起了作用,那个又占主导地位?
    zzppcc:又成了我玩意识形态战争了?我又没全面否定儒家,只是反对对儒家的过度拔高,犯不着跟你逐句辩经;为何落后这个话题就大了,但儒家衰落的直接原因,不就是当初拿不出办法,来应对“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么?至于二战后,东亚三国的腾飞,起点无一例外,都是土改,日本的土改是由美军推动,比中国更早完成,韩国也以打击韩奸的名义,没收了大量土地,其他后发国家能够完成土改的屈指可数,土改总不是儒家的东西吧?防疫方面,国内怎么看都是体制优势,中央集权模式,往上算应该要谢谢秦始皇吧?另外,东亚人没有“不聚会就会死”的西方病,能更好的保持社交距离,显然也有助于控制疫情。
    钱主:有人的地方就有阶层,人道”这种东西,懂得终究只是少数,所以我不奢望能说服你什么。请讨论问题,我没有时间与你费口舌,举例如下。
    钱主:第一:你没读过《论语》,有什么资格发言。第二:留发不留头,你祖先既然委屈就全,你有什么资格批儒家,第三,最讨厌直接将近代满清殖民者的本质所作所为归咎于所谓的儒家头上,但凡中国历史上牛逼过的朝代,那个不是儒家治理,即便是新中国,工业化背后的力量也摆脱不了儒家重视教育思想的结果。然后你和我说中国落后原因是儒家的锅?孔子言: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有骨气的中国人全被满清屠杀干净了傻子。
    zzppcc:首先,这里讨论的不是论语,读不读论语无所谓,再者高贵儒家都跪了满清,无知草民反倒不能跟着跪?“金钱鼠尾乃新朝之雅政,峨冠博带乃旧朝之陋规”这个话是什么人说的,是不是个读书人?读的哪家的书?对,满清对于近代中国的落后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近代中国人想要救国了,儒家就是拿不出能用的办法啊。至于儒家重视教育,这个是有影响,但是儒家问世两千多年,怎么建国时文盲率还这么高?早干嘛去了?说到留发不留头,满清以小族临大国,怎么就得了天下二百多年?我不否认当时有许多有骨气的人被杀了,然后呢?他们的死,除了造成了刀具磨损,还有什么影响吗?早干嘛去了?致使天下遭此大祸,当时就不是儒家治理了?至于强盛的朝代,你可知有个词叫“外儒内法”?
    钱主:你这人太奇葩了,脑子转个弯不行么?经济玄学也分个微观、宏观。你都违反儒家教导了,还是他吗的是儒家学者?你都不看儒家经典学说了,做错事还得儒家背锅?这是什么幼儿园、异教徒逻辑?如果你是真的不懂,我劝你还是继续去教堂念你的经,但凡有点基础知识,都知道工业化进程也是解放劳动力的过程,古代农户一家需要三十亩地才能养活,普及教育?你认为他们和你现在一样闲得慌?说话都不带逻辑,还老拿自己代入,到处贩卖偏激。

    2021-05-27 22:35:15 回复

  • 钱主

    fxb1588 : 上面回复中有人球不懂还批语儒家学说。
    藏南人怎么没一点中国人的傲气,在印度自加入就受到歧视,还没一个人出来革命寻求解放,独立和回归中国都是你们的正确选择
    拙正的妄想:新中国革命者筚路蓝缕一路艰辛走来,有儒家一丝一毫的努力么?新中国的建设是无数劳动者付出艰苦奋斗,有儒家一分钱的功绩么?等到盛世来临中华重新崛起,迫不及待跳出来抢功的才是儒家吧
    钱主:看了几大网站才察觉到,西方又开始对国内新一波舆论攻势了,上次是男女对立、人口危机论,这次居然盯上儒家了,观察网上更是有直接“忽略有人的地方就有阶层”这一亘古不变的事实,拿已经失败的西方式共产主义舆论来否决儒家思想,也真是狗用心的,不管你是真李逵还是假李鬼,我劝你还是先将二战后工业化进程最快、经济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先列出名来再黑也不迟。近期让中国人民摆脱新冠病毒从而“转危为机”的人性自律,难道不是起源于儒家的礼义廉耻和仁诚智信?
    zzppcc:你这就扯了,礼义廉耻什么时候成了儒家的东西?合着当年独尊的不是儒家,中国人就不讲礼义廉耻了?儒家是强调这些,但这些绝不是儒家一家的东西。
    钱主:是非对错伴随事件而发,所有就没有是非论了?你的话就像是在说只要认全汉字,所有以汉字写的名著历史都是再重复废话,是吗?你得上多少次教堂,得读多少经才能将思维修炼成这样?
    zzppcc:嚯,读经都出来了,儒家不是中国文化的全部,只不过是一部分而已,你这样吹过了啊。以东亚三国为例,恰好是儒家影响越低的国家,经济起飞的越早,这算是儒家的优势吗
    钱主:没空和你玩意识形态战争,第一,你先读一遍《论语》,觉得那里不对、不爽我们可以慢慢的辩。第二,子曰:人体发肤受之父母,你祖先可照样做了?第三,中国工业为何落后。第四,西方是不是因为“自由民主人权”这套所谓三权分立的说教制度而成为发达国家。第五,二战之后,全世界工业制造业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里,儒家思想占据什么地位,这里请注意我问的是为什么“只有”儒家文化区域发展起来,不是发展程度。第六:以上同理,为什么这次疫情“儒家文化圈”抗疫效率普遍高于西方、乃至世界,至少不是一个档次。最后为什么来分析诸子百家,可以说各有各的优势,但它们都有自己明确的思想畛域,普遍认为有十贵,老子贵柔,孔子贵仁,陈骈贵齐,阳生贵己,墨翟贵兼,关尹贵清,列子贵虚,孙膑贵势,王廖贵先,儿良贵后。现在好了,你和我讲讲在这次中国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那几个起了作用,那个又占主导地位?
    zzppcc:又成了我玩意识形态战争了?我又没全面否定儒家,只是反对对儒家的过度拔高,犯不着跟你逐句辩经;为何落后这个话题就大了,但儒家衰落的直接原因,不就是当初拿不出办法,来应对“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么?至于二战后,东亚三国的腾飞,起点无一例外,都是土改,日本的土改是由美军推动,比中国更早完成,韩国也以打击韩奸的名义,没收了大量土地,其他后发国家能够完成土改的屈指可数,土改总不是儒家的东西吧?防疫方面,国内怎么看都是体制优势,中央集权模式,往上算应该要谢谢秦始皇吧?另外,东亚人没有“不聚会就会死”的西方病,能更好的保持社交距离,显然也有助于控制疫情。
    钱主:有人的地方就有阶层,人道”这种东西,懂得终究只是少数,所以我不奢望能说服你什么。请讨论问题,我没有时间与你费口舌,举例如下。

    2021-05-27 18:20:28 回复

  • zzppcc

    fxb1588 : 上面回复中有人球不懂还批语儒家学说。
    藏南人怎么没一点中国人的傲气,在印度自加入就受到歧视,还没一个人出来革命寻求解放,独立和回归中国都是你们的正确选择
    拙正的妄想:新中国革命者筚路蓝缕一路艰辛走来,有儒家一丝一毫的努力么?新中国的建设是无数劳动者付出艰苦奋斗,有儒家一分钱的功绩么?等到盛世来临中华重新崛起,迫不及待跳出来抢功的才是儒家吧
    钱主:看了几大网站才察觉到,西方又开始对国内新一波舆论攻势了,上次是男女对立、人口危机论,这次居然盯上儒家了,观察网上更是有直接“忽略有人的地方就有阶层”这一亘古不变的事实,拿已经失败的西方式共产主义舆论来否决儒家思想,也真是狗用心的,不管你是真李逵还是假李鬼,我劝你还是先将二战后工业化进程最快、经济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先列出名来再黑也不迟。近期让中国人民摆脱新冠病毒从而“转危为机”的人性自律,难道不是起源于儒家的礼义廉耻和仁诚智信?
    zzppcc:你这就扯了,礼义廉耻什么时候成了儒家的东西?合着当年独尊的不是儒家,中国人就不讲礼义廉耻了?儒家是强调这些,但这些绝不是儒家一家的东西。
    钱主:是非对错伴随事件而发,所有就没有是非论了?你的话就像是在说只要认全汉字,所有以汉字写的名著历史都是再重复废话,是吗?你得上多少次教堂,得读多少经才能将思维修炼成这样?
    zzppcc:嚯,读经都出来了,儒家不是中国文化的全部,只不过是一部分而已,你这样吹过了啊。以东亚三国为例,恰好是儒家影响越低的国家,经济起飞的越早,这算是儒家的优势吗
    钱主:没空和你玩意识形态战争,第一,你先读一遍《论语》,觉得那里不对、不爽我们可以慢慢的辩。第二,子曰:人体发肤受之父母,你祖先可照样做了?第三,中国工业为何落后。第四,西方是不是因为“自由民主人权”这套所谓三权分立的说教制度而成为发达国家。第五,二战之后,全世界工业制造业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里,儒家思想占据什么地位,这里请注意我问的是为什么“只有”儒家文化区域发展起来,不是发展程度。第六:以上同理,为什么这次疫情“儒家文化圈”抗疫效率普遍高于西方、乃至世界,至少不是一个档次。最后为什么来分析诸子百家,可以说各有各的优势,但它们都有自己明确的思想畛域,普遍认为有十贵,老子贵柔,孔子贵仁,陈骈贵齐,阳生贵己,墨翟贵兼,关尹贵清,列子贵虚,孙膑贵势,王廖贵先,儿良贵后。现在好了,你和我讲讲在这次中国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那几个起了作用,那个又占主导地位?
    zzppcc:又成了我玩意识形态战争了?我又没全面否定儒家,只是反对对儒家的过度拔高,犯不着跟你逐句辩经;为何落后这个话题就大了,但儒家衰落的直接原因,不就是当初拿不出办法,来应对“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么?至于二战后,东亚三国的腾飞,起点无一例外,都是土改,日本的土改是由美军推动,比中国更早完成,韩国也以打击韩奸的名义,没收了大量土地,其他后发国家能够完成土改的屈指可数,土改总不是儒家的东西吧?防疫方面,国内怎么看都是体制优势,中央集权模式,往上算应该要谢谢秦始皇吧?另外,东亚人没有“不聚会就会死”的西方病,能更好的保持社交距离,显然也有助于控制疫情。

    2021-05-27 17:33:57 回复

  • 钱主

    fxb1588 : 上面回复中有人球不懂还批语儒家学说。
    藏南人怎么没一点中国人的傲气,在印度自加入就受到歧视,还没一个人出来革命寻求解放,独立和回归中国都是你们的正确选择
    拙正的妄想:新中国革命者筚路蓝缕一路艰辛走来,有儒家一丝一毫的努力么?新中国的建设是无数劳动者付出艰苦奋斗,有儒家一分钱的功绩么?等到盛世来临中华重新崛起,迫不及待跳出来抢功的才是儒家吧
    钱主:看了几大网站才察觉到,西方又开始对国内新一波舆论攻势了,上次是男女对立、人口危机论,这次居然盯上儒家了,观察网上更是有直接“忽略有人的地方就有阶层”这一亘古不变的事实,拿已经失败的西方式共产主义舆论来否决儒家思想,也真是狗用心的,不管你是真李逵还是假李鬼,我劝你还是先将二战后工业化进程最快、经济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先列出名来再黑也不迟。近期让中国人民摆脱新冠病毒从而“转危为机”的人性自律,难道不是起源于儒家的礼义廉耻和仁诚智信?
    zzppcc:你这就扯了,礼义廉耻什么时候成了儒家的东西?合着当年独尊的不是儒家,中国人就不讲礼义廉耻了?儒家是强调这些,但这些绝不是儒家一家的东西。
    钱主:是非对错伴随事件而发,所有就没有是非论了?你的话就像是在说只要认全汉字,所有以汉字写的名著历史都是再重复废话,是吗?你得上多少次教堂,得读多少经才能将思维修炼成这样?
    zzppcc:嚯,读经都出来了,儒家不是中国文化的全部,只不过是一部分而已,你这样吹过了啊。以东亚三国为例,恰好是儒家影响越低的国家,经济起飞的越早,这算是儒家的优势吗
    钱主:没空和你玩意识形态战争,第一,你先读一遍《论语》,觉得那里不对、不爽我们可以慢慢的辩。第二,子曰:人体发肤受之父母,你祖先可照样做了?第三,中国工业为何落后。第四,西方是不是因为“自由民主人权”这套所谓三权分立的说教制度而成为发达国家。第五,二战之后,全世界工业制造业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里,儒家思想占据什么地位,这里请注意我问的是为什么“只有”儒家文化区域发展起来,不是发展程度。第六:以上同理,为什么这次疫情“儒家文化圈”抗疫效率普遍高于西方、乃至世界,至少不是一个档次。最后为什么来分析诸子百家,可以说各有各的优势,但它们都有自己明确的思想畛域,普遍认为有十贵,老子贵柔,孔子贵仁,陈骈贵齐,阳生贵己,墨翟贵兼,关尹贵清,列子贵虚,孙膑贵势,王廖贵先,儿良贵后。现在好了,你和我讲讲在这次中国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那几个起了作用,那个又占主导地位?

    2021-05-27 16:00:19 回复

  • zzppcc

    fxb1588 : 上面回复中有人球不懂还批语儒家学说。
    藏南人怎么没一点中国人的傲气,在印度自加入就受到歧视,还没一个人出来革命寻求解放,独立和回归中国都是你们的正确选择
    拙正的妄想:新中国革命者筚路蓝缕一路艰辛走来,有儒家一丝一毫的努力么?新中国的建设是无数劳动者付出艰苦奋斗,有儒家一分钱的功绩么?等到盛世来临中华重新崛起,迫不及待跳出来抢功的才是儒家吧
    钱主:看了几大网站才察觉到,西方又开始对国内新一波舆论攻势了,上次是男女对立、人口危机论,这次居然盯上儒家了,观察网上更是有直接“忽略有人的地方就有阶层”这一亘古不变的事实,拿已经失败的西方式共产主义舆论来否决儒家思想,也真是狗用心的,不管你是真李逵还是假李鬼,我劝你还是先将二战后工业化进程最快、经济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先列出名来再黑也不迟。近期让中国人民摆脱新冠病毒从而“转危为机”的人性自律,难道不是起源于儒家的礼义廉耻和仁诚智信?
    zzppcc:你这就扯了,礼义廉耻什么时候成了儒家的东西?合着当年独尊的不是儒家,中国人就不讲礼义廉耻了?儒家是强调这些,但这些绝不是儒家一家的东西。
    钱主:是非对错伴随事件而发,所有就没有是非论了?你的话就像是在说只要认全汉字,所有以汉字写的名著历史都是再重复废话,是吗?你得上多少次教堂,得读多少经才能将思维修炼成这样?
    zzppcc:嚯,读经都出来了,儒家不是中国文化的全部,只不过是一部分而已,你这样吹过了啊。以东亚三国为例,恰好是儒家影响越低的国家,经济起飞的越早,这算是儒家的优势吗

    2021-05-27 15:21:07 回复

  • 巨子

    拙正的妄想 : 说实话吧,自儒家腐蚀了中华文明铁血精神之后,中国已经失去了开拓新领土的能力,宋明两次被灭国和东南亚几次大屠杀之后,说明儒学已经蜕变成了汉奸文化,是亡家灭国的根本因素 巨子:你说的明显是佛教化的儒家。比如明朝的“清者自清”,是不是一股印度味,类似“非暴力不合作”。真正的儒家,例如公羊派,大一统,大居正,大复仇。并且强调“子不语怪力乱神”,"敬鬼神而远之",维持中华文明政教分离的世俗性力量。

    2021-05-27 12:29:47 回复

  • 钱主

    fxb1588 : 上面回复中有人球不懂还批语儒家学说。
    藏南人怎么没一点中国人的傲气,在印度自加入就受到歧视,还没一个人出来革命寻求解放,独立和回归中国都是你们的正确选择
    拙正的妄想:新中国革命者筚路蓝缕一路艰辛走来,有儒家一丝一毫的努力么?新中国的建设是无数劳动者付出艰苦奋斗,有儒家一分钱的功绩么?等到盛世来临中华重新崛起,迫不及待跳出来抢功的才是儒家吧
    钱主:看了几大网站才察觉到,西方又开始对国内新一波舆论攻势了,上次是男女对立、人口危机论,这次居然盯上儒家了,观察网上更是有直接“忽略有人的地方就有阶层”这一亘古不变的事实,拿已经失败的西方式共产主义舆论来否决儒家思想,也真是狗用心的,不管你是真李逵还是假李鬼,我劝你还是先将二战后工业化进程最快、经济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先列出名来再黑也不迟。近期让中国人民摆脱新冠病毒从而“转危为机”的人性自律,难道不是起源于儒家的礼义廉耻和仁诚智信?
    zzppcc:你这就扯了,礼义廉耻什么时候成了儒家的东西?合着当年独尊的不是儒家,中国人就不讲礼义廉耻了?儒家是强调这些,但这些绝不是儒家一家的东西。
    钱主:是非对错伴随事件而发,所有就没有是非论了?你的话就像是在说只要认全汉字,所有以汉字写的名著历史都是再重复废话,是吗?你得上多少次教堂,得读多少经才能将思维修炼成这样?

    2021-05-27 11:56:15 回复

  • zzppcc

    fxb1588 : 上面回复中有人球不懂还批语儒家学说。
    藏南人怎么没一点中国人的傲气,在印度自加入就受到歧视,还没一个人出来革命寻求解放,独立和回归中国都是你们的正确选择
    拙正的妄想:新中国革命者筚路蓝缕一路艰辛走来,有儒家一丝一毫的努力么?新中国的建设是无数劳动者付出艰苦奋斗,有儒家一分钱的功绩么?等到盛世来临中华重新崛起,迫不及待跳出来抢功的才是儒家吧
    钱主:看了几大网站才察觉到,西方又开始对国内新一波舆论攻势了,上次是男女对立、人口危机论,这次居然盯上儒家了,观察网上更是有直接“忽略有人的地方就有阶层”这一亘古不变的事实,拿已经失败的西方式共产主义舆论来否决儒家思想,也真是狗用心的,不管你是真李逵还是假李鬼,我劝你还是先将二战后工业化进程最快、经济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先列出名来再黑也不迟。近期让中国人民摆脱新冠病毒从而“转危为机”的人性自律,难道不是起源于儒家的礼义廉耻和仁诚智信?
    zzppcc:你这就扯了,礼义廉耻什么时候成了儒家的东西?合着当年独尊的不是儒家,中国人就不讲礼义廉耻了?儒家是强调这些,但这些绝不是儒家一家的东西。

    2021-05-27 10:45:01 回复

  • 补丁脸

    拙正的妄想 : 说实话吧,自儒家腐蚀了中华文明铁血精神之后,中国已经失去了开拓新领土的能力,宋明两次被灭国和东南亚几次大屠杀之后,说明儒学已经蜕变成了汉奸文化,是亡家灭国的根本因素 国字脸帅锅:妄想说得对,“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汉武帝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汉奸 补丁脸:儒家在腐化宋明王朝之前,其自身首先被朱熹之流腐化了,汉唐是扩张能力最强的王朝,孔子是大复仇主义的支持者,别看到“独尊儒术”几个字就想当然,汉武帝尊的儒根宋代以后的儒不是一个东西

    2021-05-27 08:39:14 回复

  • 国字脸帅锅

    肢解印度,分而治之就可以,不要把垃圾人口搞回来养

    2021-05-26 19:38:48 回复

  • 国字脸帅锅

    拙正的妄想 : 说实话吧,自儒家腐蚀了中华文明铁血精神之后,中国已经失去了开拓新领土的能力,宋明两次被灭国和东南亚几次大屠杀之后,说明儒学已经蜕变成了汉奸文化,是亡家灭国的根本因素 国字脸帅锅:妄想说得对,“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汉武帝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汉奸

    2021-05-26 19:37:39 回复

  • 钱主

    拙正的妄想 : 说实话吧,自儒家腐蚀了中华文明铁血精神之后,中国已经失去了开拓新领土的能力,宋明两次被灭国和东南亚几次大屠杀之后,说明儒学已经蜕变成了汉奸文化,是亡家灭国的根本因素 虾蟆大仙:我觉得还是别黑儒家比较好,你是不知道儒家的原教旨版本有多可怕。你可以去看一下管仲是怎么对待外族的。 钱主:劝你少去教堂,多读书,《论语》都没有读过的人就敢在大言不惭批儒家,儒家是你能批,是你能栽赃嫁祸的对象?人类历史但凡有名有姓对人类有贡献的人加起来都不够“孔子”一人量,懂么?他是属于全世界,人类区别与动物的启蒙老师,人道哲学的鼻祖,其下由弟子记著的《论语》至少是高于现今世界最畅销书籍《道德经》一个档次,现今新冠病毒就是见证者之一。 nairsha:黑得漂亮 风雨雷电霜:然而,汉族聚居的地方基本在汉朝就确定下来了。而这些地方大部分是汉武帝之后打下来的。就是那个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汉武帝。十世之仇尤可报也的汉朝公羊儒了解一下 衣上酒痕:看看明末的历史,对儒学之下的读书人(当时的精英阶层)实在是失望透顶。有人总结历史,说明朝亡于这亡于那,其实归跟到底,明朝之所以亡国,是汉奸实在太多。不到二十万的清军收编了六十万的明军。儒学或许原教旨不错,但宋明之后,确实已经锐变成了汉奸文化,这个真没什么好洗的。 钱主:满清文字狱时期写的明史除了那些名讳可信度极低,所以明史真相极难弄清需要多方面借鉴,个人觉得去年因疫情泛滥流行于各大网站上的说法比较可信:明朝亡于持续数十年的瘟疫。

    2021-05-26 19:34:02 回复

  • 钱主

    fxb1588 : 上面回复中有人球不懂还批语儒家学说。
    藏南人怎么没一点中国人的傲气,在印度自加入就受到歧视,还没一个人出来革命寻求解放,独立和回归中国都是你们的正确选择
    拙正的妄想:新中国革命者筚路蓝缕一路艰辛走来,有儒家一丝一毫的努力么?新中国的建设是无数劳动者付出艰苦奋斗,有儒家一分钱的功绩么?等到盛世来临中华重新崛起,迫不及待跳出来抢功的才是儒家吧
    钱主:看了几大网站才察觉到,西方又开始对国内新一波舆论攻势了,上次是男女对立、人口危机论,这次居然盯上儒家了,观察网上更是有直接“忽略有人的地方就有阶层”这一亘古不变的事实,拿已经失败的西方式共产主义舆论来否决儒家思想,也真是狗用心的,不管你是真李逵还是假李鬼,我劝你还是先将二战后工业化进程最快、经济发展最好的东亚国家先列出名来再黑也不迟。近期让中国人民摆脱新冠病毒从而“转危为机”的人性自律,难道不是起源于儒家的礼义廉耻和仁诚智信?

    2021-05-26 19:27:45 回复

共 37 条评论,查看全部
}

Copyright©樱落花影科技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鄂ICP备19026362号-1

不良内容举报: 13997102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