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uora:为什么很多美国世界500强公司的CEO是印度人而不是中国人?

译者
月儿
字号:  A-AA+ 2021-08-05 20:51:44

网文都是原文翻译,所有言论皆不代表本站立场,敬请谅解 | 本文文字/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点击页眉也可刷新 



Quora:为什么很多美国世界500强公司的CEO是印度人而不是中国人?
 
本文译自Quora,原标题:Why are CEOs mostly Indians and not Chinese?


 
 
01



TC Wu


CTO at Supahands (2019-present),Lives in Kuala Lumpur, Malaysia
Supahands首席技术官(2019年至今),生活在马来西亚吉隆坡
 
我想你是在问,为什么有许多印度裔而不是华裔是美国/欧洲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主要原因是许多华裔都是大型东亚和东南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这些公司通常建立在我们长大的地方。
 
从个人偏好来看,我宁愿在自己的国家(马来西亚)建立一家有利于亚洲人/马来西亚人的公司,也不愿在一家我的贡献对我的同胞和邻居的福祉影响较小的大公司工作。
 
本地公司,比如我目前受雇的公司,给我提供了一个机会,让我不仅可以在本地创造财富,还可以在本地创造知识和网络效应(network effects)。
 
我们不再在硅谷工作,而是尝试通过作为一家强大的本土公司来建立一个强大的生态系统,这家公司拥有强大的本土根基,能够在本地独立生存和发展。
 
这使我们能够应对创业、技术、创新、就业、经济等方面的挑战。
 

Scavenger L 

当最聪明的印度人成为硅谷的CEO时,中国人创造了他们的硅谷和他们自己的世界500强公司。当大多数最聪明的印度人及其后代不再返回印度时,这是对印度的未来发出的红色警报。如果我是印度人,我会认为这对印度来说完全是件坏事。
 

Yeg Ak 

我在印度的硅谷班加罗尔笑喷了。
 
中国的硅谷是基于制造而非创新的美国的复制品。
 
而印度硅谷是印度的创新(Indian innovation),这是事实。
 
这就是2009年90%的计算机芯片都是在印度制造的奔腾芯片上运行以及一个印度人发明了USB的原因。我看到中国公司在扩张,但我一生中从未听说过有什么是由中国首次发明的。
 
我最近在班加罗尔找到了一份工作,如果你不了解最新情况,我可以告诉你很多人正在从美国返回印度。


 
 
02



Swarna Chimmana


Love India,Lives in Hyderabad, Telangana, India
爱印度,生活在印度泰兰加纳邦海得拉巴
 
中国人最关心的是在自己的国家提供就业机会,而不是在发达国家担任CEO,因为这在遏制本国失业方面起不了多大作用。
 
在印度,谷歌、微软、可口可乐等大型跨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即他们都有顶尖的技术或商业管理背景,印度人的英语水平很高,这使他们很容易适应任何外国公司。中国人非常勤劳,他们有将自己的国家发展成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动机。他们更关注制造业公司,而不是服务业。而在印度,它从初级产业直接跳到了第三产业,他们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忽略了制造业。我们看到这一趋势影响了受过高等教育的阶层,使得他们非常倾向于信息技术,并给了他们成为这些技术巨头的CEO的机会。
 
中国在全球商品市场的份额比服务市场的份额更大,这清楚地表明,中国的重点是制造业,而不是第三产业。中国几乎在我们今天使用的每一种昂贵的消费品上都留下了自己的印记,比如苹果iphone的组装就是在中国完成的。
 

Subbu Padmanabhan 

印度人成为发达国家科技巨头的CEO确实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印度。许多CEO最终在促使其公司在印度设立发展中心方面发挥了影响力,这有助于培养我们本地的人才。一些聪明的印度人在这些地方呆了几年之后,他们会利用在那里学到的知识创办自己的公司,以应对我们蓬勃发展的当地市场——Flipkart、Redbus和Hackerrank就是一些很好的例子。
 
你是否注意到我们的顶尖人才已经从软件服务行业转移到我们正在蓬勃发展的创业生态系统中了?是的,我们在制造业方面远远落后于中国。但是,制造业只有在拥有良好的道路和港口等基础设施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取得进展——中国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发展这些设施,因为它们不是一个民主国家。
 
就GDP而言,我们已经超越了殖民美国的失败者——不久我们就会超越德国和日本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我们可能在进步的速度和道路上与中国有所不同,但这种差异是由于我们所选择的体系的固有性质造成的,而不是因为我们想成为一个单纯的服务型经济体而非一个创新型或产品型经济体。我们从服务业开始(需要从某个地方开始),但我们正在缓慢地向价值链的上游移动。
 

Rajesh Iyer 

20世纪90年代,印度的经济发展水平比中国高。如今,中国以其15万亿美元的经济实力,在世界市场上领先印度6-7倍,而且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发展将为他们带来更大的潜力,以实现两位数的GDP增长率。中国已经通过人工智能技术(AI)进入IT领域,到2025-2030年将在世界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XUN ZHOU 

首先,是因为印度人的语言:英语。良好的英语技能是沟通的关键。第二,文化背景。美国的一些白人朋友告诉我,华裔美国人是否与中国大陆的居民有关系并不重要,华裔美国人永远是中国人。大多数聪明的中国人会自己建立自己的公司,而不是作为CEO为其他人服务。这就是为什么《财富》全球500强中有115家中国公司、51家日本公司和15家韩国公司,他们的首席执行官都是中国人、日本人和韩国人。我们很高兴看到未来会有更多的印度财富全球500强公司。


 
 
03



Anonymous


匿名
 
作为同事、面试官或从事服务工作的人,我曾工作过并结识过很多中国人。尽管他们是错的,但他们倾向于证明自己是对的,他人是错的。他们也没有勇气接受自己的错误,尽管他们知道自己有错。
 
这些都不是领导者的品质。领导者是一种倾向于激励他人,并努力使他人发挥最大潜力的人。另一方面,中国人倾向于证明别人是错的,贬低他们,降低他们的积极性,无缘无故地在别人身上发现错误。
 
我个人永远不希望有一个中国同事、中国经理,甚至是一个中国CEO,甚至是一个拥有大多数中国人的团队。
 

Zhe Huang 

在2020年《财富》全球500强排行榜上,中国大陆(包括香港)的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加上台湾公司,中国有133家公司上榜。
 
因此,这是否意味着中国人更有可能更适合自己做主人,而印度人更适合做欧美公司的管家?
 

Tushar Ponda 

你提出的第一点非常有启发性,这确实表明中国正在迅速成长为全球财富500强企业的领导者。
 
但你的第二点有两个主要缺陷;台湾是一个DL的国家,你把他们的9家公司都列在你的名单上,这说明你的心态是多么傲慢。你的第二点是另一个胡扯——这些公司的印度高管发挥着关键作用,因此,称他们为美国/欧洲公司的管家绝对是胡说八道。
 

Zhe Huang 

台湾是一个国家?
 
是联合国承认它了,还是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其他国家承认它了?
 
这些公司归印度人所有吗?
 
不是管家,难道还是主人吗?
 

Yinjie Zhao 

我们有一句中国谚语“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意味着事物和人倾向于与相似的事物和人结合在一起。如果你不认识从中国来的有才华的人,那也许这只是你的水平限制了你的人脉。我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我周围的人与你的刻板印象截然不同。
 

Rakesh Pandey 

这是真的。我也有同样的经历,中国人有着巨大的自卑情结。


 

04



Tulika Sinha


无背景信息
 
中国人也是CEO,只是在中国。中国是世界制造业的中心,那里有很多大公司,其中大部分都是由中国公民经营的。
 
我猜这个问题一定是来自一个印度人。我想问的是,即便Sundar Pichai是谷歌的CEO,或者Satya Nadela是微软的CEO,那又怎么样呢?他们能达到这个高度是很棒,但为什么要有这个多自夸呢?他们经营着一家业务巨大的科技公司,但印度得到了什么好处?即使美国没有一个华裔CEO,中国又失去了什么呢?在全球政治中,中国是主要参与者,因为中国的CEO在中国。
 
一个国家的真正实力取决于其民族在本国取得的成就,而不是90-100个在国外成功的人带来的民族自豪感。


 
 
05



Anonymous


匿名
 
免责声明:以下是我个人看法,不要生气!
 
你看,像谷歌、微软、诺基亚这样的大型公司需要大量合法的用户观众或客户(无论你怎么称呼)。因此,我们想到的第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显然是中国,但你知道谷歌在中国是被禁止的吗?Youtube也是如此。阿里巴巴是中国的亚马逊,中国人倾向于以爱国主义的名义购买所谓的“Swadeshi”(译注:抵制外国货)产品。此外,中国ZF会对想要在中国立足的外国公司征收巨额税款。
 
他们想到的下一个国家是印度,那里拥有13亿天文数字的庞大人口。对这些公司来说,在印度进行营销简直是小菜一碟。他们将任命印度裔人士为公司的CEO,印度人将高呼“谷歌的印度CEO你好”诸如此类……我认为没有任何其他营销策略能够击败这一策略,说服印度人使用他们的服务,并以指数级的速度扩大他们在印度的业务。
 
当然Sundar Pichai和Satyanadela在他们的领域内是伟大的,但我们应该打开头脑思考,以获得更广阔的现实图景。


 
 
06

 


Vipul V


Indian af,Lives in Cologne, Germany
印度人,生活在德国科隆
 
这可能是因为中国人在他们的祖国有更好的机会,大多数在美国的华裔都搬回自己的祖国开始新的事业。
 
但印度人没有这样的机会,在印度创业风险很大,就业机会和增长是有限的。他们只有一个选择——在美国定居,这就是他们后来成为美国公司CEO的原因。


 
 
07



Arun Bora


Knows about Indian history
懂印度历史
 
这是因为印度人在运营方面非常擅长。此外,由于印度是一个讲英语的国家,我们对英语的掌握更好。
 
中国人也有着温顺胆怯的刻板印象。因此,相对于领导者,他们被认为是更好的工人。


 



END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访问樱落网:

1. 网址:www.skyfall.ink

2. 樱落网APP(推荐,只有5M,不占空间,速度极快,也不需要任何权限,试过才知道有多方便)

安装地址(公众号可点击底部阅读原文)点击这里


也可以扫码或长按二维码安装


网文都是原文翻译,所有言论皆不代表本站立场,敬请谅解 | 本文文字/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点击页眉也可刷新 | 联系方式:QQ-1399710240




关键字:印度,美国大公司CEO,印度裔CEO,谷歌CEO,微软CEO,世界500强CEO 专题:印度责任编辑:管理员
来源:https://www.quora.com/Why-are-CEOs-mostly-Indians-and-not-Chinese

文章评论

表情

  • 彼岸花

    goushis : 印度短暂的几年发展也因为拒绝加入自贸区而关闭了 这要感谢中国政府的开放心态和中国资本的对西方舆论的追随 但印度还是自毁长城了 哈哈哈哈哈哈 王上加白:印度不加入RCEP还真不一定不对.加入rcep,第一轮就会把它现有的主要民用制造业给冲掉.它自己国内的制造业改革能力弱,无法做到像中日韩等最初时期那样逆势改革求生,被冲掉而没有能力改革求生,那就是死.这是它最不想看到的.
    新加坡有个印裔前外交官,他特别希望印度能加入rcep.印度的一些电视媒体还连线采访他。他在连线里也表达相同观点.作为一个印裔新加坡国际关系的学者,他可能高估了印度企业改革的能力和意愿.
    sunjeena:破旧才能立新,90年代我国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招商引资,随着外企进入,本地企业没有了保护层,直接面对全世界的竞争,生产技术和管理模式的落后导致大批国营和民营企业倒闭,工人下岗,那时百姓生活非常困难。而印度加入RCEP就是个机会,莫迪可能希望走中国改革开放的道路,利用外资提升本国制造业的发展,但当地既得利益集团阻力太大,中央政府的权力又太分散。像穆克什·安巴尼等一批印度寡头可不想看到手机企业Micromax的故事在他们身上重演,束手就擒,最后关头印度退出谈判就不能理解。
    彼岸花
    “大批国营和民营企业倒闭,工人下岗”——真的是因为生产技术和管理模式落后导致的吗?
    如果大家不健忘的话,应该知道当年为了招商引资,对外资企业可是实行“超国民待遇”的。没错,对本地民族企业是没有了保护,但是对外资企业却给予了各种超级优惠保护。这种崇洋媚外、官商内外勾结的卖办政策和大规模贪腐行为,才是造成“大批国营和民营企业倒闭,工人下岗”真正原因所在。
    事实上,全世界无论哪个国家,只要出现“大批国营和民营企业倒闭,工人下岗”这种惨淡现象,都是ZZ腐败、经济衰退,执政者无能的体现。只有指鹿为马的XX,才会丧事喜办、粉饰太平,把失败美化成逆袭反胜,歌功颂德。

    2021-08-31 21:45:49 回复

  • sunjeena

    goushis : 印度短暂的几年发展也因为拒绝加入自贸区而关闭了 这要感谢中国政府的开放心态和中国资本的对西方舆论的追随 但印度还是自毁长城了 哈哈哈哈哈哈 王上加白:印度不加入RCEP还真不一定不对.加入rcep,第一轮就会把它现有的主要民用制造业给冲掉.它自己国内的制造业改革能力弱,无法做到像中日韩等最初时期那样逆势改革求生,被冲掉而没有能力改革求生,那就是死.这是它最不想看到的.
    新加坡有个印裔前外交官,他特别希望印度能加入rcep.印度的一些电视媒体还连线采访他。他在连线里也表达相同观点.作为一个印裔新加坡国际关系的学者,他可能高估了印度企业改革的能力和意愿.
    sunjeena:破旧才能立新,90年代我国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招商引资,随着外企进入,本地企业没有了保护层,直接面对全世界的竞争,生产技术和管理模式的落后导致大批国营和民营企业倒闭,工人下岗,那时百姓生活非常困难。而印度加入RCEP就是个机会,莫迪可能希望走中国改革开放的道路,利用外资提升本国制造业的发展,但当地既得利益集团阻力太大,中央政府的权力又太分散。像穆克什·安巴尼等一批印度寡头可不想看到手机企业Micromax的故事在他们身上重演,束手就擒,最后关头印度退出谈判就不能理解。

    2021-08-09 09:35:26 回复

  • dyyy

    一个只想当你的管家仆人,一个一有机会就想当你的老板,你猜你会选谁?

    2021-08-08 17:22:04 回复

  • abcde

    我看了印度相关很久了,我发现印度人引以为傲的点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谷歌微软CEO是印度人,印度人是很多美国企业的高管。这个东西是十几年前的事了,一直反复提 而且知道现在,他们也拿不出新的优势点。在我看来其他偶尔提及的例如印度民主和印度高于中国的GDP增速都是可笑的事,民主这一点已经算是槽多无口的事,至于增速,印度本身GDP总量就更少,每年的增量还比中国少,所以增速更高有什么用呢?就像A月薪一万,B月薪三千,A每年月薪涨两千,B每年月薪涨一千,难道因为A月薪每年增速是20,B增速是33.3%,B的增速更高月薪就会更高吗?印度人是不是数学不太好?

    2021-08-07 19:24:22 回复

  • 仙山上小甲鱼

    四海翻腾 : 中国人温顺胆怯的刻板印象…
    emmm,嵩圣这点说的没错,
    与毛泽东同志领导建立的新中国背道而驰的反贼和高华群体,长久乃至永久的误导了红种人对中国人的认知。
    仙山上小甲鱼:在媒体面前事实真的是一文不值!
    媒体塑造“人设”、“印象”。
    即便你是一个无恶不作的败类,如果媒体说你是天使,那你就是天使,你不是也是!
    即便你是一个圣人,如果媒体说你是恶魔,那你就是恶魔!
    现代世界是一个信息的世界,能够掌握媒体的人才是王者,有了媒体你躺在地上也能收割别人的钱包,比如吴亦凡。
    中国人只能派出4男4女参加举重比赛(故意限制中国人以前是6男4女),中国人拿下了大多数举重金牌,但是中国人的形象仍然是“瘦弱无力”;黑人没拿过一个举重金牌,但是黑人在世界的印象就是“强壮有力”。因为这些“人设”和“印象”都是媒体塑造的!
    掌握世界媒体话语权的是美英加犹太人集团。

    2021-08-07 11:20:50 回复

  • 辰君

    印度人以当西方奴仆而沾沾自喜,中国人以自己当家做主为荣

    2021-08-06 18:26:14 回复

  • 四海翻腾

    中国人温顺胆怯的刻板印象…
    emmm,嵩圣这点说的没错,
    与毛泽东同志领导建立的新中国背道而驰的反贼和高华群体,长久乃至永久的误导了红种人对中国人的认知。

    2021-08-06 18:25:21 回复

  • 王上加白

    goushis : 印度短暂的几年发展也因为拒绝加入自贸区而关闭了 这要感谢中国政府的开放心态和中国资本的对西方舆论的追随 但印度还是自毁长城了 哈哈哈哈哈哈 王上加白:印度不加入RCEP还真不一定不对.加入rcep,第一轮就会把它现有的主要民用制造业给冲掉.它自己国内的制造业改革能力弱,无法做到像中日韩等最初时期那样逆势改革求生,被冲掉而没有能力改革求生,那就是死.这是它最不想看到的.
    新加坡有个印裔前外交官,他特别希望印度能加入rcep.印度的一些电视媒体还连线采访他。他在连线里也表达相同观点.作为一个印裔新加坡国际关系的学者,他可能高估了印度企业改革的能力和意愿.

    2021-08-06 16:48:46 回复

  • goushis

    印度短暂的几年发展也因为拒绝加入自贸区而关闭了 这要感谢中国政府的开放心态和中国资本的对西方舆论的追随 但印度还是自毁长城了 哈哈哈哈哈哈

    2021-08-06 09:10:48 回复

  • xdr311

    狗当然比狼更令人放心

    2021-08-06 07:14:48 回复

  • 有女初长成

    木芽仔 : 一个印度人2009年发明了USB的原因。USB是深圳朗科在二十年前发明的,专利保护期20年要到了。这家上市公司主要靠收专利费的,这项收入也到头了。印度人也真奇葩,用中国的发明做白日梦也能笑醒。
    有女初长成:朗科发明的是U盘,USB更早,貌似的确是个印裔美国人发明的。这段话的2009和后面的USB没关系,你理解错了

    2021-08-06 05:00:47 回复

  • 我康康

    和上一贴连在一起看,简直绝妙。因为印度做奴才的多,而中国做家主的多,所以……阿三又赢了。

    2021-08-06 00:23:26 回复

  • 神绮酱

    哇,真的无法理解这些睿智的脑回路,去维基百科搜一下事实能死?吹的我都替他们尴尬。。

    2021-08-05 22:57:38 回复

  • 木芽仔

    一个印度人2009年发明了USB的原因。USB是深圳朗科在二十年前发明的,专利保护期20年要到了。这家上市公司主要靠收专利费的,这项收入也到头了。印度人也真奇葩,用中国的发明做白日梦也能笑醒。

    2021-08-05 21:33:44 回复

  • onlookor

    所以美国的500强在下滑而中国的在上升啊,哈哈哈哈

    2021-08-05 21:26:42 回复

  • 钱主

    我们是人,所以有大脑;你们是动物,所以比架势。

    2021-08-05 21:07:57 回复

共 16 条评论,查看全部
}

Copyright©樱落花影科技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鄂ICP备19026362号-1

不良内容举报: 13997102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