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度经济发展的十字路口:应选择中国式的出口导向型模式还是美国式的消费拉动型模式?(2)

译者
月儿
字号:  A-AA+ 2020-12-18 00:11:52


网文都是原文翻译(一般不做挑选),因此如果出现一些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言论皆不代表本网立场,请列位看官多多包涵。


有很多翻译可能涉及到一点点敏感,在公众号很难发出,所以感兴趣的亲,可以点击公众号地址栏的樱落网去网站查阅哦。




 
印度经济发展的十字路口:应选择中国式的出口导向型模式还是美国式的消费拉动型模式?(2
 
本文译自Quora,原标题:What is the correct path for India's growth? Export led growth like China or Growth led due to self consumption like the United States?


 
 
01


Mathew Cherian


I watch China as they drive the World Economy,Lives in Kochi, Kerala, India
我观察中国,因为他们推动着世界经济发展,生活在喀拉拉邦,科钦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而且很难回答,因为我国目前的情况可能不允许选择一个方向。例如,我们生活在甘地的节俭思维影响的环境中,任何提供额外幸福感的东西都被当作奢侈品征税,这种思维定势导致在这里生产了大量缺乏质量和功能的不合格产品。因此,在更喜欢功能性和无危害产品的世界市场上我们的产品变得不具竞争力。所以我们的主要出口产品是自然资源和原材料,纺织品有时在东南亚国家有点销路。
 
在开放经济方面,其他国家被迫按配额购买我们的产品,世贸组织配额帮助我们改善了这种状况。
 
而且,我们的经济还没有建立大规模制造业基地的基础设施。一个可以在8小时内行驶完的距离通常卡车需要4到5天的时间才能到达。这增加了运输成本,易腐货物也无法用这种方式运输。此外,邦与邦之间税收沉重,使得运输效率低下。另一个主要的障碍是贫困猖獗,很难获得和培训能够从事高质量工作的劳动力。大型企业的出现和发展也存在着电力不足的问题,官僚主义也使得企业准入和经营更加困难。
 
这些都是限制我们选择适合印度发展道路(比如本土消费导向还是出口导向)的障碍,理想情况下,混合形式更好。我们正在缓慢地建设我们的基础设施,也许在未来,我们的经营环境将得到改善,并且拥有更多训练有素的劳动力,他们将需要更快的解决方案,他们会发现需要创新才能帮助我们朝正确的方向发展。


 

02


Sunny Adak


Studied at Guru Gobind Singh Indraprastha University,Lives in Bengaluru, Karnataka, India
曾就读于Guru Gobind Singh Indraprastha大学,生活在卡纳塔克邦的班加罗尔
 
印度幅员辽阔,与其他国家相比有着丰富的多样性,因此不可能在全国推行任何单一模式。
 
但我们可以从不同的模式中获得灵感,并在印度的不同地区实施。
 
由于制造业的发展,中国在最短的时间内减少了贫困人口。
 
我们可以在比哈尔邦、北方邦、孟加拉邦和奥里萨邦发展制造业。
 
如果政府减少税收,欢迎制造业,那么比哈尔邦和北方邦就有可能成为我们自己的中国。
 
此外,来自比哈尔邦和北方邦的人不必到别的邦去寻找工作,他们可以节省更多的钱。
 
西孟加拉邦和奥里萨邦也有海港,这对出口很有用。
 
泰米尔纳德邦、卡纳塔克邦和安得拉邦是我们的IT服务中心。
 
他们也有能力成为我们的研发中心。这需要我们决策者的意志力,使这个地区成为我们自己的大型技术中心,他们有能力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
 
贾坎德邦和查蒂斯加尔邦非常重要,因为它们拥有我们大部分的自然资源。他们可以成为我们的“重工业”中心,生产最优质的产品。
 
拉贾斯坦邦可以成为我们未来能源需求的中心,比如太阳能。这将是工业的后盾。
 
如果我们能很好地实现这一点,中央邦将有助于将所有这些联系起来。中央邦与这些邦中的大多数邦相连,而且它们之间的距离几乎相等。泰米尔纳德邦或卡纳塔克邦的技术进步,比哈尔邦制造的产品,以及拉贾斯坦邦的备用电源(如果需要),它们最后在中央邦汇合。
 
船舶、飞机或电子设备都可以在那里组装。
 
由于IT行业正感受到巨大的压力,如果我们将ITES-BPO服务转移到我们的东北部各邦,那将是一件好事。
 
以上这是我自己关于使印度更加强大的设想。


 
 
03



Pranav Kumar


Passionate about Economic Development,Studied at Indi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hmedabad,Lives in Singapore
热爱经济发展学,曾就读于印度艾哈迈达巴德管理学院,现居新加坡
 
印度应该选择出口导向型增长。
 
消费拉动型增长是乌龟,出口拉动型增长是兔子。出口拉动型增长的发展速度可能快于消费拉动型增长,出口拉动型增长也可能更加不稳定,更容易受到全球经济周期高点和低点的影响。极少数迅速发展起来的国家和地区——如战后的德国、日本、韩国、台湾省和新加坡——都采取了这种战略。
 
如果你相信这一点,那么答案是很直白的。为什么印度——一个非常贫穷的国家——不想更快地富裕起来,更快地减少贫困呢?我认为,印度可以学会应对出口依赖带来的波动。
 
真正的问题不在于一个发展中国家是否应该努力实现出口导向型增长,而在于它是否能够在不走捷径的情况下实现增长?我所说的捷径是指靠货币贬值和/或补贴来人为地支撑出口部门。大多数出口导向型增长奇迹都是在制造业的支持下发生的,因此,一个相关的问题是,印度(或非洲)能否能在制造业主导型出口的基础上实现增长?如果不能,是否意味着印度不能实现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奇迹式增长?
 
我认为印度可以实现出口导向型增长,但它不会像中国那么倚仗制造业,因此也不会像中国发展得那么快。我们已经有了IT服务和制药行业,一些制造行业肯定会出现(诚然,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规模也比中国小得多,但仍然将是我们出口的支柱)。
 
印度能否成功还有待观察,但这是有可能的!


 
 
04
 

Balaji Viswanathan


Former life as investor, trader, finblogger and a builder of fintech tools,Lives in Bengaluru, Karnataka, India2016–present
曾是投资者、交易员、和fintech tools的开发者,2016年至今生活在印度卡纳塔克邦班加罗尔
 
关于这个问题有不同的思想流派。
 
截至2015年,印度政府持有的一种观点是,类似中国的模式更适合把穷人从下层带出来。虽然信息技术和金融业可能带来大量收入和GDP增长,但它们不会雇佣穷人。因此,我们可能会为我们的穷人构建两个很好的故事,中间没有台阶,以便我们利用服务业革命。过去,出口导向型制造业在美国、欧洲、日本、中国、韩国等许多国家都发挥了作用,因此这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模式。
 
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bank)行长持有的另一种观点是,类似中国的模式已经行不通了。全球经济增长率远低于印度国内经济,因此注重为国内经济服务是务实之举。这可能有助于更好地管理通胀,甚至可能带来更快的经济增长。
 
要理解这些不同的流派,你需要了解各部门基本目标。政府的工作重点是就业,没有工作,就没有选票。另一方面,印度储备银行并不真正关心工作,这不是它的目标或使命,它的任务是控制通货膨胀和卢比。
 
因此,政府在情感上呼吁关注就业,而印度央行则采取更合乎逻辑的方法关注通胀。以出口为导向的政策将削弱货币,增加通膨,而印度央行不喜欢通胀。
 
问题在于就业和通胀之间,而这是所有主要经济体所面临的基本问题。总理就像一个企业家一样,想冒险走中国路线,但他的银行家说不!不!不!
 
我个人认为,我们需要多尝试一下中国模式。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是世界最大的出口国。日本也使用了这条路线。它能更好地帮助穷人,尤其是当企业试图在经济放缓期间削减成本时。印度可能会在某些行业提供更廉价的制造业。






END






樱落网专业翻译海外优质素材,每日更新十数篇。

添加公众号:樱落网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访问樱落网:
1. 点击公众号菜单栏“樱落网”
2. 点击本文底部阅读原文
3. 网址:http://www.skyfall.ink



源地址:https://www.quora.com/What-is-the-correct-path-for-Indias-growth-Export-led-growth-like-China-or-Growth-led-due-to-self-consumption-like-the-United-States


关键字:印度,印度经济,印度经济发展 专题:印度责任编辑:管理员
来源:

文章评论

表情

  • onlookor

    哈哈哈,看印度人过家家真好玩

    2021-06-15 21:20:24 回复

  • 神绮酱

    丑国能本土消费拉动增长那是因为美元地位和他们的军事与科技实力,简而言之能印钱吸血!
    天朝可以出口拉动增长是因为基础设施牛逼,政治制度与决策以及聪明勤劳能干!
    你三哥算什么东西,还挑挑拣拣,就这帮垃圾人高不成低不就,还错过了发展空窗期,就是有二十亿人口也发展不起来!

    2021-06-12 04:11:08 回复

  • hen

    消费是要有钱才能消费的,出口是要能制造世界需要的产品,而且还要价廉物美

    2021-05-15 19:47:42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我该买法拉利还是兰博基尼系列,就没想过买不起的问题吗...

    2020-12-19 15:21:41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说得好像你们有的选一样,这种事情是你们自己能定的吗? 一点事都不懂

    2020-12-19 12:27:27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他那个也走不了,消费?你靠什么消费?出口?当我们是假的呢?

    2020-12-18 15:49:41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印度现在已经没办法竞争了,在亚洲又东南亚地区,在非洲有中国在当地的大量投资。非洲能和中国竞争的就是英国给他们留下的政经资产,他们在当地的政治和经济资源都比中国要好点,但问题是如果再拿不出像样的工业资源帮助当地人脱贫他们手上这点资源也会被吃完,如果他们想用歪门邪道在那边搞中国投资,那么我还是相信非洲解放军及整建制的维和步兵营同志会帮助非洲人民保住饭碗的。

    2020-12-18 15:20:12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印度路走歪了,如果20年前印度就开始工业化转型,可能现在已经小有成就,起码比现在强多了,印度已经错失了最佳的转型时机,想要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估计有点难度,我更看好东南亚国家,一是有近7亿的人口,二是跟中美欧都有优惠的关贸协定,三是距离中国近,生产资源转移方便,中国生产,东南亚组装出口,或者东南亚生产次级资源中国进口生产,都是互利互惠的事,中国以后当个世界工业生产中心就行了,血汗工厂谁愿意谁当吧 樱落网网友:血汗工厂是一个伪问题,智能化才是制造业的未来,人工智能一旦普及也就关上了工业化的世界大门。 樱落网网友:印度的工业化就像印度的核武,已过历史窗口期,冷战军备竞赛时搞,没人顾得上管你,90年代才核试,朝鲜、印巴、伊朗,哪个没受五大流氓打压。 樱落网网友:印度的核武估计是个笑话,和巴基斯坦一样。只不过是后面大国的表演。 樱落网网友:多年前我在贴吧与人讨论1998年印度5次核试验公开资料的时候,对方坚持认为印度已经独立发展出了完善的聚变武器,当时我坚决不同意,也只是从印度表现出的技术能力和试验方式上反驳。多年以后,比较深入了解印度人尿性的我,发现这根本就是个伪命题,从哲学层面就可以否认掉——如果黑三真的研发出了聚变武器,早就嚷嚷得全天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早就光明正大到处武力威胁各国了,怎么可能如现实一般整天畏畏缩缩做事!

    2020-12-18 09:58:09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中国前30年修水利修铁路建工厂普及教育,拼命练内功,水平不高但能自力更生,后30年开放,赚血汗钱,积累人才技术,现在人均1万才转消费驱动。搐 三有点脑子吗?

    2020-12-18 09:35:44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我是一个维修工,工厂今天关门了,明天我是该去京东应聘总经理还是去腾讯应聘总经理呢?请大家帮忙拿个主意,急,在线等!黑三人均2000的GDP,买袋米买件衣服还剩下什么?消费驱动?拿什么去消费?今年抵制中国LED灯,结果造牛粪油灯。啥都造不出来,牙缝里挤点钱去消费,除了中国的低端货还能消费啥?出口驱动?出口什么?牛粪?蠢得跟猪样根本搞不明白为什么中国能发展,只会吹些愚蠢的牛皮,总理都整天胡说八道,贱到极点。

    2020-12-18 09:30:44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人均收入那么低靠什么消费?

    2020-12-18 09:13:02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印度路走歪了,如果20年前印度就开始工业化转型,可能现在已经小有成就,起码比现在强多了,印度已经错失了最佳的转型时机,想要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估计有点难度,我更看好东南亚国家,一是有近7亿的人口,二是跟中美欧都有优惠的关贸协定,三是距离中国近,生产资源转移方便,中国生产,东南亚组装出口,或者东南亚生产次级资源中国进口生产,都是互利互惠的事,中国以后当个世界工业生产中心就行了,血汗工厂谁愿意谁当吧 樱落网网友:血汗工厂是一个伪问题,智能化才是制造业的未来,人工智能一旦普及也就关上了工业化的世界大门。 樱落网网友:印度的工业化就像印度的核武,已过历史窗口期,冷战军备竞赛时搞,没人顾得上管你,90年代才核试,朝鲜、印巴、伊朗,哪个没受五大流氓打压。 樱落网网友:印度的核武估计是个笑话,和巴基斯坦一样。只不过是后面大国的表演。

    2020-12-18 09:05:24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请问赤贫的我是先出去打工赚钱呢,还是先买辆劳斯莱斯享受一下,在线等挺急的???

    2020-12-18 09:02:18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回答的都是傻子吗 印度那么赤贫靠什么消费 印美元还是牛粪?
    还有印度储备银行行长就这智商 认为印度经济增长快 所以服务国内,你要点脸,不知道这个增长数据是莫迪老仙作假出来的,修改牛粪。不得不说国大党十年黄金时期被莫迪六年败个干净

    2020-12-18 08:45:19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印度路走歪了,如果20年前印度就开始工业化转型,可能现在已经小有成就,起码比现在强多了,印度已经错失了最佳的转型时机,想要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估计有点难度,我更看好东南亚国家,一是有近7亿的人口,二是跟中美欧都有优惠的关贸协定,三是距离中国近,生产资源转移方便,中国生产,东南亚组装出口,或者东南亚生产次级资源中国进口生产,都是互利互惠的事,中国以后当个世界工业生产中心就行了,血汗工厂谁愿意谁当吧 樱落网网友:考虑到我国的人口数量和领土面积 不管智能化 高科技产业还是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产业我们都要,只有污染大,利润小的才考虑外移,但是钢铁水泥煤炭关系国计民生的,污染再大 国家也会保持一定的体量

    2020-12-18 08:43:31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印度路走歪了,如果20年前印度就开始工业化转型,可能现在已经小有成就,起码比现在强多了,印度已经错失了最佳的转型时机,想要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估计有点难度,我更看好东南亚国家,一是有近7亿的人口,二是跟中美欧都有优惠的关贸协定,三是距离中国近,生产资源转移方便,中国生产,东南亚组装出口,或者东南亚生产次级资源中国进口生产,都是互利互惠的事,中国以后当个世界工业生产中心就行了,血汗工厂谁愿意谁当吧 樱落网网友:血汗工厂是一个伪问题,智能化才是制造业的未来,人工智能一旦普及也就关上了工业化的世界大门。 樱落网网友:印度的工业化就像印度的核武,已过历史窗口期,冷战军备竞赛时搞,没人顾得上管你,90年代才核试,朝鲜、印巴、伊朗,哪个没受五大流氓打压。

    2020-12-18 08:12:58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才发现这是15年的帖子,现在至少比当时好一点,魔笛把邦与邦之间的税卡取消了,不过省级单位互设税卡,这也太散装了…… 樱落网网友:莫迪的税制改革,改后相当于没改。

    2020-12-18 07:12:12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才发现这是15年的帖子,现在至少比当时好一点,魔笛把邦与邦之间的税卡取消了,不过省级单位互设税卡,这也太散装了……

    2020-12-18 06:41:25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印度路走歪了,如果20年前印度就开始工业化转型,可能现在已经小有成就,起码比现在强多了,印度已经错失了最佳的转型时机,想要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估计有点难度,我更看好东南亚国家,一是有近7亿的人口,二是跟中美欧都有优惠的关贸协定,三是距离中国近,生产资源转移方便,中国生产,东南亚组装出口,或者东南亚生产次级资源中国进口生产,都是互利互惠的事,中国以后当个世界工业生产中心就行了,血汗工厂谁愿意谁当吧 樱落网网友:血汗工厂是一个伪问题,智能化才是制造业的未来,人工智能一旦普及也就关上了工业化的世界大门。

    2020-12-18 05:10:30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印度路走歪了,如果20年前印度就开始工业化转型,可能现在已经小有成就,起码比现在强多了,印度已经错失了最佳的转型时机,想要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估计有点难度,我更看好东南亚国家,一是有近7亿的人口,二是跟中美欧都有优惠的关贸协定,三是距离中国近,生产资源转移方便,中国生产,东南亚组装出口,或者东南亚生产次级资源中国进口生产,都是互利互惠的事,中国以后当个世界工业生产中心就行了,血汗工厂谁愿意谁当吧

    2020-12-18 04:30:31 回复

共 23 条评论,查看全部
}

Copyright©樱落花影科技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鄂ICP备19026362号-1

不良内容举报: 13997102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