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并不符合西方叙事中的一个好国家的标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愿意生活在中国?

译者
晓梦
字号:  A-AA+ 2021-05-14 16:32:45

网文都是原文翻译,所有言论皆不代表本站立场,敬请谅解 | 本文文字/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点击页眉也可刷新 



中国并不符合西方叙事中的一个好国家的标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愿意生活在中国?
 
本文译自Quora,原标题:Why do people prefer to live in China despite that there is no democracy, no human rights, no freedom of speech, no free press, no liberty of justice, and much more?


 
 
01



Harry Bloom


I live in Laos!
生活在老挝
 
因为西方式的治理方式并不是每个国家的最佳选择。
 
当我看到这样的问题时,我很困惑,因为有些治理风格更适合不同的国家。
 
提问者把许多不同的东西捆绑在一起了。
 
例如,德国是一个西式的民主国家,拥有我们西方人可能认为的新闻自由和人权,但在德国否认纳粹大屠杀是非法的,因此在这方面没有言论自由。
 
英国也有类似的情况,我们仍然有一个君主制和一个不可选举的上院,因此可以说英国并不是完全民主的。
 
我可以继续举出很多西方国家的例子,但关键是,所有我提到的东西都是各种体制的混搭。
 
特别是在中国,他们可能只有一个政党,但他们可以在党内进行选举。
 
有一种东西是权力的钥匙,GCD必须让广大民众保持足够的幸福感才能继续掌权。
 
还有人说他们没有人权或司法自由?
 
我想大多数中国人都很高兴他们的体制在为他们服务,所以为什么他们要关心那些呢!


 

02



Kanthaswamy Balasubramaniam


Lawyer,Lives in Chennai, Tamil Nadu, India

律师,生活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钦奈
 
让我谈谈我自己,
 
我为什么要抗议和批评印度政府?
 
因为我很生气。
 
我为什么生气?
 
因为我的国家和政府在欺骗我。
 
我直接和间接地交了很多税,但我没有从我的国家得到任何好处——比如上学,孩子上大学,公路,医疗保健——什么都没有。
 
我看到的是文盲和没受过教育的人纯粹靠政治投机而不是能力得到工作。
 
我看到政客和贪官为自己制定不同的法律,为了赢得选举和选票,他们用劣质的道路、成本更高的劣质产品和不断涨价的汽油等来压榨普通人。
 
 
如果我在中国。
 
我是个聪明人,人们只会以我的能力来评判我。
 
我的儿子们将完全根据他们的能力来评判他们,他们将获得国家提供的免费教育,并获得赴海外学习的奖学金,而且不必为此背负巨额的教育贷款。
 
我会得到我的税收给我带来的最好的道路和体面的医疗,如果我买了保险,我将会得到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
 
如果行政官员和政客们通过腐败损害了我的福利,我会看他们被子弹撕成碎片。
 
我能够得到大量担负得起的消费品。如果马云想搞垄断,我会用我的拐杖敲打他。我会用几乎零成本为我的孙子孙女买Yuangfadao,我的孙子孙女们会纯粹凭成绩来竞争,如果他们表现好的话,他们可以成为医生、工程师或基因研究人员,而不会有任何额外的经济负担。
 
如果一个普通的警察试图滥用职权,我会让他丢工作。
 
在中国我会得到比在印度更公平的审判。
 
为什么我还要在乎民主、我的声音或言论自由?我会很高兴也很满足。
 
这就是为什么尽管有西方的干涉,但在中国没有人关心言论自由、民主或人权。


给我们幸福的生活,带走我们不必要的自由——这就是交换
 

Rajdeep Nath 

Kanthaswamy先生,中国的权力机关和官僚制度是世界上最腐败的之一,这不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吗?我想听听你对此的看法。
 

Kanthaswamy Balasubramaniam(答主) 

不,他们不是。
 
按照西方的标准,腐败在中国是一种润滑剂。
 
这意味着佣金、报酬和贪污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而且能够使社会变得更好、更负责任。
 
但他们从不在质量上妥协。
 

Hyuk

>他们从不在质量上妥协。
 
老爷爷,你戴的是什么样的玫瑰色眼镜?
 
我看过至少六个中国人从电梯井坠落身亡的监控视频。
 
在另一个视频中,一对母子乘坐自动扶梯时扶梯裂开了,这名妇女在把她的孩子推开后自己掉入了缝隙中,然后慢慢地被拖入自动扶梯的机械装置中,最后导致了她的死亡。
 
还需要我提一下婴儿奶粉事件吗?中国公司销售掺假奶粉导致婴儿死亡,现在中国人的奶粉都是从他们在澳大利亚的亲戚那里得到的。
 
所以,“中国人”不是质量的同义词,这一情况也不会很快出现。
 

Aabir Qumar 

你搞错了,中国有一种积极的腐败。
 
中国的腐败导致了更多的建设。
 
虽然你无法滥用政府资金,但有了这些资金,你就可以把建筑合同交给贿赂你的公司。
 
这比什么都没建的印度要好得多。
 

Newtan Ananda Gopal Mukhopadhyay 

是的,我完全同意。我还读到一个答案,一个中国人说,在中国,腐败导致了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在印度这样的国家,腐败导致根本没有工作要做。
 

Tapas Priyaranjan 

印度的民主造成的分裂多于团结,政客们正忙于建立投票银行,并利用它们来牟取暴利。
 
然而,我很怀疑,既然中国治理得这么好,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中国人热衷于美国和欧洲的公民身份?奥斯卡获奖者的演讲为何被禁播?这样的政府还害怕政变吗?
 

Kanthaswamy Balasubramaniam(答主) 

这是因为精英管理制度。
 
平庸者只能从事中等职业,因此许多人想移居国外。
 
其次是人口太多。你在中国只能拥有这么多生意,所以很多有进取心的中国人愿意出国,然后在海外建立同样的生意。
 
三是由于农村移民。为了避免过度拥挤,许多中国人被迫离开大城市,但他们也不愿意回农村,他们更喜欢去美国开餐馆。
 
自2010年以来,在美国的亚洲移民中,只有8%是真正的中国大陆人(其余的有41%是韩国人,19%是菲律宾人,18%是中国台湾人,11%是越南人)。
 

Dr.Nitin Gandhi 

还有一点,印度真的是一个民主国家?现在人们会说是的。
 
但是像狗一样叫却没有结果只显示了一个优势,那就是你被允许吠叫。
 

Gregg Arius 

在印度,自由是个虚构的东西,它只存在于纸上。任何一个行业都绝对没有诚信,一切都是在空谈。难道我们看不到这一切的结果吗?尽管印度人拥有70年的“自由”,但无助的印度人境遇悲惨,不管他们的经济状况如何,贫穷是大多数人的命运。而历史上处于同样位置的国家在同样的时间里却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
 
印度的民主是一种虚伪的假象,比中国的专制制度更糟糕。如果人们在各个层面都能拥有更好的生活质量,那么称谓很重要吗?
 
尽管印度人非常虔诚,但是神已经放弃了印度并忽视了他们的祈祷。是时候反省并采取相应行动了。
 

Subramanian Rama Krishnan Murthy 

得到良好、公平、公正的治理,拥有公正、诚信的社会是每个人的权利。中国虽然不完美,但在很多方面都比印度做得更好。印度需要向中国学习一切更好的东西。
 
物质对人类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人类渴望更高层次的东西。每个生物都是为了生存和基因的延续而活的,人类也不例外。除此之外,每个人都有额外的属性,如思想,创造力,价值观等。人类最珍视的价值之一是自由,他们有对自己做决定的渴望(我们称之为民主)。如果人类没有实现这些目标,她/他就不可能过上最充实的生活。
 
我认为其他人没有义务决定中国人想要什么。
 
民主制度和精英制度并不是相互排斥的,我希望印度两者兼具。但现在两者在印度都是高度偏离的,要让它们走上正轨还需要一些时间。


 
 
03



Hussain Syed


Material Manager at Microsoft (2018-present),Lives in Hyderabad, Telangana, India
微软的材料经理(2018年至今),生活在印度泰兰加纳的海得拉巴
 
哈哈。一开始我以为我会写一篇关于这个问题是如何做出一堆不符合现实的假设的文章,但后来我意识到了:
 
“普通人祈祷下雨,健康的孩子和一个永远不会结束的夏天”,乔拉爵士(Ser Jorah)说,对他们来说“只要他们能平静地生活,大领主们是否在玩权力的游戏无关紧要”。
 
事实上,大多数人对他们所拥有的政府类型并不在意。以印度为例,2019年的Lok Sabha选举中,选民投票率为67%。这意味着,对于三分之一的人来说,由什么样的政府来统治他们并不重要。即使在这67%中,你可以打个折扣,因为很多人仅仅因为一碗饭或一瓶酒就出卖了自己的选票。
 
对大多数人来说,政府的政策是什么也不重要。对他们来说,重要的是他们的健康是否得到了照顾。中国人有俗话是这样说的:“有饭吃,就没有反抗”(if there is food to eat, there will be no revolt)。所以只要政府继续提供这些,人民就会感到高兴。
 
你可以自己想想,对你来说什么是优先事项?我是说优先事项,而不是重要事项。获得高薪工作的能力,还是能够行使你的言论自由?是脱离贫穷还是拥有新闻自由?


 

04



Sumanth Murthy


South Asian living in North America
生活在北美的南亚人
 
因为大多数人的基本需要并不是“民主、言论自由和正义”。
 
大多数人想要的是安全的生活,干净的基础设施和一种成功的方式,这些能让他们抚养他们的孩子并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这种“政治参与”和“言论自由”的概念在亚洲大部分地区和斯堪的纳维亚的大部分地区并不是特别必需的。
 
美国人和英国人对此十分关注,因为这是他们的文化和成长方式。
 
如果你一切都很顺利,为什么你会在乎谁做首相?
 
除非你是一名记者或政治顾问(其工作是为竞选活动提供建议的人)或是一个想知道一切的书呆子。
 
言论自由并不比拥有房子和在一个干净、安全的环境中抚养孩子更重要。
 
民主绝对不比你和你家人的安全更重要。
 
新闻自由并不比处理政治精英的腐败和偷税行为更重要。
 
永远要记住,民主是一个过程,是一种手段,是一种结果。
 
人们都想要伟大的成果,而不会在乎它是如何实现的。





END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访问樱落网:

1. 网址:www.skyfall.ink

2. 樱落网APP(推荐,只有5M,不占空间,速度极快)

安装地址(公众号可点击底部阅读原文)点击这里


也可以扫码安装


网文都是原文翻译,所有言论皆不代表本站立场,敬请谅解 | 本文文字/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点击页眉也可刷新 | 联系方式:QQ-1399710240



关键字:中国社会,外国人,在华外国人 专题:中国责任编辑:管理员
来源:https://www.quora.com/Why-do-people-prefer-to-live-in-China-despite-that-there-is-no-democracy-no-human-rights-no-freedom-of-speech-no-free-press-no-liberty-of-justice-and-much-more

文章评论

表情

  • niwotongxing20

    我来康康 : 把欧美的疫情放在中国,这群是位素餐的官员怕早被抓光了。而在欧美,官员因疫情获罪的是多少人?零!就这,欧美社会一边全身流脓,一边指责中国都一天没洗澡了。奈斯。这都不叫双标了,这叫精神错乱。 niwotongxing20:正解。

    2021-07-11 07:44:26 回复

  • niwotongxing20

    推推白牛 : 关于政治体制,存在翻译问题。自由、民主被用来套在西式选举体制上,这样一对比,我们的体制反而变得不民主了,成了专制了。事实上,即便是最基础的中学教科书上就已经提到了,我国是一个专政国家。如果说实施专政的国家是专制国家的话,那么说我们是专制国家也没错。但问题在于,民主与专政是矛盾的吗?自由与被压迫是矛盾的吗?在同一个人身上是,但在不同人身上就不是了。古代皇帝压迫广大劳动人民,可皇帝本人自由得很。
    民主与专政同理。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对人民实行民主,对敌人实施专政,这是理所当然的。前三十年,我们是无产阶级专政,打击资本家、封建地主、反革命分子等等。后来,经济上走资了,企业家(资本家)这一群体也成为“人民”的一部分了,于是敌人就变成了反国家、反民族、罪犯以及其余恶势力。但在政治上,我们仍是一个专政国家,所以在中国,再大的企业也没办法为所欲为,在牛的富豪,头上也有一把剑。这个国家还是gcd说了算,而不是资本家说了算。这就叫专政。
    而民主体现在哪呢?从理论上来说,gcd不受任何人民群众制约,如果gcd腐化,那结果就是前苏联的特权阶层,反而倒退会封建制。所以是否民主全看结果,也就是执政效果。另外就是gcd内部的自上而下的党建、党纪等等。曾经有一个男人要给gcd建立自下而上的监督机制,不过那场运动失败了。另外,现在的gcd也吸收各个阶级的人民入党,早就不是一个纯粹的无产阶级政党了,而是一个“超阶级的”、“全民的”执政党,正如它曾经批判苏修的那样,成了它讨厌的样子。
    然后是西式民主。他们想要掩盖的是什么呢?他们恰恰也是专政国家。他们是资产阶级专政,在两三百年前,他们的资产阶级通过斗争,从国王手中夺取了政权,之后持续至今,一直是资产阶级专政。然而通过程序上的全民投票,却把自己伪装成“全民民主”,而议员、总统的选举,无不受到资本的控制。媒体自由也是其中一环,只有“自由”不受监管的媒体,才能说资本最喜欢的话,传播资本家的价值观,把真正底层需要的声音淹没。这一点的弊端中国也愈演愈烈了。
    革命前辈的学说早就凝结成了底层人民的思想武器,给广大人民指明了这一点:没有超阶级的民主。当看到西方说自己民主、自由,中国专制时,乍一看好像是那么回事。但只要时刻牢记,民主是谁的民主,自由是谁的自由时,就不会被蒙蔽。例如媒体主张媒体要自由,那就先看这个媒体到底为谁说话,为人民群众说话那它的自由就是好的,就应该放宽。可是私人企业的媒体,又怎么可能不是资本家的呢?其他事项尽皆如此。
    说到底,西方资产阶级议会民主都是骗底层的东西。中国的人民民主多少还会为底层说话做事。从结果上来说,中国的体制比西方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西式民主国家要不是吃了前几次工业革命的红利以及殖民全世界积累的第一桶金,焉有此成就?现在却倒果为因,兜售起自己的制度来了,不过是为了掩盖其罪恶的原始积累历史罢了。
    niwotongxing20:非常赞同。人民民主专政,党内民主

    2021-07-11 07:43:56 回复

  • AKHI

    说明西方叙事及西方思维视角具有非常严重的落后性。西方若无法改革其思维,将会一直堕落下去。而中国人若无法跳出西方叙事给世界及中华文明设定的藩篱,无法批判西方叙事中的反 动本质,无法确立我们自己的中国叙事的话,则我们无以长久立国,世界上所有人类文明也将无法继续良好发展

    2021-05-16 14:53:01 回复

  • skyforge

    一场疫情,打碎了印度的民主大国梦,但唤醒了印度人民。印度需要的不是圣人,而是教员!

    2021-05-15 18:32:44 回复

  • 推推白牛

    关于政治体制,存在翻译问题。自由、民主被用来套在西式选举体制上,这样一对比,我们的体制反而变得不民主了,成了专制了。事实上,即便是最基础的中学教科书上就已经提到了,我国是一个专政国家。如果说实施专政的国家是专制国家的话,那么说我们是专制国家也没错。但问题在于,民主与专政是矛盾的吗?自由与被压迫是矛盾的吗?在同一个人身上是,但在不同人身上就不是了。古代皇帝压迫广大劳动人民,可皇帝本人自由得很。
    民主与专政同理。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对人民实行民主,对敌人实施专政,这是理所当然的。前三十年,我们是无产阶级专政,打击资本家、封建地主、反革命分子等等。后来,经济上走资了,企业家(资本家)这一群体也成为“人民”的一部分了,于是敌人就变成了反国家、反民族、罪犯以及其余恶势力。但在政治上,我们仍是一个专政国家,所以在中国,再大的企业也没办法为所欲为,在牛的富豪,头上也有一把剑。这个国家还是gcd说了算,而不是资本家说了算。这就叫专政。
    而民主体现在哪呢?从理论上来说,gcd不受任何人民群众制约,如果gcd腐化,那结果就是前苏联的特权阶层,反而倒退会封建制。所以是否民主全看结果,也就是执政效果。另外就是gcd内部的自上而下的党建、党纪等等。曾经有一个男人要给gcd建立自下而上的监督机制,不过那场运动失败了。另外,现在的gcd也吸收各个阶级的人民入党,早就不是一个纯粹的无产阶级政党了,而是一个“超阶级的”、“全民的”执政党,正如它曾经批判苏修的那样,成了它讨厌的样子。
    然后是西式民主。他们想要掩盖的是什么呢?他们恰恰也是专政国家。他们是资产阶级专政,在两三百年前,他们的资产阶级通过斗争,从国王手中夺取了政权,之后持续至今,一直是资产阶级专政。然而通过程序上的全民投票,却把自己伪装成“全民民主”,而议员、总统的选举,无不受到资本的控制。媒体自由也是其中一环,只有“自由”不受监管的媒体,才能说资本最喜欢的话,传播资本家的价值观,把真正底层需要的声音淹没。这一点的弊端中国也愈演愈烈了。
    革命前辈的学说早就凝结成了底层人民的思想武器,给广大人民指明了这一点:没有超阶级的民主。当看到西方说自己民主、自由,中国专制时,乍一看好像是那么回事。但只要时刻牢记,民主是谁的民主,自由是谁的自由时,就不会被蒙蔽。例如媒体主张媒体要自由,那就先看这个媒体到底为谁说话,为人民群众说话那它的自由就是好的,就应该放宽。可是私人企业的媒体,又怎么可能不是资本家的呢?其他事项尽皆如此。
    说到底,西方资产阶级议会民主都是骗底层的东西。中国的人民民主多少还会为底层说话做事。从结果上来说,中国的体制比西方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西式民主国家要不是吃了前几次工业革命的红利以及殖民全世界积累的第一桶金,焉有此成就?现在却倒果为因,兜售起自己的制度来了,不过是为了掩盖其罪恶的原始积累历史罢了。

    2021-05-14 23:16:12 回复

  • 784278733

    中国本来就有司法,言论,新闻,人权自由!每次谈论这些问题,西方人先给你否定了!中国和西方言论方面最大的不同就是西方人可以骂自己的总统!中国人你骂主席大概率评论会被删掉!在西方人眼里只要中国人发表骂领导人的言论就会被抓!所以说中国人没言论自由!其实英国人也不能在公开场合骂自己的女王!另外全球对人权,言论,新闻管制最严重的国家是新加坡,同时新加坡也是外网评的最适合居住的国家之一!因为新加坡有钱,所以啥自由民主就全部抛到脑后!这些西方人就是虚伪!中国人均GDP达到三万美元就没有人会说你中国没有自由!

    2021-05-14 22:42:57 回复

  • 五九

    在互联网不发达,智能手机没有普及的年代,多数人都觉得中国很烂国外很好。结果等这次疫情,连老一辈都知道原来这是一个比烂的世界,其实生活最直接就是物质与经济问题。欧美虽然经济好,但是特朗普与疫情直接撤下了底裤,国内适合多数普通人,至于土豪嘛,去哪里都是滋润万分的。

    2021-05-14 22:34:49 回复

  • onlookor

    钦奈的律师有点意思

    2021-05-14 20:28:10 回复

  • hen

    美国有民主?请看看美国政府代表了底层人民的声音吗?美国只有钱金主。美西方有言论自由?你试试在美西方说说有关中国或者是俄罗斯正面的声音,所以在美西方,只有政治正确,没有真正的民主,也没有真正的言论自由,所谓的民主、言论自由都是虚伪且邪恶

    2021-05-14 20:20:24 回复

  • 管理员

    : 是手机原因吗,你这日期好乱啊,排前面的都是以前发的,看到一个想看的再打开就跳没了 管理员:不是的呢,前2个位置是随机置顶的,每点一次就会刷新的。 如果看到想看的,只要记住关键词,然后搜一下就可以搜出来哦。

    2021-05-14 19:55:02 回复

  • 是手机原因吗,你这日期好乱啊,排前面的都是以前发的,看到一个想看的再打开就跳没了

    2021-05-14 19:49:09 回复

  • 炽麟煌焱

    尽管中国没有民主、人权、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司法自由等等,为什么人们更愿意生活在中国?

    因为在中国,你拥有民主、人权、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司法自由。

    2021-05-14 17:02:30 回复

  • 舍心亭

    印度人觉醒了

    2021-05-14 17:00:15 回复

  • 我来康康

    把欧美的疫情放在中国,这群是位素餐的官员怕早被抓光了。而在欧美,官员因疫情获罪的是多少人?零!就这,欧美社会一边全身流脓,一边指责中国都一天没洗澡了。奈斯。这都不叫双标了,这叫精神错乱。

    2021-05-14 16:52:18 回复

共 14 条评论,查看全部
}

Copyright©樱落花影科技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鄂ICP备19026362号-1

不良内容举报: 13997102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