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度)中国外交部四次呼吁美国说出德特里克堡的真相 揭秘德堡与日本731部队的交易与罪恶

译者
少司命
字号:  A-AA+ 2021-01-22 16:56:03

网文都是原文翻译(一般不做挑选),因此如果出现一些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言论皆不代表本网立场,请列位看官多多包涵。



(深度)中国外交部四次呼吁美国说出德特里克堡的真相 揭秘德堡与日本731部队的交易与罪恶
 
本文译自Quora,原标题:Why did China's Foreign Minister spokesperson mention Fort Detrick Laboratory more than once?


 
【中国外交部至少四次呼吁美方说出德特里克堡基地真相】
 
中国外交部18日再次点名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强调称,如果美方真的尊重事实,就请开放德特里克堡基地,并就美海外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等问题公开更多事实,请世卫组织专家去美国开展溯源调查,回应国际社会关切,用实际行动给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此前,中国外交部也曾多次点名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
 
① 2020年5月8日,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抹黑言论,华春莹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称:我们注意到,包括美国国内,还有国际上有很多质疑声音,要求美政府公布关闭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的真实原因,要求查清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关闭与“电子烟疾病”、大流感和新冠肺炎之间关系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美方不是不断要求透明吗?不是要求调查吗?中方在信息发布方面一直是公开透明的,也一直支持世卫组织根据《国际卫生条例》开展相关工作。不知道美方可不可以像中方一样公开透明?可不可以开放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以及美国国内和分布在世界各地,包括在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地的生物实验室接受国际独立调查?美方可不可以邀请世卫组织或国际专家组赴美调查新冠肺炎疫情起源及美方应对情况?美方可不可以做个榜样?
 
② 2020年7月22日,针对美国务院公布了2018年美驻华使馆官员访问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一份外交电报,汪文斌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称:美国少数政客散布各种谣言,甚至号称有“大量证据”支撑其所谓“真相”,这毫无道德底线。相关报道披露的内容使全世界再次看到,美方所谓的“证据”和“真相”到底有多少含金量。就连美国的权威专家都看不下去,认为从相关外交电报的内容中得不出任何证据支持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说法。说到真相,我们倒是希望美方能够就德特里克堡基地等问题说明真相,给美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③ 2020年8月11日,针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发表的抹黑言论,赵立坚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称:恕我直言,美方个别人的表态,并不令人意外。因为他们对于“事实”向来是有自己所谓的“定义”的。在他们眼里,只要能攻击抹黑中国,谎言即事实。
 
关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管理和研究等情况,中方科学家已多次接受媒体采访,从专业角度介绍了情况。没有任何证据支持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说法,这是事实,是非常清楚的。说到事实,我们倒真是希望美方能向媒体开放德特里克堡基地,就美海外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等问题公开更多事实,请世卫组织专家去美国开展溯源调查,让美方也有机会说明真相,给美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Catherine He(何希)


Master Sociology &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Peking University (2014)
北京大学社会学与国际关系硕士(2014)
 


01



 
因为德特里克堡有不为人知的历史。
 
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2020年5月2日,中国媒体向美国政界人士提问的十大问题之一:“德特里克堡生化武器基地是美军最大的生化武器研究中心。关闭后不久,就发生了一系列肺炎或肺炎样病例。
 
2019年10月,一些美国组织组织了一场名为code Event201的流行病演习。12月,武汉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现症状,2020年2月,全球多地爆发疫情。这些事件有内在联系吗?”
 
这些问题可以由一些直言不讳的美国政治家来回答,但他们可能需要更多地解释德特里克堡存在的问题。
 
1945年8月,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在中国人民庆祝战争胜利的同时,远在太平洋东岸的美国却在秘密策划着什么。
 
同年10月,时任美国总统的杜鲁门秘密派遣科研小组赴日本执行秘密任务,领队是麻省理工学院院长卡尔·康普顿(Carl Compton),他要会见的人是石井四郎(Shiro Ishii),前731部队的创始人和领D人。
 
声名狼藉的731部队是旧日本帝国军关东军防疫给水部总部的称号。在石井的领导下,在侵华战争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它进行了一系列非人道的人体实验,包括细菌实验、活体解剖和毒气实验。根据731部队主要成员的供述,这里至少有3000名受害人。
 
但一些研究人员认为,至少有上万名受害者。随着侵略战争的扩大,731部队在中国浙江、湖南、山东、广东等地进行了大规模的、致命的细菌战,造成大量平民死亡。
 
然而,在1946年至1948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审判中,包括石井四郎在内的731部队十余名主要成员都没有被起诉,这不禁让人产生怀疑。
 
 

02



 
作为胜利者,美国军事专家为什么在二战结束时去日本?
 
根据美国国家档案馆的文件,早在二战结束前,美军就已经了解到日军在中国进行细菌战的事实。1945年至1947年,美军派出5个科研小组进行调查,并试图利用各种渠道了解有关实验的“成果”。
 
1945年9月,美国派出的细菌学家莫里·桑德斯(Murray Sanders)中校审问了“731部队”的主要成员,以完成731部队的研究报告(桑德斯报告)。该报告现藏于美国国家档案馆(390/18/24/02)。
 
1945年10月3日,杜鲁门总统亲自任命的卡尔·康普顿返回美国,向他作了汇报,并提交了一份长达6页的情况摘要,这份报告现在在杜鲁门博物馆里。
 
1946年5月31日,阿尔沃·汤普森(Alvo Thompson)到东京询问石井及其25名亲信的情况,完成了日本生物战研究报告,提交了21种细菌战剂、4种细菌攻击方法、10种细菌炸弹图纸的研究报告。该报告可在美国国家档案馆查阅(270/09/07/04)。
 
1947年4月,德特里克堡的诺伯特·(Norbert Fell)博士奉命再次赴日考察,他在6月29日发回的《日本生物武器新情报摘要》中说,“目前,日本人已经在德特里克堡做了实验,还有许多新的研究,包括真菌、细菌、线虫对满洲里和西伯利亚的谷物和蔬菜的影响。该报告尚未在德特里克堡进行研究,但经过初步审查,我们可以肯定它包含了许多有趣和有价值的信息。”
 
据介绍,报告长达60页,内容包括炭疽、鼠疫、伤寒、甲型副伤寒、痢疾、霍乱的感染或致死剂量、感染方式、炸弹实验、喷雾实验、稳定性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该报告可在美国国家档案馆查阅(290/03/19/02)。


诺伯特·菲尔(Norbert Fell)的报告:有关日本B.W.活动的新信息的摘要
 
自1947年10月29日起,德特里克堡的埃德温·希尔(Edwin Hill)博士开始对731部队的主要成员进行了76次访谈,内容包括植物、动物、人体实验、各种病毒、战争中使用生物武器等。


在日本庆应学校经济学会1991年发表的论文中,桑德斯、汤姆森、菲尔希尔去日本进行了研究,以及采访后留下的报告材料也非常清楚。


美国国家档案馆采访摘录
 
 

03



 
是科学家们的无私,还是731部队的石井四郎和其他主要成员泄露研究成果背后有什么秘密?
 
对科学家来说,研究成果就像他们自己的孩子。石井四郎怎么忍心把自己的“孩子”交给美国?这不禁让人想到,美国政府对石井及其下属做了什么?
 
这种怀疑在许多一手和二手文献中都得到了证实。
 
美国记者鲍威尔(John Powell)在1980年发表的文章《日本细菌战:美国掩盖战争罪行》中引用了一位1947年5月6日被派往东京的美国生物武器专家发给华盛顿的电报:“石井说,如果他和他的上下级能不因战争罪行受到起诉,那么他愿意详细描述实验的内容。”
 
同年7月1日,爱德华·韦特(Edward Wetter)博士给美国国会、陆军和海军调整委员会(SWNCC)写了一份备忘录,其中还提到“(石井和他的亲信)愿意提供8000张从人类和动物实验中获得的幻灯片……任何“战争罪”的审判都将向所有国家充分披露这些数据。因此,为了维护美国的国防和国家安全,应该避免。”韦特甚至直接明确表示,“日本生物武器数据对美国的重要性远比(石井及其亲信)被起诉更有价值。”


日本细菌战节选:美国记者鲍威尔对美国掩盖战争罪行的报道
 
最有说服力的证据是日本记者青木富贵子(Keiko)在《731:石井四郎及细菌战部队揭秘》一书中提到的石井与美军司令麦克阿瑟之间的秘密口头协议。
 
富贵子写道,她在美国国家档案馆看到了“镰仓协议”(Kamakura agreement),包括“秘密调查报告仅限于希尔博士和驻日盟军总司令部的美国人,以及石井四郎和大约20名研究人员”等9项协议,“日本研究人员将受到绝对的保护,免受战争罪行的起诉”。
 
 

04



 
然而,美国不仅帮助石井及其亲信逃避了战争罪的审判,而且许多历史学家怀疑德特里克堡雇用石井为美国研究生物武器。
 
1995年3月18日《纽约时报》发表题为“731部队的罪行”的文章写道,“美国希望获得日本用于军事用途的生物武器数据。(数据)不仅把731的头目从战争罪审判中救了出来,还给了他们美国人的薪水。”
 
剑桥大学讲师理查德·德雷顿(Richard Drayton)2005年5月10日在《卫报》上发表的“空白道德支票”(Blank Moral Check)中还写道,“曾在满洲进行人体实验的日本石井弘(Ishii Hiro)被美国聘为生物武器顾问。”
 
如果这些指控只是历史学家的猜测,那么1947年7月22日时任美国情报局局长的威洛比(Willoughby)将军秘密向华盛顿发出的电报才是真正的实锤。
 
威洛比在电报中写道↓


威洛比给华盛顿的秘密电报
 
因此,在仔细考虑了731部队的实验结果数据对“美国国防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之后,美国国务院/陆军/海军三部协调委员会(SWNCC)的赫伯特(Herbert)将军在8月27日的备忘录中写道,他对最终立场文件提出了一些修改,包括以下内容:“目前的数据似乎并不构成维持对石井及其亲信的战争罪指控。”该备忘录现藏于美国国家档案馆(250/68/05/03)。
 
最后,在1946年至1948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审判中,由于某种权力的控制和掩护,石井四郎和在中国犯下严重细菌战争罪的731部队所有参战人员因“证据不足”而没有被起诉。
 


05



 
特里克生物实验室和731部队有什么联系?
 
德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正式名称是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在传染病研究和预防领域有很大影响。然而,近年来,德特里克堡多次因其他原因成为头条新闻。


根据1989年美国莱顿埃博拉事件拍摄的纪录片作品热区(Hot Zone)的描述,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德特里克堡的存在。该纪录片于2019年被国家地理频道改编成影视作品。
 
在2001年的炭疽袭击中,德特里克堡的微生物学家布鲁斯·埃文斯(Bruce E.Ivins)取出了炭疽孢子并通过信件发送,导致了5人死亡,17人感染。2008年,当联邦调查局发现埃文斯有可疑之处并逮捕他时,这位“受人尊敬的”科学家自杀了。


2011年至2016年,周边地区居民上访要求关闭德特里克堡。请愿者写道:“德特里克堡的生物武器渗入到了地下,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影响了成千上万的人,使我的家人、朋友和邻居患上了罕见的癌症,它夺走了2500多条生命。”研究人员在德特里克堡附近发现了橙剂、炭疽、武器化肉毒杆菌和放射性碳14的泄漏。


有趣的是,以上大部分都是石井和他的亲信在731部队进行的研究。上述美国记者约翰鲍威尔的《约翰鲍威尔(1980)日本细菌战:美国掩盖战争罪行》也对此进行了详细描述。


鲍威尔书中的这段话来自德特里克堡的报告,脚注是42。


然而,据阿尔文·L·杨(Alvin L Young)介绍,在越南战争期间投入实战的“橙剂”,开发和测试所谓“战术除草剂”(包括橙剂)的主要机构是德里克堡的化学武器研究实验室。
 
在这本书中,也有许多关于德特里克堡“战术除草剂”研究的图片和文献。
 
事实上,从美国国家档案数据库的记录中可以看出,1946年至1949年间,德特里克堡对731部队进行了近60次相关采访和研究,“恶魔医生”石井来到德特里克堡并再次“发光发热”,这些研究成果都由美国获得。
 
2019年7月至8月,德特里克堡发生两起内部泄漏事件,经疾控中心现场检查评估,实验室的研究项目停止。
 
自中国爆发新冠病毒以来,美国少数政界人士在没有做任何调查的情况下多次指责该病毒是在中国实验室生产的。
 
相反,德特里克堡给了我们太多的未知和不确定。更令人担忧的是,这个位于马里兰州的基地,凭着“甜美的空气”,接手了对中国人危害最大的731部队的“研究成果”。我们不知道它能做什么,病毒曾经泄露的“实战经验”更让人胆寒,因为还有其他病毒比COVID-19更令人担忧,更危险。
 
美国政府掩盖了石井等人的战争罪行,德特里克堡接管了731部队。在这个国家重要政客可以毫无根据地随意制造谣言的时代,即使真相是真的,又有多少人能看到?或许正如英国病毒学家阿拉斯泰尔·海耶斯(Alastair Hayes)博士2004年在《自然》杂志上写道:“不幸的是,中国学者在这一领域的研究类型很少,无权浏览相关档案。”


Harry Robinson 


我一点也不惊讶。可悲的是,我国的新闻媒体正在报道武汉的一个生物实验室导致了这场大流行。没有什么比把自己的错误归咎于别人更可耻的了。
 

Catherine He(何希) 


谢谢你的评论。当我读文件和书的时候,我感到历史是可怕的。我经历过BBCVOACNN等媒体的指责游戏,这些是无用的,对于对抗病毒没有任何帮助。


Harry Robinson 


我完全同意。我生活在澳大利亚,有中国血统,我厌倦了抨击中国的谎言和宣传。





END






樱落网专业翻译海外优质素材,每日更新十数篇。

添加公众号:樱落网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访问樱落网:

1. 点击公众号菜单栏“樱落网”
2. 点击本文底部阅读原文
3. 网址:http://www.skyfall.ink


关键字:德特里克堡,德特里克堡与731部队 专题:中美关系责任编辑:管理员
来源:https://www.quora.com/Why-did-Chinas-Foreign-Minister-spokesperson-mention-Fort-Detrick-Laboratory-m

文章评论

表情

  • 离子鱼

    真想总有一天会大白天下的

    2021-03-17 01:17:14 回复

  • gaolizhen22

    美国通过731对中国人的基因研究,特制的针对亚洲人基因武器。

    2021-01-29 12:17:48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一些人的思维很狭隘,一个账号被封就意味着一亿个账号里面9800万个账号会被封,以这种非黑即白的思维去看待世界难免过于偏激。

    他们标榜的言论自由,是的,他们表面一套暗里一套,但也不至于就完全不让你发声吧,你现在看到的这篇文章不是发在Quora上吗?华姐赵立坚的推特天天在讽刺美国我看也还好好的。如果有更多的人能去外网发声有什么不好?

    Quora,YouTube,推特,ins我看上面那么多国内的网友个个也活的好好的,很多人很多时候都在为中国说话,也没见怎么着。怕,怕被封,怕别人不让你说话,无法理解这种鸵鸟,懦弱的思维
    樱落网网友:美国总统被封你是假装没看见?说来说去就是你不够强盗,那天拿起贸易大棒制裁美国了,美国媒体就会和最近几天的澳大利亚媒体一样的温顺。

    2021-01-28 13:38:58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一些人的思维很狭隘,一个账号被封就意味着一亿个账号里面9800万个账号会被封,以这种非黑即白的思维去看待世界难免过于偏激。

    他们标榜的言论自由,是的,他们表面一套暗里一套,但也不至于就完全不让你发声吧,你现在看到的这篇文章不是发在Quora上吗?华姐赵立坚的推特天天在讽刺美国我看也还好好的。如果有更多的人能去外网发声有什么不好?

    Quora,YouTube,推特,ins我看上面那么多国内的网友个个也活的好好的,很多人很多时候都在为中国说话,也没见怎么着。怕,怕被封,怕别人不让你说话,无法理解这种鸵鸟,懦弱的思维
    樱落网网友:支持中国的中国推特账号可是五万个里面封了五万个,连中国大使馆账号都能夹,你觉得这算谁偏激
    樱落网网友:我推特给封过两个号

    2021-01-23 12:20:02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一些人的思维很狭隘,一个账号被封就意味着一亿个账号里面9800万个账号会被封,以这种非黑即白的思维去看待世界难免过于偏激。

    他们标榜的言论自由,是的,他们表面一套暗里一套,但也不至于就完全不让你发声吧,你现在看到的这篇文章不是发在Quora上吗?华姐赵立坚的推特天天在讽刺美国我看也还好好的。如果有更多的人能去外网发声有什么不好?

    Quora,YouTube,推特,ins我看上面那么多国内的网友个个也活的好好的,很多人很多时候都在为中国说话,也没见怎么着。怕,怕被封,怕别人不让你说话,无法理解这种鸵鸟,懦弱的思维
    樱落网网友:支持中国的中国推特账号可是五万个里面封了五万个,连中国大使馆账号都能夹,你觉得这算谁偏激

    2021-01-23 11:37:57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一些人的思维很狭隘,一个账号被封就意味着一亿个账号里面9800万个账号会被封,以这种非黑即白的思维去看待世界难免过于偏激。

    他们标榜的言论自由,是的,他们表面一套暗里一套,但也不至于就完全不让你发声吧,你现在看到的这篇文章不是发在Quora上吗?华姐赵立坚的推特天天在讽刺美国我看也还好好的。如果有更多的人能去外网发声有什么不好?

    Quora,YouTube,推特,ins我看上面那么多国内的网友个个也活的好好的,很多人很多时候都在为中国说话,也没见怎么着。怕,怕被封,怕别人不让你说话,无法理解这种鸵鸟,懦弱的思维
    樱落网网友:主次关系都搞不清楚的蠢逼 是被封了才知道原因是说中国正面的东西 懂? 还TM怕别人不让你说话 你说的再有道理别人一个不实信息标签随便否定 在说就随便找个理由封号 本身就是不对称的战争 本质就是去美国打美国鬼子能好过才怪了

    2021-01-23 04:03:52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一些人的思维很狭隘,一个账号被封就意味着一亿个账号里面9800万个账号会被封,以这种非黑即白的思维去看待世界难免过于偏激。

    他们标榜的言论自由,是的,他们表面一套暗里一套,但也不至于就完全不让你发声吧,你现在看到的这篇文章不是发在Quora上吗?华姐赵立坚的推特天天在讽刺美国我看也还好好的。如果有更多的人能去外网发声有什么不好?

    Quora,YouTube,推特,ins我看上面那么多国内的网友个个也活的好好的,很多人很多时候都在为中国说话,也没见怎么着。怕,怕被封,怕别人不让你说话,无法理解这种鸵鸟,懦弱的思维

    2021-01-22 23:12:56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干货满满啊。可惜一到外网,就被捂嘴。如果说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可以和美国分庭对抗,外宣就是渣渣。靠说英语在对方平台宣传是没用的,要以经济互利向全世界推广汉语。 樱落网网友:那个推广汉语还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现在最紧迫的就是开放外网,让国内的网友占领外网。我们的网友的战斗力真的很强。牛逼的可以创造有说服力的内容,普通网友帮忙转载转载总是可以的。设想一下这样的消息如果外网上到处都是,难保看了的人不会有想法,毕竟事实真相总比造谣更能直击心灵。 樱落网网友:平台在人家手上,你觉得什么内容能留住 樱落网网友:留得住,毕竟言论自由。虽然他们可能会采取一些手段限流屏蔽之类的,但事只要你不是造谣,一般也没有理由删掉你,再说发的人多,即便删掉一小部分依然还会留存大部分。就像这篇文章不是留在Quora上也让很多人看到了吗?我们要团结能团结的人 樱落网网友:造谣不造谣别人说了算,你也是太天真,你自己上外网经历一下就知道了。 樱落网网友:我在外网上泡了七八年了。油管中国网友问候语你知道是什么吗??做总是有用的,不然国内的媒体,机构为什么要翻墙开账号和频道?要是没用大家干脆啥都不做了,舆论的阵地,你不去占领别人就会占领,那时就别怪只有别人造谣抹黑 樱落网网友:那你说说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推特账号被封呗,这到底言论自由不自由? 樱落网网友:你这就是抬杠,没有人否认西方标榜的言论自由其实不那么自由,这一点西方人也清楚。但好歹他立了个牌坊在那边,行事总是会有所顾忌。你不能因为一个账号被封就扩展到全体,就好像做不了事了。

    封账号又不是第一天才知道,但为什么那么多部门还是要去外网开账号和频道发出自己的声音?你自己的渠道建不起来,多方利用所有能利用的渠道总是好的
    樱落网网友:这个账号是中国官方账号,外交部的,他以什么理由就能随意封官方账号?不是私人账号!!你特么到底知不知道这是什么性质?

    2021-01-22 22:53:10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干货满满啊。可惜一到外网,就被捂嘴。如果说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可以和美国分庭对抗,外宣就是渣渣。靠说英语在对方平台宣传是没用的,要以经济互利向全世界推广汉语。 樱落网网友:那个推广汉语还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现在最紧迫的就是开放外网,让国内的网友占领外网。我们的网友的战斗力真的很强。牛逼的可以创造有说服力的内容,普通网友帮忙转载转载总是可以的。设想一下这样的消息如果外网上到处都是,难保看了的人不会有想法,毕竟事实真相总比造谣更能直击心灵。 樱落网网友:平台在人家手上,你觉得什么内容能留住 樱落网网友:留得住,毕竟言论自由。虽然他们可能会采取一些手段限流屏蔽之类的,但事只要你不是造谣,一般也没有理由删掉你,再说发的人多,即便删掉一小部分依然还会留存大部分。就像这篇文章不是留在Quora上也让很多人看到了吗?我们要团结能团结的人 樱落网网友:造谣不造谣别人说了算,你也是太天真,你自己上外网经历一下就知道了。 樱落网网友:我在外网上泡了七八年了。油管中国网友问候语你知道是什么吗??做总是有用的,不然国内的媒体,机构为什么要翻墙开账号和频道?要是没用大家干脆啥都不做了,舆论的阵地,你不去占领别人就会占领,那时就别怪只有别人造谣抹黑 樱落网网友:那你说说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推特账号被封呗,这到底言论自由不自由? 樱落网网友:你这就是抬杠,没有人否认西方标榜的言论自由其实不那么自由,这一点西方人也清楚。但好歹他立了个牌坊在那边,行事总是会有所顾忌。你不能因为一个账号被封就扩展到全体,就好像做不了事了。

    封账号又不是第一天才知道,但为什么那么多部门还是要去外网开账号和频道发出自己的声音?你自己的渠道建不起来,多方利用所有能利用的渠道总是好的
    樱落网网友:一个账号?我说了中国网友被封了几十万你没看到吗?官方账号被封的还有俄罗斯,叙利亚,伊朗的所有官方账号,好特么自由呢

    2021-01-22 22:42:10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干货满满啊。可惜一到外网,就被捂嘴。如果说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可以和美国分庭对抗,外宣就是渣渣。靠说英语在对方平台宣传是没用的,要以经济互利向全世界推广汉语。 樱落网网友:那个推广汉语还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现在最紧迫的就是开放外网,让国内的网友占领外网。我们的网友的战斗力真的很强。牛逼的可以创造有说服力的内容,普通网友帮忙转载转载总是可以的。设想一下这样的消息如果外网上到处都是,难保看了的人不会有想法,毕竟事实真相总比造谣更能直击心灵。 樱落网网友:平台在人家手上,你觉得什么内容能留住 樱落网网友:留得住,毕竟言论自由。虽然他们可能会采取一些手段限流屏蔽之类的,但事只要你不是造谣,一般也没有理由删掉你,再说发的人多,即便删掉一小部分依然还会留存大部分。就像这篇文章不是留在Quora上也让很多人看到了吗?我们要团结能团结的人 樱落网网友:造谣不造谣别人说了算,你也是太天真,你自己上外网经历一下就知道了。 樱落网网友:我在外网上泡了七八年了。油管中国网友问候语你知道是什么吗??做总是有用的,不然国内的媒体,机构为什么要翻墙开账号和频道?要是没用大家干脆啥都不做了,舆论的阵地,你不去占领别人就会占领,那时就别怪只有别人造谣抹黑 樱落网网友:那你说说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推特账号被封呗,这到底言论自由不自由? 樱落网网友:你这就是抬杠,没有人否认西方标榜的言论自由其实不那么自由,这一点西方人也清楚。但好歹他立了个牌坊在那边,行事总是会有所顾忌。你不能因为一个账号被封就扩展到全体,就好像做不了事了。

    封账号又不是第一天才知道,但为什么那么多部门还是要去外网开账号和频道发出自己的声音?你自己的渠道建不起来,多方利用所有能利用的渠道总是好的
    樱落网网友:对,封掉我们的官方账号,留下台独港独藏独疆独,然后声称他们言论自由,真自由

    2021-01-22 22:39:54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重磅译文,这个要留着,外国人不看就做成图片放在美国大使馆微博上让他们看

    2021-01-22 22:06:39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干货满满啊。可惜一到外网,就被捂嘴。如果说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可以和美国分庭对抗,外宣就是渣渣。靠说英语在对方平台宣传是没用的,要以经济互利向全世界推广汉语。 樱落网网友:那个推广汉语还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现在最紧迫的就是开放外网,让国内的网友占领外网。我们的网友的战斗力真的很强。牛逼的可以创造有说服力的内容,普通网友帮忙转载转载总是可以的。设想一下这样的消息如果外网上到处都是,难保看了的人不会有想法,毕竟事实真相总比造谣更能直击心灵。 樱落网网友:平台在人家手上,你觉得什么内容能留住 樱落网网友:留得住,毕竟言论自由。虽然他们可能会采取一些手段限流屏蔽之类的,但事只要你不是造谣,一般也没有理由删掉你,再说发的人多,即便删掉一小部分依然还会留存大部分。就像这篇文章不是留在Quora上也让很多人看到了吗?我们要团结能团结的人 樱落网网友:造谣不造谣别人说了算,你也是太天真,你自己上外网经历一下就知道了。 樱落网网友:我在外网上泡了七八年了。油管中国网友问候语你知道是什么吗??做总是有用的,不然国内的媒体,机构为什么要翻墙开账号和频道?要是没用大家干脆啥都不做了,舆论的阵地,你不去占领别人就会占领,那时就别怪只有别人造谣抹黑 樱落网网友:那你说说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推特账号被封呗,这到底言论自由不自由? 樱落网网友:你这就是抬杠,没有人否认西方标榜的言论自由其实不那么自由,这一点西方人也清楚。但好歹他立了个牌坊在那边,行事总是会有所顾忌。你不能因为一个账号被封就扩展到全体,就好像做不了事了。

    封账号又不是第一天才知道,但为什么那么多部门还是要去外网开账号和频道发出自己的声音?你自己的渠道建不起来,多方利用所有能利用的渠道总是好的
    樱落网网友:一亿网友冲出去,九千八百万给你删掉,剩下两百万都是方方你信不信?

    2021-01-22 21:57:55 回复

  • 管理员

    樱落网网友 : 几乎没有讨论。 管理员:这个回答的评论很少哦。只有不多的几条。

    2021-01-22 21:32:53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几乎没有讨论。

    2021-01-22 20:51:51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干货满满啊。可惜一到外网,就被捂嘴。如果说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可以和美国分庭对抗,外宣就是渣渣。靠说英语在对方平台宣传是没用的,要以经济互利向全世界推广汉语。 樱落网网友:那个推广汉语还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现在最紧迫的就是开放外网,让国内的网友占领外网。我们的网友的战斗力真的很强。牛逼的可以创造有说服力的内容,普通网友帮忙转载转载总是可以的。设想一下这样的消息如果外网上到处都是,难保看了的人不会有想法,毕竟事实真相总比造谣更能直击心灵。 樱落网网友:平台在人家手上,你觉得什么内容能留住 樱落网网友:留得住,毕竟言论自由。虽然他们可能会采取一些手段限流屏蔽之类的,但事只要你不是造谣,一般也没有理由删掉你,再说发的人多,即便删掉一小部分依然还会留存大部分。就像这篇文章不是留在Quora上也让很多人看到了吗?我们要团结能团结的人 樱落网网友:造谣不造谣别人说了算,你也是太天真,你自己上外网经历一下就知道了。 樱落网网友:我在外网上泡了七八年了。油管中国网友问候语你知道是什么吗??做总是有用的,不然国内的媒体,机构为什么要翻墙开账号和频道?要是没用大家干脆啥都不做了,舆论的阵地,你不去占领别人就会占领,那时就别怪只有别人造谣抹黑 樱落网网友:那你说说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推特账号被封呗,这到底言论自由不自由? 樱落网网友:你这就是抬杠,没有人否认西方标榜的言论自由其实不那么自由,这一点西方人也清楚。但好歹他立了个牌坊在那边,行事总是会有所顾忌。你不能因为一个账号被封就扩展到全体,就好像做不了事了。

    封账号又不是第一天才知道,但为什么那么多部门还是要去外网开账号和频道发出自己的声音?你自己的渠道建不起来,多方利用所有能利用的渠道总是好的

    2021-01-22 20:39:19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干货满满啊。可惜一到外网,就被捂嘴。如果说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可以和美国分庭对抗,外宣就是渣渣。靠说英语在对方平台宣传是没用的,要以经济互利向全世界推广汉语。 樱落网网友:那个推广汉语还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现在最紧迫的就是开放外网,让国内的网友占领外网。我们的网友的战斗力真的很强。牛逼的可以创造有说服力的内容,普通网友帮忙转载转载总是可以的。设想一下这样的消息如果外网上到处都是,难保看了的人不会有想法,毕竟事实真相总比造谣更能直击心灵。 樱落网网友:平台在人家手上,你觉得什么内容能留住 樱落网网友:留得住,毕竟言论自由。虽然他们可能会采取一些手段限流屏蔽之类的,但事只要你不是造谣,一般也没有理由删掉你,再说发的人多,即便删掉一小部分依然还会留存大部分。就像这篇文章不是留在Quora上也让很多人看到了吗?我们要团结能团结的人 樱落网网友:造谣不造谣别人说了算,你也是太天真,你自己上外网经历一下就知道了。 樱落网网友:我在外网上泡了七八年了。油管中国网友问候语你知道是什么吗??做总是有用的,不然国内的媒体,机构为什么要翻墙开账号和频道?要是没用大家干脆啥都不做了,舆论的阵地,你不去占领别人就会占领,那时就别怪只有别人造谣抹黑 樱落网网友:那你说说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推特账号被封呗,这到底言论自由不自由?

    2021-01-22 20:27:12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干货满满啊。可惜一到外网,就被捂嘴。如果说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可以和美国分庭对抗,外宣就是渣渣。靠说英语在对方平台宣传是没用的,要以经济互利向全世界推广汉语。 樱落网网友:那个推广汉语还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现在最紧迫的就是开放外网,让国内的网友占领外网。我们的网友的战斗力真的很强。牛逼的可以创造有说服力的内容,普通网友帮忙转载转载总是可以的。设想一下这样的消息如果外网上到处都是,难保看了的人不会有想法,毕竟事实真相总比造谣更能直击心灵。 樱落网网友:平台在人家手上,你觉得什么内容能留住 樱落网网友:留得住,毕竟言论自由。虽然他们可能会采取一些手段限流屏蔽之类的,但事只要你不是造谣,一般也没有理由删掉你,再说发的人多,即便删掉一小部分依然还会留存大部分。就像这篇文章不是留在Quora上也让很多人看到了吗?我们要团结能团结的人 樱落网网友:造谣不造谣别人说了算,你也是太天真,你自己上外网经历一下就知道了。 樱落网网友:我在外网上泡了七八年了。油管中国网友问候语你知道是什么吗??做总是有用的,不然国内的媒体,机构为什么要翻墙开账号和频道?要是没用大家干脆啥都不做了,舆论的阵地,你不去占领别人就会占领,那时就别怪只有别人造谣抹黑

    2021-01-22 20:20:32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干货满满啊。可惜一到外网,就被捂嘴。如果说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可以和美国分庭对抗,外宣就是渣渣。靠说英语在对方平台宣传是没用的,要以经济互利向全世界推广汉语。 樱落网网友:那个推广汉语还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现在最紧迫的就是开放外网,让国内的网友占领外网。我们的网友的战斗力真的很强。牛逼的可以创造有说服力的内容,普通网友帮忙转载转载总是可以的。设想一下这样的消息如果外网上到处都是,难保看了的人不会有想法,毕竟事实真相总比造谣更能直击心灵。 樱落网网友:平台在人家手上,你觉得什么内容能留住 樱落网网友:留得住,毕竟言论自由。虽然他们可能会采取一些手段限流屏蔽之类的,但事只要你不是造谣,一般也没有理由删掉你,再说发的人多,即便删掉一小部分依然还会留存大部分。就像这篇文章不是留在Quora上也让很多人看到了吗?我们要团结能团结的人 樱落网网友:造谣不造谣别人说了算,你也是太天真,你自己上外网经历一下就知道了。

    2021-01-22 20:04:50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好多部门都开推特账号了,新华社,CCTV,CGTN等都开了优管频道,肯定还是有用的。自己的发声渠道建不起来,就要充分利用别人的发声渠道。

    2021-01-22 20:02:12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干货满满啊。可惜一到外网,就被捂嘴。如果说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可以和美国分庭对抗,外宣就是渣渣。靠说英语在对方平台宣传是没用的,要以经济互利向全世界推广汉语。 樱落网网友:那个推广汉语还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现在最紧迫的就是开放外网,让国内的网友占领外网。我们的网友的战斗力真的很强。牛逼的可以创造有说服力的内容,普通网友帮忙转载转载总是可以的。设想一下这样的消息如果外网上到处都是,难保看了的人不会有想法,毕竟事实真相总比造谣更能直击心灵。 樱落网网友:平台在人家手上,你觉得什么内容能留住 樱落网网友:留得住,毕竟言论自由。虽然他们可能会采取一些手段限流屏蔽之类的,但事只要你不是造谣,一般也没有理由删掉你,再说发的人多,即便删掉一小部分依然还会留存大部分。就像这篇文章不是留在Quora上也让很多人看到了吗?我们要团结能团结的人 樱落网网友: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推特账号被封了,言论自由? 樱落网网友:川大统领都给封了。

    2021-01-22 19:59:07 回复

共 43 条评论,查看全部
}

Copyright©樱落花影科技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鄂ICP备19026362号-1

不良内容举报: 13997102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