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纽约时报患上“中国综合症”,对中美两国抗疫成果阴阳怪气引发网友群嘲

译者
少司命
字号:  A-AA+ 2021-02-05 11:19:44

网文都是原文翻译(一般不做挑选),因此如果出现一些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言论皆不代表本网立场,请列位看官多多包涵。



纽约时报患上“中国综合症”,对中美两国抗疫成果阴阳怪气引发网友群嘲
 
本文译自FAIR.org,原标题:NYTs China Syndrome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已成功控制住疫情。但在武汉封城一周年的节骨眼上,包括《纽约时报》在内,不少自诩独立、客观和公正的西方媒体,却纷纷发布各种阴阳怪气春秋笔法专题报道。
 
对此,美国媒体批评和监察组织“FAIR.org”编辑吉姆·诺雷卡斯(Jim Naureckas)当地时间129日发表一篇题为《纽约时报的(抨击)中国综合征》的评论,拆穿了《纽约时报》歪曲中国疫情应对和成果所使用的伎俩,并直言这家报纸和特朗普一样,知道将中国列为可怕威胁后的政治宣传价值
 
 
作者Jim NaureckasFAIR.org的编辑,并从1990年开始额外编辑了FAIR的印刷出版物他是《The Way Things Aren’t: Rush Limbaugh’s Reign of Error》一书的合著者,《The FAIR Reader》的合编者。他是《纽约时报》的调查记者,《the Washington Report on the Hemisphere》的总编辑。他出生在伊利诺伊州的利伯蒂维尔,拥有斯坦福大学的政治科学学位。1997年他与FAIR的项目总监Janine Jackson结婚。

 


01




 
想象一下在一个平行世界,美国在两个月内控制住了大流行,而中国仍在与之抗争,一年后又有数十万人死亡。
 
在这个另类的世界里,一家主要的中国报纸刊登了一篇文章,说美国在大流行中“努力掩盖自己的错误”。
 
你对这种宣传,以及那些做出如此容易被看穿的努力以分散别人对自己国家失败的注意力的所谓的记者会报以怎样的蔑视?
 
好吧,这就是你对我们自己的现实世界里的《纽约时报》的看法,该报刊登了一篇文章(2021110日),副标题是随着世界上第一个因新冠病毒而封城的周年纪念日的临近,中国掩盖其错误的努力变得更加紧迫”。这篇文章由艾米•秦Amy Qin)和哈维尔C•埃尔南德斯(Javier C.Hernández)撰写,文章写到:
 
中国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试图把大流行说成是中国的无可争议的胜利。国营新闻媒体基本上忽视了政府的失误,并将中国的反应描绘为其专制制度优越性的证明,尤其是与美国和其他MZ国家相比,后者仍在努力遏制肆虐的疫情。

 


02




这是一篇令人费解的文章,它指出,中国媒体将中国的反应描绘成“无可争议的胜利……与美国相比”,让我们来做个比较:
 
Ø 中国,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只有不到9万例确诊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美国有3.3亿人口,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2500万病例。
 
Ø 在中国,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不到5000人,略高于每百万人中有3人。在美国,这个数字是43.3万,超过了千分之一。
 
Ø 中国现在平均每天有一到两人死于新冠病毒,而美国目前的一周平均每天3258人死于新冠病毒。
 
Ø 中国的GDP2020年增长了2.3%,而美国则萎缩了2.5%
 
考虑到这些现实,不奇怪中国会认为自己对冠状病毒的反应远远好于美国,因为客观上,中国已经做到了。
 
真正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最负盛名的报纸《纽约时报》投入了大量资源,调查中国为何没有比现在更快、更有效地应对这一流行病。 这些“失误”的曝光,一般归结为北京在2020123日之前对病毒的重视不够,当时北京将整个武汉市隔离开来,当时病毒已导致17人死亡。
 
从这个角度来看,就在美国第十小的州新罕布什尔州,昨天就有16人死于新冠病毒。
 
《纽约时报》将“美国和其他MZ国家”列为中国正在与之比较的国家集团,这有点像是在开玩笑。诚然,许多美国的盟国在这场大流行中做得还不如美国好,但有几个拥有多党政治制度的富裕国家的表现要好得多,其中包括新西兰、韩国、澳大利亚、日本、冰岛、挪威和芬兰。因此,正如《纽约时报》所说,与其说是“独C”国家与“MZ”国家之间的差距,还不如说是那些认真对待冠状病毒的国家与那些没有认真对待冠状病毒的国家之间的差距。
 
 
03




大规模死亡的好处The advantages of mass death
 
如果坚持认为中国对新冠病毒反应不是那么好似乎很难,但你可以说它表现得太好了吗?这是《纽约时报》一篇评论文章(2020124日)的真实论点,标题是“中国在对抗新冠病毒时表现得太好了吗?

 
作者黄延忠(音,Yanzhong Huang)提出的中国没有大规模病例死亡的主要证据是,中国正在大量出口中国制造的疫苗,以扩大其国际影响力”。因此,黄的意思是,中国正在向巴西等地输送其制造的疫苗,因为在那里每天都有1000人死亡。而不是把疫苗留在中国,因为在中国,新冠病毒每天只杀死一到两个人。只有中国人像我们一样正在经历大规模的死亡,他们才会囤积疫苗。
 
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高级研究员黄先生也声称,在中国,“人们感觉很安全”。他引用了一项益普索国际(Ipsos)的调查(12/29/20)作为证据,该调查发现,在中国,有80%的受访者会在有疫苗的情况下接种疫苗。黄没有提到的是这是15个受访国家中积极回应率最高的国家,相比之下,美国只有69%,法国只有40%,这些国家在对抗新冠病毒的比赛中表现不太好。

 
但是,黄指出,在中国剩下的20%的不愿意接种疫苗的人中,32%的人说这是因为他们没有面临足够的风险。当然,五分之一人口中的三分之一还不到总人口的7%。这类似于美国有一部分人说他们不会接种疫苗,因为他们没有面临足够的风险,尽管美国人拥有40多万死亡人数的优势。但是,那些认为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很低的中国人有着坚实的现实基础,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国,昨天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率大约是1/2000,而在中国是1/10000000
 
 
04




可怕的危险的价值The value of a scary danger
 
太好还是不够好?中国对冠状病毒的反应困扰着纽约时报。125日,《纽约时报》的头版头条被一张气氛紧张的,身穿防护服的人所占据,警方拉出的横幅上面写着“禁止穿越”,标题是“另一波大流行袭击香港”。这一“大流行在香港居民(人口750万)中的感染量是每天75例。而在纽约市(人口840万),人们正以每天约4000人的速度感染它。香港的感染率大约只有《纽约时报》的老家的1/50,但在报纸上却没有关于纽约的这样的恐怖照片和标题。

 
为什么《纽约时报》要在头版头条新闻上刊登相对较小的新冠病毒爆发事件呢?与唐纳德·特朗普一样,该报当然也意识到将中国视为可怕的危险的宣传价值,正如同一头版相邻的一篇表面上毫不相干的报道所说明的那样,文章的印刷标题是“美国对抗来自中国的太空威胁”。在那篇文章中,一群现在在武器工业资助的智囊团中担任要职的退休将军,拿北京做例子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也许太空部队并不是一个疯狂的想法。
 

Guy Liston 

我在北京住了20年,任何时候,我重复一遍,任何时候我在《纽约时报》上看到的关于中国的新闻总是负面的,他们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关于俄罗斯的新闻也是如此,谢谢你的文章。
 

Beverly Alexander 

致纽约时报编辑的信:
 
《纽约时报》是独立报纸还是美国政府的宣传机构?
 
批评中国应对大流行的文章很奇怪,因为美国对大流行的反应是有问题的。为什么《纽约时报》批评中国的做法,是因为它比美国成功得多吗?在中国的感染率如此之低的情况下,中国与其他国家分享疫苗有什么问题?
 
为什么香港750万人中每天有75个新的病例就是令人震惊的,而纽约840万人中每天有数千个新病例反而没事?
 
这听起来更像是宣传而不是报道,这不是“适合印刷”的新闻
 
你可以做得更好!
 
Beverly Alexander
 
Petaluma, California
 

Jonathan 

《纽约时报》甚至承认,他们将自己的文章送交给了中情局审查;如果这不是一个美国宣传渠道在起作用的明显案例,那又是什么呢?
 

Klv 

完全同意。中国在抗击病毒方面做得最好。北京南部拥有1400万人口的石家庄市出现了30起新病例,这让该市感到了极大的压力,并采取了近乎极端的行动来封锁这座城市,昨日石家庄市新发现病例为1例。
 
 

larry, dfh 

从我所读到的内容来看,中国政府要求中供党员宣誓“为人民服务”。
 
我至少接受过5次核酸测试,我总是对组织测试的人感到惊讶,他们在寒冷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我相信他们中的一些人是志愿者。中国人很快就把整个系统建立起来了,他们用协调劳动的方式来完成这一切。
 
同样有趣的是,俄罗斯和中国的疫苗似乎并不短缺,而辉瑞和阿斯利康的疫苗却并没有按照合同交货。预计它们将被一家“西方”跨国公司欺骗。
 

Victor 

谢谢你精彩的文章。
 
以下是我在阅读《纽约时报》最近一篇关于中国的文章时发表的评论的一部分:
 
有一天,我的邻居,一个加拿大政府雇员,在第一次去上海出差后过来找我,他说了这样的话:我刚刚意识到中国人和我们一样只是普通人,他们像我们一样每天谈论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对他来说,在阅读西方媒体多年有关中国的报道之后,这是一个突然而令人惊讶的醒悟。
 
他并不孤单。许多访问过中国的人说,中国是“世界上被误解最多的国家”。这对西方驻华记者来说,难道不意味着他们所谓的“客观、均衡、真实地报道中国”是一种耻辱吗?我还清楚地记得去年年初《纽约时报》记者Amy Qin译注:就是本文中提到的这篇文章的作者)关于中国在封锁武汉等地侵犯人权的“报道”,你有没有想过,你在报道中犯了这么多错误,这是由于对中国有明显的偏见造成的吗?你有没有想过,你的自以为是和“客观、均衡、求真报道中国”的旗帜,早就愚弄不了中国人民了?他们知道俗话说的:你愚弄了我一次,可耻的是你;但如果你愚弄了我两次,可耻的是我
 

Anna 

感谢Jim的这篇文章,作为一个生活在美国的中国人,我一直关注西方主流媒体对中国的报道。你的案例分析很好地表达了我的感受。为什么美国媒体总是有动机做出扭曲的报道,让其他国家看起来很糟糕,这对我来说是个谜。虽然像《纽约时报》这样关于中国的报道因为不公正而时不时让我感到不安,但更让我担心的是对美国人民的长期影响,人们被剥夺了从他们经常接触的媒体中了解真实世界的机会。
 
我认为,美国MZ制度的一个基本假设是,选民受过教育,见多识广,因此能够在解决国家问题上合作作出最佳决定。当事实上一代又一代的选民把他们的信仰建立在“另类现实”的基础上时,会发生什么?这已经表明,在美国面临的许多国内问题上,人们似乎越来越倾向于极端观点。像你这样的文章,无论多少,都是特别重要的。谢谢你!
 

Christian J. Chuba 

《纽约时报》利用了我们对GC主义的恐惧和厌恶,尽管如此,但真正令我困惑的是,我们整个主流媒体似乎当东南亚不存在。
 
日本、韩国、台湾省、泰国——人口:2.71亿,死亡人数:7000。相反,我们的辩护人将我们与欧洲进行比较,并说:你看我们做得并不差”。
 
但我们会说,‘哇,我们真的疯了’,因为所有与中国接壤的国家都做得很好,我们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什么呢
 

KYLE 

他们对俄罗斯、委内瑞拉和伊朗的报道也是如此。他们显然在模仿和放大中情局和国防部的立场。
 
感谢您如此详细地分析它,这对说服朋友和家人停止订阅《纽约时报》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我在2002年做的那样。
 

kbarker715@gmail.com 

好文章,谢谢。我对《纽约时报》感到震惊,但并不惊讶,尤其是对中国的报道。不管是什么话题,尤其是在科技文章中,他们总是会插嘴说一些不好的话。令我担心的是,主流媒体如此笃定地认为与中国进行冷战是必要的,而在美国很多人也是这样认为的。
 





END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访问樱落网:

1. 添加公众号“樱落网”,点击地址栏

2. 樱落网APP(推荐,只有5M,不占空间,速度极快)

安装地址(注意网址是白色的不太容易看清)点击这里


【推荐】樱落网APP  小巧方便,速度更快 建议体验一下

也可以扫码安装


网文都是原文翻译,所有言论皆不代表本站立场,敬请谅解 | 本文文字/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点击页眉也可刷新 | 联系方式:QQ-1399710240




关键字:纽约时报,中国综合症,纽约时报被群嘲 专题:中美关系责任编辑:管理员
来源:https://fair.org/home/nyts-china-syndrome/

文章评论

表情

  • 樱落网网友

    有句话说得好,改一下送给那些仍然认为美国人类灯塔、中国一塌糊涂的国内傻子们: 被西方愚弄一次,是他们的耻辱;被西方愚弄两次,是你自己的耻辱。

    2021-02-05 09:57:57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他说了这样的话:我刚刚意识到中国人和我们一样只是普通人,他们像我们一样每天谈论生活中的各种问题…这TM反映出西方媒体每天报道的都是什么玩意?!这句话意思:西方媒体灌输的让他们都觉得中国人不是普通人(不知道他们觉得中国是啥样的人) 樱落网网友:西方人普遍觉得中国大众是需要被救赎的专制体制下的奴隶,都向往和投奔自由。如果你不觉得自己是奴隶,那你一定是被洗脑了,或者是体制的帮凶。尤其是苏东曾经的秘密警察,让他们印象深刻,基本上老外中国历史的概念为零,他们对中国所有的想象,是基于对苏东社会主义的理解。就像朝鲜战争时,他们不屑于了解中国有自己的利益和战略,以为中国只是苏联大哥的打手,直到败了一次,直到中苏翻脸,他们才发现中国一直有自己的心思。

    2021-02-04 23:24:39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这其实就是新闻自由的真面目,当你没法回避事实是什么,那就选择一个刁钻的角度去控制如何解读事实,或者选择性地部分披露事实、剪裁事实,更有客观公正的迷惑性,还能又当又立,即使被抓包,也可以甩锅读者,我没有直接那样说,是你自己的联想,我只是运用了一点措辞上的心理暗示。

    2021-02-04 23:16:42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我认为,美国MZ制度的一个基本假设是,选民受过教育,见多识广,因此能够在解决国家问题上合作作出最佳决定。当事实上一代又一代的选民把他们的信仰建立在“另类现实”的基础上时,会发生什么?这已经表明,在美国面临的许多国内问题上,人们似乎越来越倾向于极端观点。像你这样的文章,无论多少,都是特别重要的。谢谢你!
    ==========================================
    emmm,事实上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在绝大部分的美国大选中,投票率都在40%徘徊,大多数美国人实际上根本不信任劣迹罄竹难书的美国政府。

    2021-02-04 19:24:13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他说了这样的话:我刚刚意识到中国人和我们一样只是普通人,他们像我们一样每天谈论生活中的各种问题…这TM反映出西方媒体每天报道的都是什么玩意?!这句话意思:西方媒体灌输的让他们都觉得中国人不是普通人(不知道他们觉得中国是啥样的人)

    2021-02-04 19:13:34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因为所有与中国接壤的国家都做得很好,我们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什么呢?
    答:学不到什么。因为没有办法使美国与中国接壤。(哈哈哈哈哈……)

    2021-02-04 18:07:57 回复

  • 春庭雪

    《纽约时报》表示:没办法,端美国国防部的碗,就要服美国FBI与CIA的管。

    2021-02-04 17:57:13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台湾,日本,哈哈哈哈。不检测病毒就不存在;感染都是输入性的;不连烧几天37度就别来医院。就这样还有脸吹呢,真真的不要脸。

    2021-02-04 16:07:45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自己骗自己,到最后连自己都相信了。

    2021-02-04 15:59:53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丑国人自从冷战之后就飘在天上下不来了,自己以为天下无敌,所以现在又下意识的想用和我们冷战的方式解决我们。。哈哈!这些睿智不明白我们和苏联有什么区别。

    2021-02-04 15:56:34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几乎没人看

    2021-02-04 15:53:04 回复

共 13 条评论,查看全部
}

Copyright©樱落花影科技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鄂ICP备19026362号-1

不良内容举报: 13997102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