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是印度尼赫鲁让与中国的?这一神话是如何诞生的?

译者
少司命
字号:  A-AA+ 2021-03-02 04:38:03





改变安理会成员构成需要修改《联合国宪章》,所有具有否决权的国家都必须一致同意,而当时美国和苏联根本没有共同点。印度过去是(在许多方面现在仍然是)一个边缘角色,在影响这些决定方面的影响力有限。


 

所以,是的。尼赫鲁没有任何办法让印度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者,那里没有印度的位子。认为尼赫鲁以某种方式系统性地削弱了这个国家,并在某种意义上成为中国的棋子的想法只是一种臆想。


-----


美国和苏联已经成为两个超级大国,正在“冷战”中相互对抗。美国曾设法让其盟国英国和法国加入联合国安理会,但共产主义苏联是这一精英俱乐部中唯一一个来自华约的国家。现在有一个关于亚洲的安理会永久席位的提案,有两个可能的候选国:印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台湾还有一个叫中华民国的国家,但因为那是一个流亡政府,唯一有利于它的就是美国的承认)。美国想让印度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因为它不想让一个共产主义国家加入。然而,赫鲁晓夫向新德里施压,要求其支持中国。他还承诺,印度在几年后将获得想象中的第6个席位。


-----


无论是早期美国的提议还是后来苏联的提议,都不是什么有价值的举动。安理会的成员很早就决定了;我们只需看看谁参加了开罗会议,就可以了解战后的情况。印度是联合国的创建者之一,但她作为创建者的身份是英国殖民地皇冠上的明珠;195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为中国的统治力量,正是美国的不妥协使这个强大的国家被排除在安理会之外。而美苏这两个大国向印度提出这样一个毫无意义、无法执行的提议,无非是装腔作势;如果真是这样,任何一个国家都会否决另一个国家的提议。


-----


联合国宪章非常明确。邀请一个新的安理会成员国需要向安理会提交《联合国宪章》修正案,该修正案必须经5个现有成员国的批准。所以,要让印度取代中华民国,就必须取得中华民国的同意。祝你好运。




游客您好!此篇译文共【10910】字,目前仅提供部分预览
完整阅读需付费【39】花瓣,您当前共有【0】花瓣
会员登陆
会员注册
关键字:尼赫鲁把安理会席位让给中国,印度入常,印度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专题:中印关系责任编辑:管理员
来源:https://www.quora.com/Is-it-true-that-Nehru-rejected-a-permanent-seat-offered-to-India-in-the-UN-Sec

文章评论

表情

  • 苍老鸽

    vip_50 : 有网友问印度对安理会常任理事的执念为何。我告诉你是为方便其领土扩张侵略。印度这个缝合怪建国就是在大英殖民余孽的基础上,其维持国家团结完整的思想核心是种姓制度下的印度教,印度教秉承大印度思想,就是说印度教能辐射到的地方,不仅整个南亚,从中亚阿富汗到中国西藏东南亚的缅甸马来亚都是印度吞并的目标。为了实现其领土扩张意图,常任理事国的否决权就是至关重要的条件。其拥核搞宇航都是为彰显影响力以争取否决权。 苍老鸽:原来如此

    2021-04-03 21:40:00 回复

  • vip_50

    有网友问印度对安理会常任理事的执念为何。我告诉你是为方便其领土扩张侵略。印度这个缝合怪建国就是在大英殖民余孽的基础上,其维持国家团结完整的思想核心是种姓制度下的印度教,印度教秉承大印度思想,就是说印度教能辐射到的地方,不仅整个南亚,从中亚阿富汗到中国西藏东南亚的缅甸马来亚都是印度吞并的目标。为了实现其领土扩张意图,常任理事国的否决权就是至关重要的条件。其拥核搞宇航都是为彰显影响力以争取否决权。

    2021-03-02 15:10:36 回复

  • 衣上酒痕

    说白了联合国本质上就是五大战胜国为了瓜分世界而设立的,印度当时连独立国家都不是,有什么资格来分蛋糕?中国从一开始就是五大战胜国之一,席位一直都在,只不过代表权从中华民国转移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而已,和八杆子打不着的印度有什么关系?阿三是真会碰瓷,也是真的不要脸。

    2021-03-02 12:09:22 回复

  • montella

    安理会要是让印三这个傻X加入,就会分崩离析,参考上合组织

    2021-03-02 10:53:39 回复

  • hhudpqiu

    联合国是1944年由美苏英中发起倡议,1946年完成文本并提交各国审批签署并于1947年正式开始运行,中国以创始成员国的身份成为五常之一。而英属印度地区于1947年脱离英国独立,经过三年多的边界划分和协调形成巴基斯坦和印度两个国家,其中印度于1950年1月正式建国,此时印度才能以国家的身份申请加入联合国,而联合国已经正式运行三年多了,联合国五常席位也是印度能置言的事情?真是臭不要脸,恶心死了!!!

    2021-03-02 09:57:26 回复

  • montella

    印度总是生活在幻梦中,还是地理条件太好了,还需要接受暴击来清醒下

    2021-03-02 09:05:30 回复

  • 神绮酱

    都市の滚龙 : 本质是不是二战战胜国,没太大干系。真有干系的是,你有掀五常桌子,叫五常吃憋的实力,否则一切是梦。 DAWAN:没错,五常的本质就是这个世界缺你不可,没有你不行,没有你很多事情搞不定,没有你世界和平无法得到保证。

    美苏不用说了,世界上的大事不找他们商量还搞个毛。中国至少在东亚,东南亚这一块,很多事情没中国点头是不行的。英国起码还是有大英帝国的余晖,还有英联邦和广大的殖民地,法国虽然是二战一塌糊涂,但是是老列强,当时也有广大的殖民地。所以当初的五常还是有道理的。

    印度无论是当初还是现在,都还没有达到这个世界没你不行的程度。所以属于想太多了。
    神绮酱:嘤国。。嘤国的底蕴不就是英联邦嘛?英联邦最大也就两块,澳大利亚和印度,土澳不用管,印度才是“皇冠上的宝石”。。哈哈,要我说阿三要想入常,要不商量一下继承嘤国的席位?

    2021-03-01 23:59:55 回复

  • DAWAN

    都市の滚龙 : 本质是不是二战战胜国,没太大干系。真有干系的是,你有掀五常桌子,叫五常吃憋的实力,否则一切是梦。 DAWAN:没错,五常的本质就是这个世界缺你不可,没有你不行,没有你很多事情搞不定,没有你世界和平无法得到保证。

    美苏不用说了,世界上的大事不找他们商量还搞个毛。中国至少在东亚,东南亚这一块,很多事情没中国点头是不行的。英国起码还是有大英帝国的余晖,还有英联邦和广大的殖民地,法国虽然是二战一塌糊涂,但是是老列强,当时也有广大的殖民地。所以当初的五常还是有道理的。

    印度无论是当初还是现在,都还没有达到这个世界没你不行的程度。所以属于想太多了。

    2021-03-01 15:31:27 回复

  • 都市の滚龙

    本质是不是二战战胜国,没太大干系。真有干系的是,你有掀五常桌子,叫五常吃憋的实力,否则一切是梦。

    2021-03-01 15:12:58 回复

  • haihz2004

    说得简直就是板上钉钉了,后悔不已,捶胸顿足,痛哭流涕。很多网友恨不得草了尼赫鲁祖宗十八代,哈哈哈哈哈

    2021-03-01 14:57:11 回复

  • DAWAN

    这个事吧,也不能说完全是空穴来风,可能确如印网友举出的证据所言,美国跟尼赫鲁提过一嘴,但是主要是为了测试一下印度的立场,尼赫鲁不傻,你说是台湾听美国的话,还是印度听美国的话?美国会傻到把台湾踢出去,把印度拉进来?再说,联合国的规矩已经定下了,再要改可就千难万难了。要取代中华民国,必须中华民国同意,蒋介石会同意吗?基本上就是美国开个玩笑,尼赫鲁毕竟搞政治的,没当真,但是很多印度人都当真了。说得简直就是板上钉钉了,后悔不已,捶胸顿足,痛哭流涕。很多网友恨不得草了尼赫鲁祖宗十八代,哈哈哈哈哈

    2021-03-01 12:18:34 回复

  • DAWAN

    达达2020 : 真不知道常任理事国这一席位有什么重要的用途,没有实力就没有意义。 DAWAN:怎么会没用途呢,一旦有这个位子,一般都能在接下来的国际局势里管上百年,除非修改联合国宪章,那是阻力很大很麻烦的事。

    你有了这个位子,国际上很大重要的决策就绕不过你,大体上还是需要你同意或者弃权的,你不同意不弃权,别个是要拿利益来跟你交换的。

    要是不重要,那印日德巴怎么垂涎了这么多年?

    2021-03-01 12:12:54 回复

  • onlookor

    这样的傻叉,正眼瞧他一眼都算输

    2021-03-01 10:48:15 回复

  • liangys

    不可能双数吧?而且,第六个国家也能拥有一票否决权吗?
    除非常任五国都势弱,被迫让牌桌扩大,否则不太可能让常任理事国增多的。
    【每天羡慕一次印度人的蜜汁自信get】

    2021-03-01 09:06:32 回复

  • 达达2020

    真不知道常任理事国这一席位有什么重要的用途,没有实力就没有意义。

    2021-03-01 09:05:52 回复

  • 愚蠢、无耻、虚伪、自我催眠……一份正式提案都没有,半点希望都看不到,所谓的证据全靠脑补臆测,爱幻想的蠢货

    2021-03-01 08:51:33 回复

  • 钱主

    联合国始于1945年,成员国中(国民党)、美、苏、法、英,而印度1947年才脱离英国独立,时间对不上。联合国成立之前的协议是多方提议、相互协商的条例,而联合国成立之后的宪章是通过各方商量好后,定下来的游戏规则,你阿三却拿着成立前的协议,来概说联合国成立后的规矩,这得什么样的脑子才能想得出来?

    2021-03-01 05:42:47 回复

共 17 条评论,查看全部
}

Copyright©樱落花影科技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鄂ICP备19026362号-1

不良内容举报: 13997102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