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印边界有如此大的争议,争议的原因是什么?

译者
月儿
字号:  A-AA+ 2020-09-25 20:11:49


网文都是原文翻译(一般不做挑选),因此如果出现一些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言论皆不代表本网立场,请列位看官多多包涵。

有很多翻译可能涉及到一点点敏感,在公众号很难发出,所以感兴趣的亲,可以点击公众号地址栏的樱落网去网站查阅哦。


 

为什么中印边界有如此大的争议,争议的原因是什么?
 
本文译自Quora,原标题:Why is the India-China border in the Himalayas so disputed?


 
 

B. T. Yang


C. Born in china and live in TaiwanLives in US, China, Taiwan1968–present
中国大陆出生,1968年至今生活在美国,中国大陆和台湾
 
我去过拉萨,我可以告诉你,不是所有人都能待在海拔3656米的西藏。有争议的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基本上是一片被上帝遗弃的土地。那里没有人,一个都没有。所谓的麦克马洪线是1914年由一个已不存在的大不列颠帝国和一个已经不存在的XZ政府签署的,当时英国密谋阻止同样邪恶的俄罗斯沙皇夺取中亚其他地区。
 
1914年,中国是一个支离破碎的国家,而印度根本就不存在。现在,这两个殖民时代的牺牲品正因为他们曾经共同的最高统治者大英帝国所划定的专横的界线而对峙。如果说有什么理由为这个被上帝遗弃的地区而战,那就是所谓的民族自豪感”。现在两国都在遭受大洪水的侵袭,事务处理优先权应该分配给那些失去生计的人,而不是专注于这些象征性的荒地,尤其是冲突升级的受益者往往只会是像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这样的西方武器供应商。任何会数学的人都会明白,买一架波音直升机的钱可以为新德里的整个贫民窟提供一年的食物。中国也是如此。
 
保全面子的最好办法就是宣布双赢,从争议地区后退20公里,建立一个非军事区,作为野生动物栖息地。
 
为了这两个国家的穷人和大部分收入微薄的农村士兵,尽可能地撤退吧!!



对此回答的评论


 

Hemendra Jani

 
Mr Yang-尽管这是一片“无用”的土地,但中国人仍在边境制造混乱,他不断地与巴基斯坦勾结,制造暴力和战争。英国人试图划定边界,因为这就是世界承认的方式,而印度接受了英国在地面上标注的任何东西。对此中国和印度都没有发言权,但为了和平,印度从来没有摆出侵略的姿态(除了在尼赫鲁时代执行的前沿政策期间——这给1962年的战争制造了误解)。因为中国一开始就提出了一个完全不合理的建议,根据英藏协议,这块土地是印度的一部分。这里没有什么可以交易的,像印度教的朝圣圣地冈仁波齐峰,Mansorova湖和Rakshtal湖仍然以它的印度名字和与印度接壤而闻名于世。中国不是任何人的朋友,只要中国GCD执政,他们就会继续推动这个问题,尤其是在中国近30年来有钱了之后。
 
 

Harinder Jadwani

 
Hemendra Jani-请再读一下杨先生写的……他说争议地区将消耗比该地区价值更多的资源,这对印度尤其有害,无数无辜的士兵和平民都将因此而死。
 
是的,作为一个印度人,中国对巴基斯坦对克什米尔贪婪的支持是很难忽视的。但问题出在巴基斯坦,印度与中国打交道的正确方式是坚持外交沟通,而不是战争。
 
战争的唯一受益者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制造商,这些武器大多位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他们制造了9/11事件,并将其归咎于19名阿拉伯“信徒”,这些“信徒”不可能做到这一点。证据是毋庸置疑的——AE911是由3000多名美国建筑师和工程师组成的一个团体,他们组成一个团体来谴责美国政府关于导致第三座世贸中心大楼倒塌的报告,这座大楼没有被任何“飞机”击中,但也在911事件发生后数小时内自行倒塌(一座47层的钢架建筑),这显然是一个“计划拆除”。再加上其他证据表明,袭击五角大楼的飞机不是客机,而是军用无人机,因为没有发现尸体、行李、引擎、尾翼或机身。联邦调查局没收了五角大楼周围85个摄像头的录像,一个也不肯公布,因为这将把美国政府的阴谋论炸得粉碎。但是,这个阴谋论给了切尼帮(译注,Cheney gang,切尼时任美国副总统)的借口,他们计划在PNAC(制造一个新的珍珠港事件),入侵和重新摆布(粉碎)中东并控制其石油。他们假装“反恐”,入侵了世界130多个国家,但实际上只是抢劫和掠夺。你可以阅读大卫·雷·格里芬、克里斯·博林、韦伯斯特·塔普利或大卫·艾克的《扳机》(The Trigger)一书。
 
美国是全球超级恐怖分子,他们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也门等地杀害了数百万人……所有这些都是切尼团伙策划的。
 
印度屈服于美国的压力是一种耻辱和悲剧,就像它停止从美国威胁的伊朗购买石油一样。我可以继续说,但是....
 
 

Hemendra Jani

 
Harinder ,没有人质疑和平谈判是解决任何争端的最佳途径,我同意Mr. Yang所说的一切,但老实说,是谁在把印度推向美国?与巴基斯坦不同的是,印度没有出面邀请任何超级大国参战,印度没有武装任何外国军队,这与巴基斯坦和中国不同,中国一直在利用他们作为代理人来对付印度。如果中国表现出解决边界争端的诚意,那么和平的印度是完全支持的。
 
 

Harinder Jadwani

 
印度媒体的歇斯底里和尖酸刻薄的反华情绪,印度将与四国(澳大利亚和日本)联手的谈话,禁止中国应用程序等,这些都与你的说法相矛盾,印度派遣军舰到南中国海也是如此。它们都暗示着印度在向经济战和政治战靠拢。当然,这一切都在国内发挥得很好。但印中对峙将走向何方?死去多年的英国官员所定义的边界线可能会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
 
 

Hemendra Jani

 
我明白了,但双赢的建议在哪里呢?在没有明确边界的情况下,中国接受了与缅甸的麦克马洪线(McMohan line),为什么他们对印度那么刻薄?中国一直干的都是我赢你输的勾当。如果他们说阿克赛钦对他们是战略要地,他们有没有说提供冈仁波齐峰地区作为交换?中国对印度总是咄咄逼人。接管阿克赛钦,通过巴控克什米尔建立中巴经济走廊,不断在联合国就马苏德、NSG、UNSC等问题向印度施加压力,提出双方一致同意克什米尔问题作为双边问题。你真的想让印度屈服于中国不合理的侵略姿态吗?中国只听得懂实力。你听过巴基斯坦陆军元帅(FM)讲的话了吗?在他们违反与克什米尔大公签署的《停火协议》袭击克什米尔后,巴基斯坦的要求失去了任何合法性,但出于自私的动机,中国是唯一支持巴基斯坦的国家。
 
 

Harinder Jadwani

 
是的,中国确实想欺负印度,支持巴基斯坦…。只需要小心即可,印度更加自信的态度不会升级为全面战争。我认为,长期僵持的外交没有产生什么结果,相对而言,经济战和在南中国海加入美国海军要更好些……驱逐英国人花了好几代人,可能还需要一两代人才能解决中印边界问题。与此同时,我担心印度正在成为美国的附庸……美国从来没有不求回报的付出…
 
 

Hemendra Jani

 
像加勒万河谷冲突这样的事件发生后,平衡外交和民族主义热情的任务很艰巨。印度应该小心与美国结盟。毫无疑问任何国家都应该尽一切可能自给自足,在贸易平衡不利于你的情况下绝对不要支持敌人。
 
 

Harinder Jadwani

 
是的…很难不同意。但在拉达克,如果说的不是彻底的战争,那么冲突的进一步升级越来越有可能…。印度声称通过抢占一些“制高点”而超过了中国。在这个无人机和卫星的时代,不知道这是否仍像过去一样重要。好吧,这肯定不会有害

 


 

Yunxue Chen


Agnostic. I am not wiriting the fact but what I know.
不可知论者。我不是在说事实,而是在说我所知道的事
 
英国,这个作为南亚次大陆搅屎棍的前殖民者应该承担最大的责任。
 
当它因实力缩减而离开南亚次大陆时,它并没有确定英国殖民地的任何边界线。
 
为此,在中印边境、巴印边境、中缅边境、印缅边境、斯里兰卡等地埋下了隐患。这也使得印度人玩起了“我说是我的就是我的”的逻辑。
 
虽然中印边界冲突层出不穷,但1962年发生的边界战争是目前中印之间唯一的一场真正的战争,起因是印度政府为跨越边界线获得实际控制权而实施的愚蠢的“前进政策”。而其中一个失败的原因也很搞笑,他们没想到中国会反击或者说敢反击,他们没有意识到他们在冲突地区会挑起战争。

 
 



Hari Singh Kushwah


Former Retired Engineer From Indian Railways
退休的前印度铁路工程师
 
以前,这条边界被称为印藏边界,并且一直保持着和平。在被扩张主义的中国攫取了XZ之后,这条边界就变成了中印边界,甚至于在1959年到2020年期间,由于没有明确的边界划分,这条边界上总是非常不稳定。中国ZF的扩张主义总是让它在想要敲诈勒索印度的时候故意挑起事端。


 
 


Gwydion Madawc Williams


Read a lot about this
做了很多阅读
 
因为英属印度侵占了XZ地方政府管理的中国的领土。
 
克什米尔地区的战争导致了印度对阿克赛钦的主权要求。
 
尽管中国已经解决了其他所有的陆地邻国边界问题,但印度从来没有这样做过,只是在帮助孟加拉国脱离当时的西巴基斯坦之后,与孟加拉国进行了一次小小的调整。

 
 


Ranjith Soysa


Lives in Melbourne, Victoria, Australia
住在澳大利亚墨尔本
 
我同意Yang的回答。正是武断地划下了这条麦克马洪线的英国人造成了这么多的麻烦。就像在非洲,英国和其他殖民国家划分国界,分裂国家,导致了很多争端。希望中印双方坐下来谈判,而不是依靠武器解决问题。


 
 

Feng Jack


事实证明,印度是一个扩张主义国家。虽然不丹是一个独立国家,但它实际上是由印度控制的。二战后,印度吞并锡金。现在印度和尼泊尔,巴基斯坦和中国之间有冲突这证明印度是一个热爱战争的国家。印度一直单方面声称其他国家入侵印度从其他三个国家的媒体来看,印度一直在边境上挑事



 


Varun Venkatasubramanian


这很简单:中国和巴基斯坦声称土地是印度的合法领土但他们却积极地将其用于他们的项目,比如中巴经济走廊和印度河沿岸的某些水电项目。但如果我们在我们这一边修路,他们就会马上起来武装挑事,想都不用想会发生什么。


 


Praful Patel


大多数国家都在研究五十年后会生的事情,并从在开始付,比如垂直耕作或节约用水,以及多建造水,所以中国先了两步。


 


END





樱落网专业翻译海外优质素材(包括新闻,问答,评论等),每日更新十数篇。


添加公众号:樱落花影 

点击菜单栏直接访问网站(推荐)



 
源地址:https://www.quora.com/Why-is-the-India-China-border-in-the-Himalayas-so-disputed


关键字:中印关系,中印边界,中印边界争端 专题:中印关系责任编辑:管理员
来源:http://www.skyfall.ink/zygx/524.html

文章评论

表情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真不能怪人家阿三不服你cn,看不起你cn,阿三只认拳头大小。人家阿三就算全部赤手空拳跪在地上让你cn杀,你有胆子杀吗,你敢杀多少,杀多了恐怕自己都要崩溃吧,胆小如兔。 钱主:看被网络渗透带的!多读读孙子兵法,现在疫情全球满遗,不需要你动手,阿三也将在五年内灭亡,居然如此为何要拿尊贵无比的解放军去给一个将死之人填坑? 樱落网网友:这不是网络渗透,这只是神蛆在日常发泄它的生活挫折。

    2020-09-29 20:49:52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说马上打三哥的,你要知道阿三在班公湖地区,维持一个士兵存在每天最低支出也要30美元,这不包括任何装备使用和燃料费。想想它在一线23万部队,蹲到11月得消耗多少。而仅有的补给公路三哥自己宣称的年运输能力是4万吨货物,我等不及看入冬以后三哥大军在喜马拉雅山的美景了。这费效比远超当年对越轮战!魔笛老仙拖下去只会比黎笋更惨。

    ——别把我们的领导人想成傻子。

    2020-09-29 20:45:59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真不能怪人家阿三不服你cn,看不起你cn,阿三只认拳头大小。人家阿三就算全部赤手空拳跪在地上让你cn杀,你有胆子杀吗,你敢杀多少,杀多了恐怕自己都要崩溃吧,胆小如兔。 钱主:看被网络渗透带的!多读读孙子兵法,现在疫情全球满遗,不需要你动手,阿三也将在五年内灭亡,居然如此为何要拿尊贵无比的解放军去给一个将死之人填坑? 樱落网网友:虽然我也看不起阿三,但阿三怎么也不会在五年内自灭吧?这已经不是乐观主义了,是白日做梦啊。 樱落网网友:他说的灭亡不是印度共和国没了,而是指三哥改了GDP统计法以后刚吹嘘了两三年的“超级增长,无限未来”没了,印度再次变为平庸国家

    2020-09-29 20:35:10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真不能怪人家阿三不服你cn,看不起你cn,阿三只认拳头大小。人家阿三就算全部赤手空拳跪在地上让你cn杀,你有胆子杀吗,你敢杀多少,杀多了恐怕自己都要崩溃吧,胆小如兔。 钱主:看被网络渗透带的!多读读孙子兵法,现在疫情全球满遗,不需要你动手,阿三也将在五年内灭亡,居然如此为何要拿尊贵无比的解放军去给一个将死之人填坑? 樱落网网友:虽然我也看不起阿三,但阿三怎么也不会在五年内自灭吧?这已经不是乐观主义了,是白日做梦啊。

    2020-09-26 22:35:41 回复

  • 钱主

    樱落网网友 : 真不能怪人家阿三不服你cn,看不起你cn,阿三只认拳头大小。人家阿三就算全部赤手空拳跪在地上让你cn杀,你有胆子杀吗,你敢杀多少,杀多了恐怕自己都要崩溃吧,胆小如兔。 钱主:看被网络渗透带的!多读读孙子兵法,现在疫情全球满遗,不需要你动手,阿三也将在五年内灭亡,居然如此为何要拿尊贵无比的解放军去给一个将死之人填坑?

    2020-09-26 21:13:07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阿三如果一定事事都要按英国人的胃口算,那么印度就不应该独立。

    2020-09-26 20:05:38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真不能怪人家阿三不服你cn,看不起你cn,阿三只认拳头大小。人家阿三就算全部赤手空拳跪在地上让你cn杀,你有胆子杀吗,你敢杀多少,杀多了恐怕自己都要崩溃吧,胆小如兔。

    2020-09-26 16:46:10 回复

  • 钱主

    印度是一个后现代国家,不能用现代人的目光去看待这个旮旯里的腌臜之国,耗死他们是最好的选择。

    2020-09-26 12:57:13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樱落网网友 : 麦克马洪线是英国私底下与非法的xz政府签订的,作为拥有xz主权的中国政府从来都没有承认过这条线,所以这条线是非法的 樱落网网友:你还真回答了,西藏什么时候属于印度过?印度本来就是一个不该存在的国家,以后也必将不存在。

    2020-09-26 12:39:54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麦克马洪线是英国私底下与非法的xz政府签订的,作为拥有xz主权的中国政府从来都没有承认过这条线,所以这条线是非法的

    2020-09-26 11:24:15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跟畜三废话是自己找难受,打吧.

    2020-09-26 08:38:32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中国可没承认与印度的麦克马洪线是印度的土地啊!这些印度人又固执又偏激,太令人厌恶了

    2020-09-26 05:34:11 回复

  • 浪哥

    解决台湾问题后,印度阿三就是中国的重点关注方向
    这个国家必须被支解,特别是东北邦,那里的人种和阿三完全就不一样
    中印边境地区的人民也是一样,和阿三就是两个人种
    所以这些地区都要独立出来,然后藏南必须收复,阿三必须支解
    至于什么市场之类的,拜托,等支解了阿三,有的是市场
    像现在,阿三说封你软件就封你软件,那些公司哭都没地方去哭
    跪是求不来利益的,像抖音一开始想跪老美,
    可惜即使你想卖掉,钱都收不到你手上,直接一下罚款就把钱罚没了
    所以,想要利益,就是强硬
    这个世界是弱肉强食,只有张一呜那个天真的白痴美分,被民煮滋由忽悠惨了
    老美才刚刚威胁,他立马就跪了
    不过,现在不断被现实打脸,希望接下来他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

    2020-09-25 23:27:24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印度一直不是一个统一的国家,支持印度邦独立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印度人都活在梦里。

    2020-09-25 22:50:57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现在说这些没有意义,因为印度这个国家要解体了。以后印度的将回到地区名称。

    2020-09-25 21:57:37 回复

  • 樱落网网友

    英国人画一条线,印度人无条件尊从,中印还都没有发言权?为什么?阿三是不是以为,所有国家都和印度一样,是英国人的一条狗?

    2020-09-25 20:44:34 回复

共 16 条评论,查看全部

Copyright©樱落花影科技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鄂ICP备19026362号-1

不良内容举报: 1399710240@qq.com